雾云本一家@宝可梦地平线绝赞热恋中

希望大家都来看宝可梦地平线。

【启明启】计划赶不上变化

明明生贺来一发!

 

唐柔助攻注意

 

文笔渣,慎入

 

不知道自己在写什么系列

 

 

 

 

 

 

今天是杜明的生日。

 

杜明特意大清早就起来了,虽然不像女生对生日这么在意,但是想想去年的生日他还是觉得有些小期待。

 

今年那群人估计还会玩个惊喜什么的吧。每逢他们中谁的生日都会有个惊喜,这几乎已经成了轮回战队的惯例,就连刚到轮回没多长时间的孙翔也迅速的接受了这个设定——他本来就爱玩。

 

期待着的杜明吃完早饭,走进训练室,本以为会看到那群不安分的家伙等着吓他,却只是看到空无一人的房间和一张留言条。

 

——To:明明,今天放假。

 

……前面的称呼和后四个字明显不是一个人写的好吗,绝对是他们要写一些奇怪的东西结果被队长阻止了好吗。

 

杜明无奈,他和其他人都明摆着知道接下来会有惊喜,就看看他们能玩到什么程度了。

 

他回自己的房间,刷着微博,一一回复了粉丝们的祝福,心里还是很开心的。虽然轮回里数完一二三四刺客牧师才能数到他,但是轮回的粉丝们并没有忘记今天是他的生日啊。

 

当然,除了粉丝之外,还有其他战队的人们也陆陆续续的发微博祝福,就连黄少天的长微博他也一字一句的看完了,给每一个人都认真回复了,开心之余不免也有些失落。

 

他没有看到想看的,不管是轮回众人的还是唐柔的都没有。兴欣的都祝他生日快乐了啊,苏姐都发了为什么她没有发呢。

 

他当然不会以外她害羞或者什么的,是不是不知道啊?还是准备等会再发啊?要不要跟她说一句?不行不行,这样好像在讨要生日祝福一样太丢人了。

 

杜明有点难过,他不贪心,就是想要唐柔的祝福而已……不过他们也不算太熟,没有也不奇怪啊。

 

他拍拍自己的脸。伤心什么啊杜明,这才过了多长时间,万一待会就有了呢,而且还有一群傻逼给你准备着一点都不惊喜的惊喜派对呢,开心点,这可是你的生日啊。

 

这么想着的杜明又觉得能开心了,女神不理他也没事,他有兄弟呢。

 

难得的放假,杜明也没干别的,在屋里刷刷微博,出去走走什么的,奇怪的是,不管他走到哪,都没有碰到过其他的轮回的主力,一个都没有。

 

我去这次他们准备玩大的还是什么啊。杜明觉得他之后可能会被玩的很惨。

 

到了晚上六点半,杜明都等得有点不耐烦了准备去吃晚饭了,他总算是见到了一个活的小伙伴。

 

方明华来敲他的门了。

 

“小明,生日快乐。”

 

方明华把杜明从房间里拽出去,就这么拽着他一路走到过了最靠近楼梯的周泽楷的房间,然后把礼物交给他。

 

“生日快乐啊杜明。”

 

孙翔接过方明华手中的交接棒……啊不是,是杜明,有点急的拽着他往上走。

 

杜明手里捧着礼物,心说这是要玩接力的节奏啊,也不说什么,心说这熊孩子越长越高了没准二十三还能蹿一蹿呢。

 

十厘米的差距啊……真虐。

 

被拽上了三楼的杜明预料之中的看到正等着他的江波涛。

 

“生日快乐,小明。”

 

杜明乐呵呵应了声,收下了孙翔的礼物顺便拍拍他的背,然后由着江波涛拽着他继续走。

 

他们就不能换个动作吗,都拽着是几个意思啊真是的,话说这是个什么顺序?我以为小翔完了铁定是泊远来着。

 

杜明也懒得去猜他们到底想做什么了,从刚才开始他就发现这群人说了句生日快乐之后就不再说话了,连江波涛都这样估计其他人也这样了,既然问不出来索性就闭嘴好了。

 

