雾云本一家@宝可梦地平线绝赞热恋中

希望大家都来看宝可梦地平线。

【启明启】彩蛋

看月刊少女野崎君突然得到的灵感

galgame男主明明&男配友田君阿启

其实我是来推荐这部新番的我会说

梗有一部分源自这部番

从来不玩BE于是HE确定√

放着一堆点文没码我码这个……请轻揍,打坏了就没法码字了_(:_」∠)_

说了一堆废话,下面放文









吕泊远最近正努力推荐自己的小伙伴孙翔玩一部最近相当火的galgame,好不容易让他提起点兴趣了,折腾完名字进入了游戏。

“……所以说为什么要起小明这么接地气的名字啊,女主准备找个小红来攻略吗?”看孙翔把所有的选项都选了好感度会下降的那个,吕泊远觉得心好塞,鬼知道这家伙在想什么。

孙翔点点头,“小明只能和小红在一起!这是多年的官配了!”“那就不要起这个名字啊……”

孙翔想了想,认同地点点头,给小明加了个姓,名字改成了杜明。

“……为什么要姓杜……话说为什么还没脱离小明?!”吕泊远现在觉得他能体会肖时钦的心情了,心好累啊。

好歹这次没有出现刚刚的问题,吕泊远让孙翔先选一个妹子攻克她,孙翔指了指一个短头发一脸不服输的帅气妹子,“就她了。”

原来孙翔喜欢这个类型的啊……

吕泊远觉得自己get到了孙翔的小秘密,就听孙翔紧接着说了句:

“网上说这姑娘的路线剧情最好。”“不要先看攻略啊喂!”

不过最终还是决定选这个姑娘的线了。

姑娘叫唐柔,和杜明是同班的同学,上了高中之后男主角在班里见到她就对她很有好感,暗恋最后打动女神的设定。

看到姑娘的名字的时候,吕泊远一愣。

这女孩……是叫这个名字的吗?

“……你为什么不利用好友啊,他会给你提供情报的。”

吕泊远看孙翔一直没有用到好友这个资源于是忍不住提醒了。

“这种第一次见面就特别亲切的人在漫画里一般都是暗中欺负主角的幕后boss,最后一定会说一句我从第一次见面就很讨厌你了这样的话。”孙翔一本正经。

……少看点肖时钦那边拿来的漫画,以为我不知道吗,那是云秀姐和沐橙姐推荐给小戴的少女漫画。

“不会出现这种情况的,放心的用吧。”

于是好友吴启被♂用♂了。

好吧并没有。

【吴启:不管什么事都可以来问我哟。】

咦?这个好友也……感觉名字也不怎么眼熟,却权当自己记错了的吕泊远并没有说什么。

在教室里找到吴启的时候他总会说这么一句,孙翔让杜明查看了好感度之后吴启突然冒出来一句话。

【吴启:我这正好有两张电影票……本来想跟你……给你吧。】

“果然有诈!”“都说了没有!赶紧继续啊!”

孙翔突然注意到一件事,吕泊远觉得几乎能看到他头顶的灯泡突然亮了。

“这家伙本来想跟杜明一起去的吧!”“……哈?好友之间一起去看个电影挺正常的吧……”吕泊远有点莫名其妙。

孙翔深深地看了眼吕泊远:“你觉得咱俩算不算朋友?”“算啊。”“那如果咱俩一起去看电影……”“绝对不要!”

吕泊远你知道你深深的伤了我的心吗?

孙翔白了他一眼,坚持自己的观点:“我觉得这个吴启很可疑啊!”“……我求你了孙翔大大继续玩吧。”

