雾云本一家@宝可梦地平线绝赞热恋中

希望大家都来看宝可梦地平线。

【雷卡】光影 01

卡米尔万tag活动的点文。

九尾狐雷×学生卡,好像和点的梗有这样那样微妙的不同……咳。

梗来自 @沉迷打call的不知名物体 ,一不小心被我写长了,可能会写一阵的,慢慢慢慢慢慢总会写完的。

————————————————————

你相信世界上有妖怪吗?

比如幽灵,吸血鬼,狼人,猫妖,或者,在学校里伪装成教师的九尾狐。

“我……”

“卡米尔同学!卡米尔!”班长的声音将卡米尔的思绪拉了回来。

他平静地看向班长,后者的脸上是如从前一般的厌恶和不耐。

“有事吗?”“雷老师找你。”

班长快速地说完,转身头也不回地快步走开,甚至不愿意在卡米尔的身边多呆一秒。

卡米尔早就习惯了周围人这样的反应。

他从很小的时候起,就知道了自己是特殊的。他可以看到幽灵这样正常人看不到的东西,甚至可以与它们交流。

幽灵并不像人们想象的那么可怕,有一些甚至成为了卡米尔童年为数不多的玩伴。它们告诉卡米尔,世界上还有很多各种类型的妖怪潜伏在人类社会里,它们幽灵只是数量最多的一类而已。

因为能和幽灵交流,很多幽灵喜欢缠着卡米尔。渐渐地,学校里就流传出了卡米尔会和鬼对话的消息,甚至还有人说卡米尔周围的温度会比正常的温度偏低,这都是因为他身边有鬼。

其实这些都是对的,所以他才一直戴着围巾的。卡米尔这么赞同着。

只是和其他人说妖怪大部分都是好的它们大概也不会信的,更何况他也不擅长解释,索性就什么都不说,任由班里的人们避开他,把他孤立起来,他反倒比较清净自在。

在学校的这些人里,唯独一个人是个变数,他总是用各种理由来折腾卡米尔并以此为乐,甚至本人还一点自觉都没有。

“叩叩叩。”卡米尔的敲门声向来很有规律,不紧不慢的三下之后间隔五秒左右又是三下。在办公室里的雷狮早就熟悉了他的习惯,头也不抬地应了声“进来”。

雷狮是卡米尔的班主任,向来以喜怒无常和爱折腾学生闻名,而在最近的一个月左右里,他指使的人终于变成了卡米尔。

卡米尔并不讨厌这位老师,他的课讲得很清楚,考试前的复习也很有效果,从内在到外表几乎是无懈可击,除去他过于恶劣的性子,和两个人相处的时候怎么也无法忽视的那九条尾巴之外。

是的,他的班主任雷狮,是个妖怪。

他发现这件事是一个意外。

卡米尔虽然能看到妖怪,也能和他们交流,却也跟普通人一样不清楚怎么应对它们,好在这些年间他一直没遇到对他有很大恶意的妖怪,直到一个月之前的某一天。

那天轮到他值日。和他一组的人早早地做完了自己的份然后光速离开,以卡米尔的人缘自然不会有人留在学校等他,偌大的学校安静得有些诡异。

等卡米尔发现事情不对劲的时候,他已经被困在了教室里。原本只有他一个人在的教室里不知道什么时候进来了别的东西。

卡米尔可以清晰地看到地上匍匐着的人影。不,与其说是人,那更像一只巨大的老鼠,胡子和尾巴都清晰可见,血红的眼睛死死地盯着卡米尔。

这东西不管怎么看都不像是平常他见到的那些友好的幽灵们。卡米尔本能地感受到了危险。

他渐渐后退到窗边。向下看了一眼,衡量着教室的高度和跳下去之后可能会有的伤势。二层教室只要不是摔到头应该不至于重伤,要是被面前这个怪物抓住很可能就不是受伤的事了。

面前的鼠妖对着卡米尔发出呲呲的声音,看样子随时都会冲过来,没有太多的时间让卡米尔犹豫了。

幽灵们曾经告诉过他,大部分的妖怪会像它们一样无法被人类的眼睛看到,少数一些有了足够修为的妖怪则会以各种形态出现在人类世界,蒙混人们的感官。

卡米尔不知道面前这个鼠妖属于哪类,只是不管哪类都不是他能抵挡的。他不敢背对鼠妖,只好反手摸索着打开窗户的锁,猛地推开窗户准备跳下去逃生。

“哦?知道我要来了,所以开窗迎接吗?真难得你这么好心啊,卡米尔。”

身后传来可以说是熟悉的声音。

卡米尔身体一僵,不可置信地回过头。

本不应该出现在这里的男人正背对着月光漂浮在空中,头上有着不属于人类的毛绒绒的耳朵,九根尾巴组成他的椅子,男人懒洋洋地靠在尾巴上翘着二郎腿,妖冶的红色眸子正微微眯起盯着他。