江波涛把杜明带到三层之后同样是把礼物给了他,杜明这次连点表情都没有变,跟接下来的吕泊远不紧不慢的打了声招呼。

 

“哟,生日快乐啊。”

 

果然还是拽着走,杜明觉得按照这节奏下去接下来是吴启的可能性挺大的,他们这是准备把他扯到天台上去吗……怪不得要晚上,白天肯定得晒死。

 

杜明一边跟着走一边走神,得亏他们的礼物没什么不规则的形状,都是拿方方正正的盒子装好的,不然他这还不好拿。

 

跟着吕泊远走到天台的楼梯附近,出乎意料的看到周泽楷在那里等着。吕泊远把礼物堆在上面,留了句“拿稳了别倒了啊小明”之后把他推给了周泽楷。

 

杜明想回头看看,却被联盟男神拽着往天台上走,走了两步之后周泽楷突然停下,有点不好意思的挠挠脸,头顶翘起来的一撮头发一晃一晃的。

 

“生日快乐。”

 

……感情是忘词了啊。杜明无力吐槽,他现在可以肯定这么扯淡的折腾他的方式绝对,一定,百分百是吴启想出来的,亏得他们都能配合啊。

 

走到天台门口,周泽楷把自己的礼物放在上面,给他打开了门,推推杜明的背,意义不明的说了句:“加油。”

 

加油?什么加油?杜明茫然了,里面有什么需要他加油的吗?走了几步,然后看清了里面的人。

 

是吴启,和唐柔。

 

等等等等?!唐柔?!!!!!!

 

看杜明惊的手上的东西差点掉了,吴启没忍住,乐了。

 

“生日快乐啊傻明明。”

 

“生日快乐,杜明。”

 

杜明傻了,他把手里的东西连同两个人刚堆上来的放到支好的桌子旁,揉揉眼睛再仔细看,没消失,真的是唐柔,唐柔来给他庆祝生日了。

 

“喂,这时候是不是该跳出去喊surprise了?”“喊什么啊没看见小明还没回魂呢吗。”“我去等他回魂得到什么时候啊。”“……不。”“队长是说不用等了,吓一下就回魂了,一,二,三。”

 

“surprise!”

 

结果只有孙翔一个人喊了啊。

 

孙翔回头怒瞪四个叛徒,四个人看天看地看左看右就是不看他,啊不,有一个看着他呢,周泽楷以一种非常纯洁无辜的眼神看着他。

 

孙翔嘁了一声,没说什么,扭过头去看杜明。

 

果然一吓就回魂了,杜明紧张的跟唐柔道了谢,然后又请她坐下,殷勤到不行不说,完全忘了她是来给他过生日的。

 

吴启看不下去了,拎着杜明的领子扯到椅子上坐好,一脸“你赶紧许愿许完愿我们好拿蛋糕糊你”。

 

杜明突然就不想许愿了。

 

最后碍于吴启的淫威,杜明还是乖乖的双手合十,闭上眼睛许下了“希望身边的人都能身体健康”的愿望。

 

唐柔有些好奇的问他许了什么愿望,杜明还紧张的组织语言呢,吴启先开口了。

 

“反正肯定不是轮回夺冠。”“哦?为什么?”唐柔有些好奇,对职业选手来说夺冠不是比什么都重要的吗?看周围的人也是一副赞同的样子。

 

吴启就笑:“因为夺冠这种事,用不着许愿,努力了,拼着去赢了,就行了。”能凭自己的努力做到的事为什么要去许愿?“不过现在先不提这个,不利于友好交流。”

 

唐柔也笑,不说什么,看杜明一脸紧张的看着她,笑着伸手把已经吹灭了的蜡烛拔掉,“生日快乐,切蛋糕吧。”

 

女神都这么说了杜明怎么能不照做,切下来一大块给唐柔递过去,再想切的时候就被奶油糊了满脸。

 

杜明怒了,不顾女神在旁边,追着吴启要糊回去,吴启是谁?是刺客啊,高敏捷的刺客又怎么能让剑客糊到,误伤了不少人,吴启本人却一点事都没有。

 