在男主好不容易和唐柔达到一定好感度了之后,两个人终于可以一起上学,在上学路上,很可疑的吴启又出现了。

【吴启:啧啧啧,小两口一起上学啊,真甜蜜啊。】

好酸……

吕泊远和孙翔互相看了一眼,前者默默感叹都是因为这货一直说吴启可疑结果害得他也开始注意吴启了。

在他们看来,屏幕上正笑着打趣着的吴启笑得让他们特别心酸,说的什么小两口感情真好什么什么时候能喝喜酒啊之类的话都变成了浓浓的羡慕与心酸。

到班级同学一起出去玩的剧情,男主角杜明想和女神单独相处,这时候吴启又说着【你们去吧,我帮你们打掩护】这样的话,在两个人看来就是为了兄弟的幸福忍着难过也要助攻。

等到了男主犹豫着要不要向唐柔告白的时候,吴启拽着男主的领子一阵怒吼。

【你喜欢她吧!那就去说啊!能说出来为什么不说?!】

能说出来……是啊,吴启喜欢杜明是不能说出来的啊……吕泊远有些难过的看着跑开了的杜明,似乎可以看到吴启在杜明离开后低下的头和哀伤的表情。

随后杜明向唐柔告白,唐柔并没有多惊讶,说着让他思考一段时间,毕业礼的时候给他答复。

在毕业礼的时候,身穿正装的吴启在屏幕上笑得爽朗,不知道是不是他们的错觉,吕泊远和孙翔总觉得那笑容里带着些许的遗憾和难过。

【高中三年我过得很开心,能遇到你真是太好了。待会她就要给你答复了吧……加油啊!】

孙翔有点机械地操纵着杜明去了唐柔那边,他知道现在好感度已满,唐柔会同意的,但当她真的同意了,屏幕上出现了选项的时候,他反倒有些不知所措了。

【她同意了!我该怎么办?】
【A、抱住她】
【B、欢呼】
【C、道歉】

为什么会有道歉这个选项……孙翔想了想,按了那个不知道为什么会出现的道歉选项。

【杜明:对、对不起,我在这一周里也想过了,我确实很喜欢你,但是有一个人更让我觉得没有他不行。】

孙翔和吕泊远都是一愣,前者是因为屏幕上出现的他,后者则是在思考当初他玩的时候有这个道歉的选项吗?

唐柔也没有生气,这个姑娘在被攻略的时候并没有像别的姑娘一样对男主怎么怎么重视怎么怎么娇嗔,也许是人设问题,这姑娘在被追的时候也特别淡定,别说害羞了,连不自在都没有一个,如果不是知道她只是个游戏里的女主之一,吕泊远一定都要怀疑她到底有没有被男主追到了。

【唐柔:有多重要?】

这这这……女主角这么好奇真的没关系吗?那是情敌哟!是把男主从你身边抢走的情敌哟!

吕泊远在内心大声吐着槽,终究还是没说出来,他也有点期待后续的发展了,这难不成是开启了隐藏的吴启线吗?!

屏幕上突然出现了的杜明看起来挺不好意思的,有点脸红。

【杜明:比其他任何人都重要。】

期待着他能说出什么特别的话的我真是笨蛋……

吕泊远觉得吐槽已经成为他的本能了。

【唐柔:你不是说喜欢我吗?】

“快看快看!”一直安安静静的孙翔突然指着屏幕喊他,吕泊远一看,在唐柔说完之后,屏幕上再次出现的杜明做出了一个普通galgame的男主角绝对做不出来的连贯的动作。

杜明深呼吸,看起来有点紧张的左右看看,看周围没有其他人之后抿了抿嘴唇,笑着开口,不管是表情,还是声音,都是满满的自豪。

【我是喜欢你,没错,这个直到现在我也能毫不犹豫的承认,但是我爱他。】

孙翔捂着胸口,一副受了会心一击的表情让吕泊远已经无力吐槽,有点萌什么的他才不会承认。

【唐柔:他是谁?】

屏幕上的杜明微笑,性格比较逗比的男主角难得笑得温柔。

【杜明:你不是已经猜到了吗?是吴启。】

吕泊远突然有一种自己儿子终于打动喜欢的人的欣慰感,旁边的孙翔也露出了些许满足的表情。

得到答案的唐柔笑笑,对杜明说了句加油之后离开了。

杜明满世界找吴启,跑过了一个个教室走廊却都没找到。

【他会不会回去了……】跑着跑着,突然蹦出了这样一句话,配合着杜明有点落寞的表情实在是让人有点揪心。

【接下来要去哪找?】
【A、再找一遍学校】
【B、去吴启家看看】
【C、 】

……C到底说了什么让人很在意啊!