是雷狮。

卡米尔被那双眼睛看着,感觉灵魂都要被吸进去了一般。他下意识地身子前倾,原本人就在窗边,这一瞬间的失神让他不受控制地向楼下栽去。

原本以为会直接摔在地上的卡米尔掉进了一个毛绒绒的怀抱里。他抬起头,正对上那双眼睛。眼睛已经变回了他熟悉的紫红色,只是卡米尔十分清楚,刚刚让他失神的那双眸子绝对不是错觉。

“我脸上有什么吗?”被他盯着的人挑眉。

卡米尔摇头,努力学着雷狮的样子坐在他的尾巴上,笨拙的样子让雷狮忍不住有些好笑。这人哪里像班里那群人说的那样孤僻古怪,分明是个好玩的孩子。

刚刚卡米尔的失神是雷狮的失误。九尾一族天生自带魅惑人心的能力,即使作为男性九尾,他在这方面的能力并不算强,要蛊惑一个什么都不懂的小孩子还是很容易的。

雷狮的尾巴托着卡米尔,他居高临下地俯视着自己的学生。卡米尔和平常阴暗不好接近的样子不同,脸上的表情生动了不少。

“雷老师……”“有话待会再说,我先解决了这个杂碎的。”

雷狮的视线移到了地上那只鼠妖身上。鼠妖已经修炼出了人身,再继续修炼下去大概就能将作为特征的胡子和尾巴藏起来了,只是不知道这鼠妖为什么找上卡米尔。

在这之前,雷狮并没有对卡米尔有过多的注意,虽然班里的传言他也多少知道,但是他向来没兴趣理会那群小鬼是排挤谁或者孤立谁。

鼠妖看到雷狮之后,似乎本能地感觉到了危险,收敛了刚刚极具攻击性的样子,像人类一样站起身来。

“说吧,找他干什么?”尾巴将卡米尔送到雷狮面前。雷狮俯身,手指挑起卡米尔的下巴,仔仔细细地打量着他,“这孩子也没什么特别的啊,长得倒是不错。你们老大好这一口?”

轻佻的话语让卡米尔强忍着瞪他一眼的冲动,抿着唇的倔强样子倒是让雷狮一阵好笑。

鼠妖张开口,说出沙哑生涩的话语:“老大说,想要,他,所以,带回去。”

说了跟没说一样。

雷狮刚想说什么,却看到卡米尔在夜晚显得有些幽暗的蓝色眼睛中闪过一抹紫红色,再去看的时候却不见了踪影。

错觉吗。

面前的卡米尔没有丝毫妖气是不争的事实,能被鼠妖一族看中想必是他身上有什么特别的吧。

有点意思。他眯起眼睛,表情愉悦地放开了卡米尔。

“这是我可爱的学生,可不能交给你们,这次我不杀你,你去给你们老大带个话。这个人类我雷狮要了,在我玩腻之前,谁敢碰他,我就灭了他。”雷狮放开对卡米尔的禁锢,身上的妖气毫无保留地被释放出来,仅仅是妖气的压制就让那只鼠妖现出了原型,吱吱地叫着钻进了角落里。

他看向围观了全程却没有丝毫惧意的卡米尔,对方也正看着他。即使鼠妖消失了,他也不敢有丝毫的放松。卡米尔很清楚,面前的雷狮比那只鼠妖危险了不知道多少倍。

雷狮带着他进了教室,把卡米尔放在桌子上,雷狮关上窗户,锁上了门,关掉了教室里的灯,仅仅接着外面路灯的微弱光线看向卡米尔。

“雷老师,刚刚那是什么?”原本他对这些没有任何兴趣,只是不管怎么看这件事都和他自己扯上了关系。雷狮大概不会老实告诉他,只是除了雷狮以外他也没有别的什么人可以问了。

雷狮紫红色的眼睛盯着卡米尔,想看出他究竟有什么特别,能让那么厌恶人类的鼠妖一族想把他抓回去。

“你相信世界上有妖怪吗?”

他反问着卡米尔。

卡米尔的脸上没有丝毫的波动,他怎么会不相信呢,从小到大能看到的幽灵,刚刚的鼠妖,还有面前这个明显不怀好意,却又让人忍不住想去有更多接触的九尾狐。

“我相信,我一直可以看得到幽灵。”他的语气平静到近乎冷淡,仿佛在说一件与自己无关的事一样。“更何况您就站在我面前,再加上刚刚的事,我想不相信也很困难吧。”

他下意识的扯了扯围巾,突然发现原本这屋子里还有那么两三个幽灵,雷狮出现后突然全部消失不见了,他有生以来第一次在一个没有幽灵的空间里待着。

“那就好说了,简单来讲,你现在被盯上了。”雷狮笑得有些幸灾乐祸。被妖怪盯上对像卡米尔这样毫无自保能力的人类而言是致命的。卡米尔刚刚的平静反应有些无趣,但是一旦知道了自己会有生命危险的话,就算是他想必也……