一旁同样没事的唐柔觉得轮回和兴欣的气氛在某些方面真心挺像的,只不过兴欣是猥琐的特别和谐,轮回更像是一群大男孩吵吵闹闹。

 

最后就连躲到一边的周泽楷也没幸免,脸上粘了不少奶油,在这种情况下,吴启居然就鞋底踩了点简直是奇迹。

 

把他们轰下去让他们洗把脸再上来,吴启和被刻意照顾于是幸免了的唐柔留在天台上。

 

“你……很喜欢他。”唐柔犹豫了下,笑着看着吴启。

 

之前吴启特别不容易的通过同期的于锋联系上黄少天之后是苏沐橙最后联系到唐柔的时候,他说希望她能来给自己的朋友过个生日。

 

唐柔问了叶修,后者表示最近没有boss可抢挺闲的,被别人特意邀请了参加生日聚会,唐柔也不好意思让对方失望,只是个祝福而已也没什么,于是她就答应了。

 

吴启问过她之后给她订好了往返的票,中午又特意去接她,不知道的人还以为吴启这是准备追她的节奏呢。

 

唐柔一直是清楚的,吴启这么殷勤只是因为想给杜明过好生日,他们在往轮回俱乐部的路上,她就问过他是不是喜欢杜明,吴启当时愣了下,苦笑着点点头。

 

女生的心思本就细腻,更何况被苏沐橙楚云秀戴妍琦这三个姑娘带着,唐柔也对耽美这方面多多少少有些了解了,而且吴启没有丝毫要隐瞒的意思,这样杜明还把他当兄弟简直是……

 

吴启说,杜明是个笨蛋。

 

这样如果唐柔还不明白他为什么要请她来给杜明过这个生日的话,那她也可以算是笨蛋了,很明显的,她不是。

 

唐柔说,杜明是不是喜欢我?

 

直白的,没有一丁点的害羞或者什么,吴启一看,估计这杜小明是没戏了。

 

唐柔没谈过恋爱,追她的人一直不少,但是她都没有来电的感觉,她不知道一个人要多喜欢对方才会把他推给对方喜欢的人。

 

唐柔问吴启为什么不告诉他,直率的姑娘表示不理解你们这群闷在心里的。吴启说他也想说啊,就怕说了连兄弟都没得做。

 

两个人在天台上有一句没一句的聊着,吴启突然问唐柔:“咱俩这某种意义上算情敌吧。”

 

唐柔被问得一愣,想想觉得好像可以算是,然后忍不住笑个不停,哪有人跟情敌聊得这么开心的。

 

笑够了之后,唐柔看向吴启,她对杜明没感觉,而且她也不觉得以后和他在一起的人能比面前这个人对他更好,但是这是不需要对他说的。

 

那边杜明他们回来了,一群人闹着要把吴启挂在墙上的气球摘下来踩爆。吴启过去跟他们闹成一团,唐柔只是微笑着看着。

 

打闹中,孙翔突然问杜明:“你不去告白吗?人都给你请来了,没准说了就答应了呢?”

 

吴启嘲笑他:“小明这是被女神的光辉笼罩的忘记告白了吧。”

 

出乎意料的,杜明只是摇摇头:“不了。”他刚刚跟唐柔聊了几句,原本紧张到不行的感觉突然就消失了,唐柔告诉他吴启怎么联系到她怎么被叶修调戏怎么给她准备好就为了让她过来给他过个生日。

 

然后他的心跳突然漏了半拍。

 

吴启给他准备了这个聚会,不管是之前把他领过来的事还是这被布置的花里胡哨的天台,他清清楚楚的知道这绝对是他的设计。比起这个,他更清楚的是吴启会对他的事比对其他任何人的事都要上心。

 

为什么?