有着不为人知的强迫症的孙翔好想摔游戏机,但是考虑摔了吕泊远可能会跟他拼命于是他放弃了,只是狠狠的选下了C。

【杜明:去……那里看看好了,第一次见面的地方。】

杜明你特么的是男主角不是女主角!这么少女是要闹哪样?!孙翔在内心咆哮着。

再咆哮也拗不过设定,杜明去了学校附近的一片小♂树♂林,远远的就看到吴启靠在树上在仰着头吹口琴。

事实证明,这果然还是个少女向的游戏,即使不知道为什么主角变成了两个男人,场景什么的还是少女的很。

【杜明:哟,阿启。】

口琴声停下了,吴启转过头看向杜明,扯出笑容。

【吴启:怎么样?和她在一起了?】

杜明看起来有些局促,靠在吴启靠着的那棵树的后面,踢了踢脚下的土,声音有点郁闷。

【杜明:没有,我发现我有更重要的人了。】

【吴启:更重要的人?】

吴启从树后探头出来,杜明依然没回头,耳朵有点红。

【杜明:是,嗯……我爱你,阿启,跟我在一起吧。】

吴启的反应并没有出现在屏幕上,杜明说完之后屏幕渐渐变白,然后是拉远了的在夕阳里的树林,隐隐的可以看到有两个人正紧紧的拥抱在一起。

看到了END的字样,吕泊远和孙翔不知道为什么松了口气,尤其是吕泊远,玩过多少galgame他都没这么揪心过。

在END消失后,出现了一行手机号,孙翔条件反射的把它记了下来,然后在看到cv表的时候惊讶的叫出声。

除了声音特别明显的配妹子们的cv之外,在最后居然出现了这样的字。

【吴启:吴启】
【男主角:杜明】

卧槽?!给吴启配音的人叫吴启,给男主配音的叫杜明?!我靠以前玩的时候可从来没看到这两个人的cv名字啊!

孙翔想了想,拨出了刚刚记下来的手机号,电话里的声音虽然有点不同,但很容易听出来正是刚刚吴启的声音。

和吴启联系过之后吕泊远和孙翔在日后也成为了cv,和他们还有其余的几个人组成了轮回工作室,不过这都是后话了。

那边吴启挂掉电话,正懒洋洋躺在床上的杜明翻了个身:“阿启,谁啊?”

“终于有人找到那个彩蛋了。”吴启显然心情很愉快,也爬上床和杜明并排躺着。

他们拜托制作方在那游戏里放的彩蛋在这游戏发行了这么多年总算有人看出来了,这怎么能让他不开心。

杜明爬起来,显然也很开心,在制作游戏的时候,吴启提议弄个隐藏线,开始大家都不同意,但是耐不住吴启一一说服——这家伙口才真特么的好——最后因为吴启说的开启条件实在太苛刻,于是勉强同意了。

“还真有能找到的啊,什么样的家伙啊?”杜明显然对对方很感兴趣。

吴启想了想:“声音不错,是个好苗子,可以考虑跟江副提提。”

杜明勾住吴启的手指,十指相扣不住的把玩着。

他们认识了太长时间,也纠缠了太长时间,好不容易在一起了,却在看到这游戏的构思的时候被和某段时期太过相似的情景勾起了心绪,于是拜托了相熟的肖时钦等人加入了这一启明线彩蛋。

如果输入的是普通的名字,那么这游戏就是普通的galgame,但一旦输入的名字是杜明,那么女主里有一个名字就会变成唐柔,男主的友人名字会变成吴启,这是条件一。

要让男主角杜明选择攻克唐柔,这是条件二。

要把每个有友人出现的对话都打开过,这是条件三。

要在最后选择c,道歉,这是条件四。

只有这四个条件全部满足才能开启隐藏的启明线,但是第一条就没几个人能满足,更别说后面的了。

“阿启。”“嗯?”吴启应了声,没睁眼。

你说如果他们知道吹口琴的那个场景是真的会怎么想?

你说如果他们知道男主角的思想完全是我当时想法的简洁版会怎么想?

你说如果他们知道当初你所做的比游戏里的那个友人做的还多会怎么想?

你说……

“没什么,你一直陪着我真是太好了。”

吴启突然睁开眼睛,坐起来贴近杜明。

“这么肉麻,发烧了?”“滚滚滚!说正经的呢!”杜明没好气的拍掉他伸过来的手。

吴启也不闹了,坐直看着杜明:“就像我很早之前就说过的。”

“嘿,我说杜小明同学,难过什么呢。”

“被黑了怎么了?”

“打输了怎么了?”

“天塌下来我还比你高三厘米呢。”

“有我陪着你呢,怕什么。”

是啊,怕什么呢?杜明笑了,轻轻凑上前亲了下吴启。

“阿启,谢谢,我爱你。”

“傻逼,我也一样。”

END

小剧场:

在轮回已经建成之后——

“哎我说翔翔,我都没问过你,你当初怎么就想到给那个主角起名叫杜明呢?”某天吴启突然勾住孙翔的肩膀问道。

已经习惯了被这家伙勾住以及习惯了他各种肉麻兮兮的叫法的孙翔想了想。

“开始起的是小明,后来发现入不了戏,就改成杜明了。”

“为什么是杜?这个姓的人不是那么多的吧。”

孙翔一摊手:“因为当时吕泊远的肚子一直在叫,吵的我想不下去,就决定姓肚了,那个杜是个意外。”

小剧场END

   
评论(1)
热度(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