“是吗,那如果我逃跑是不是也没有用?”卡米尔并没有如雷狮所愿露出恐惧的表情,反而认真地思考着逃走的计划。

他在这个城市里是一个人居住,父母留给他一大笔钱之后消失得无影无踪。卡米尔并没有其他的亲人或是朋友,即使从这个城市离开想必也不会有什么问题。

雷狮挑眉,卡米尔的反应越是出乎他的意料,他对这个孩子的兴趣就越浓:“逃不掉,不过如果你求我的话,我可以保护你。”

对于雷狮的提议,卡米尔仅仅只是看了他一眼。雷狮觉得如果自己不是他的老师,如果自己没有比他强上太多,恐怕卡米尔就要直接揍过来了。

忘恩负义的小鬼。

雷狮走到卡米尔面前,用一条腿卡在卡米尔双腿间,仗着身高优势压迫着卡米尔:“不求我的话,我就在这里杀了你好了。”

“好。”卡米尔答应得很快。

如果能逃开的话,他会像刚刚那样想尽办法逃脱,但是一旦他知道无法逃离,就会毫不犹豫的放弃自己的生命。反正死后也不过就是变成幽灵,没有任何区别。

雷狮皱眉,伸手按在卡米尔的头顶。

少有人愿意这么接近他,甚至触碰他,卡米尔甚至有些怀念人类的体温。他周围一直有幽灵,所以如果不捂得严严实实的话就会很冷,就这点来看,雷狮一个九尾狐反倒比他还要更像人类一点。

“算了,杀了你反倒无趣。你的命先放在我这,等我玩腻了就取走它。”

雷狮离开卡米尔的身边,朝窗外的满月看去,瞳孔再一次变成红色:“我倒要看看,谁敢在我雷狮的地盘上动我的人。”

经过那次之后,卡米尔和雷狮之间就多了一点秘密。卡米尔会在放学后留在学校帮助雷狮整理试卷或者干脆帮他备课,而雷狮也在没有外人的时候毫无顾忌地露出自己的狐狸尾巴和耳朵。

班里的同学都传着卡米尔抱雷狮大腿的谣言。他们不敢对雷狮怎么样,只好把所有的恶意都扑在卡米尔身上。

卡米尔在心里再一次赞同了他们的传言。传出这个消息的人真是厉害极了。事实上需要雷狮保护的他与抱着雷狮的大腿无异,要说唯一的区别,大概就是他并不是主动依附于雷狮活着的吧。

卡米尔走进雷狮的办公室,后者正窝在沙发上吃着垃圾食品看着杂志,看起来并没有什么需要他帮忙的地方。

“雷老师?”他疑惑地皱眉,如果没有事的话雷狮是不会让人叫他过来的。

雷狮满不在乎地从桌上拿起一封信递给卡米尔:“给你的。”

信封并没有打开,卡米尔有点诧异地挑眉。他本以为以雷狮的随性一定会拆开看的,没想到他居然碰都没碰。

像是看穿了卡米尔的想法,雷狮头也不抬:“我不需要打开也能看到里面的内容。”

哦对,他是妖怪。

卡米尔时不时会忘记这点,作为妖怪而言雷狮实在是太像个人类,甚至痴迷啤酒和烤串这种东西。有的时候卡米尔会觉得,雷狮比起他更像个人类——至少雷狮完美地融入在了人类世界里,而他不行。

信封看起来和正常无异,只是谁会给自己寄信呢。

卡米尔打开信封,抽出信件,上面的内容让他的瞳孔忍不住收缩,雷狮把他拽到自己身边坐下,凑过去看他的信。

“写的什么?”

卡米尔看了雷狮一眼,后者挑眉说着“我说能看又没说我看了”这种狡辩一样的话,就着靠在卡米尔肩上的姿势看完了信的内容。

信是鼠妖一族的首领寄来的。他在信上表明自己已经惩戒了上次那只擅自行动的鼠妖,说他对卡米尔很有兴趣,希望能在周末邀请他一个人到某个地方谈一谈。

“什么时候鼠妖那群偷偷摸摸的家伙也学会光明正大的手段了?”雷狮嗤笑了声,把信纸拿过来丢向空中。信纸在空中突然燃烧,化成灰烬。

雷狮舔了舔唇:“告诉你那鬼鬼祟祟的头领,这个邀请我接了,周末我和卡米尔一起去。”

他话音刚落,沙发下面就钻出了一只老鼠,叼起信纸的灰烬,看了他们一眼后迅速跑掉。

雷狮看了眼不明所以的卡米尔,对方一脸茫然的表情让他心情大好。他按着卡米尔的头发揉了揉:“等着吧,周末不会无聊了。”

TBC

   
评论(13)
热度(810)
  1. 共1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