 

以前吴启对杜明也很好,杜明从一开始就理所当然一样的享受着吴启对他的好,从来没有探究过原因,现在突然想起来,杜明迷茫了。

 

是因为兄弟吗?不,也没看阿启对泊远好的那么过分啊。

 

那是因为什么?因为他比较容易让人操心?那是小翔好吗。

 

“阿启,你为什么对我这么好?”杜明没过脑的就问出来了,周围分分钟安静下来。清醒过来之后杜明简直恨不得揍自己,这哪是问这个的时候。

 

但是问都问出来了,他还是有些期待的看着吴启,倒不如说在场的人都有些期待的看着吴启。

 

吴启眨眨眼,叹了口气,伸手揉揉杜明有点乱翘的头发,特别高贵冷艳的看着他:“因为你傻。”“滚滚滚滚滚,说正经的呢!”

 

这让我怎么说?吴启觉得杜明简直就是来克他的,正经个P啊你让我当着这么多人的面还有你女神在场说我吴启暗恋你多年了吗?我靠多耻啊。

 

往旁边一瞥,就看到众人身后的唐柔暗搓搓的冲他竖了个拇指示意他加油上。

 

女神你的形象呢?!以后一定不要再跟叶修他们混了啊!

 

吴启觉得心脏不太好,女神抛弃了高冷的形象来给他加油他是不是应该高兴一下……不对,那是杜明女神又不是他女神……好吧还是高兴一下吧。

 

“真想知道?”“是的你看我的眼睛!”杜明凑过去眼睛眨啊眨的,之后被吴启一巴掌糊了头。

 

“别学方锐好吗,真可怕。我说了啊,别后悔啊你。”清了清嗓子,特别认真的看着杜明。

 

“杜明,我喜欢你。”

 

心跳又漏了一拍,不,这次干脆停住了。

 

“你说什么?”杜明声音都抖了,我靠早知道这样就不问了啊妈蛋这辈子第一次被告白居然是被这货我去简直了不是阿启怎么会喜欢我呢他喜欢我什么他从什么时候开始喜欢我的我靠瞒的真好啊完全没看出来好吧其实也不是算是有点预感吧但是……

 

杜明脑内刷屏的速度堪比黄少天了已经,满脑子都是不可置信,脑内不住的回想着这么多年跟吴启相处的点滴。

 

只有吴启,这时候他根本没有想起来和唐柔有关的任何事,一丁点都没有。

 

吴启看着他,又一字一顿的说了一遍。

 

“我说,我吴启喜欢你杜明,听清楚了没?”

 

杜明觉得他整个人都不好了,吴启说喜欢他,要命的是他居然一点不高兴的意思都没有,反倒是暗搓搓的有些开心。

 

吴启也知道这时候不能逼急了他,得给他时间让他想想,于是拍拍他的头没再说什么,拽下个气球,在他面前砰的弄爆掉。

 

“我靠吓我一跳。”“吓的就是你,别发愣了,你女神好不容易来一次,不再玩会吗?”吴启又扯了个下来,递给杜明让他过去给唐柔。

 

吴启没告诉他,每个气球里都有一张纸条,每张纸条上都写着我喜欢你,连接着气球的彩带是他自己做的,每条上面也都写着我喜欢你,用和彩带颜色相近的笔这么写着。

 

或者他告白,或者我告白,总得有个人跨出这一步才行。

 

他用了快两个月的时间,认真且执着的做着这些,他觉得自己跟杜明这么耗着也不叫事,总得有个结果出来。

 

啊啊,害羞了。

 

看那边杜明脸有点红的挠着头跟唐柔说着话,吴启靠在墙上看不清表情,他突然就不高兴了。

 

好不容易告了白,他也不知道为什么要把杜明往唐柔那边推,没准只是想让他过个开心的生日吧。

 

要真这么想大概就不会告白了。

 

吴启从兜里掏出烟,点着,深深地吸了口之后缓缓吐出。红色的光在手指间忽明忽暗。杜明一回头,就看到仰着头靠着墙抽着烟的吴启。

 

真他妈的性感。

 

杜明觉得不好就不好了吧,今天他生日,他最大,所以想做什么就做什么吧。

 

身后唐柔也悄悄看了眼,笑了笑轻轻推了杜明一下。杜明回过头朝她露出个略带歉意的笑容,之后大步走向吴启。

 

吴启正仰头闭着眼睛,突然觉得手指间的烟被人拿走了,睁开眼睛,看到杜明站在他面前,脚下有点烦躁的碾着烟。

 

“明?”

 

“你还没给我生日礼物呢。”杜明嘟囔。

 

吴启一脸莫名:“刚才不是给你了?”“那不算!我想要的你没给我!”杜明耍赖,嘟着嘴不高兴的小样子让吴启恨不得直接把人打包回房间。

 

撇过头不去看他,吴启咳了几声:“别闹,哥正伤感着呢。”

 

杜明把吴启的头扳回来,眼睛直直的看着他:“刚才我跟唐柔聊了聊,唐柔告诉我了一些别的事。”

 

唐柔跟他说了很多,除了之前吴启怎么找到她拜托她来的之外,选礼物的时候再三叮嘱一定不要选太重的而且一定要用方形的盒子包好不然他不好拿,唐柔不知道送什么好于是吴启今天下午又跟她一起去给他选了个他绝对会喜欢的东西。帮忙挂彩带和气球的时候所有人都看到了吴启在上面写的字,问他他只是笑。

 

江波涛也说跟吴启做队友这么多年,吴启一直是表情帝,但是那种略带羞涩却满满的都是幸福的笑容他也是第一次见到。

 

杜明心说他有什么值得吴启这么做?从以前开始就是,从帮他带饭到叫他起床,从给他做手操到和他一起复盘,从照顾生病的他到前不久的帮他考虑怎么约唐柔pk。吴启这个人怎么能在不知不觉给他做了这么多却不告诉他,他又怎么可以这么多年都没发现吴启的心思?

 

唐柔微笑着问杜明:“你是不是喜欢我?”

 

杜明没想到唐柔会突然问这个,但还是下意识的点点头。

 

唐柔指指吴启:“他呢?”杜明不说话,也没动作。

 

“在我们两个里选一个吧。”唐柔挺感慨的,于是想着帮帮吴启,这两个人她都着急了。

 

杜明低着头,特别认真的想了挺长时间的,他想了有唐柔没有吴启的未来,和有吴启没有唐柔的未来。

 

他觉得他明白了。

 

杜明略带歉意的看着唐柔,之后看向吴启,后者只是笑笑,推了推他的背。

 

“加油。”

 

于是杜明过去了,准备把自己的想法跟吴启说清楚。现在他捧着吴启的脸,难得严肃的看着他,特别认真。

 

“我想过了,你和唐柔是不一样的。我欣赏她的风格,欣赏她的性格,我把这当成是喜欢……也许这就是喜欢吧,但是你是不一样的。”他深吸一口气,抿了抿唇,说出来的话一字字敲在吴启心上。

 

“如果要和一个人过一辈子,那个人只会是你。”

 

不止是喜欢,也许没到爱,但这又有什么关系呢,对杜明来说,吴启是他的人生里不可或缺的一部分,至于爱上他的事,没关系,慢慢来,他们有那么长时间呢。

 

吴启这次是笑不出来了,下意识的伸出手把杜明抱了个满怀,紧到像是在和谁争抢他一样,紧的手臂都微微颤抖了。

 

“喜欢我吗?”“喜欢。”

 

“愿意去爱我吗?”“嗯。”

 

“这是在一起了吗?”“是啊,高兴不?”

 

吴启又笑,把头搭在他肩上,“高兴啊,傻子,可别回头,我都高兴哭了。”“嗯,不看你,我也哭着呢,谁也别说谁。”

 

杜明拍拍吴启的背,他没哭,但是肩膀湿了——抱着他的人把脸埋在他肩膀上帮他洗衣服。

 

他听到吴启哑着嗓子,嘟囔了句什么,他紧紧的回抱着对方,笑着骂了句傻逼,也不知道在骂谁。

 

“终于可以说出来了,杜明,我爱你。”

 

END

 

   
评论(7)
热度(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