雾云本一家@宝可梦地平线绝赞热恋中

希望大家都来看宝可梦地平线。

【雷卡】交换 Side B

既然你们都说想看卡米尔那边,那我就写一个好了。

诸君,请赞美我的手速。

小孩子真好。

————————————————————

当雷狮睁开眼的时候,面前是惊慌失措的六岁的卡米尔。

啊,真少见,卡米尔居然能露出这种表情。

他这么想着,然后才后知后觉的想起来,自己是和过去的自己交换了。

“你是谁啊……我大哥呢?”卡米尔明显在怕他,抱着书的手臂都在抖,怕的要死的样子还要奶声奶气地质问他。

雷狮坐在草坪上,不回答他的问题,反问道:“你很怕我吗?”

卡米尔下意识地点点头,之后很快反应过来,用力摇头。“你长得和大哥一样,所以我不怕……”

他在之前被欺负得太过,对陌生人有着本能的恐惧,更何况面前这个人,与其说长得和他的大哥一样,不如说是长得和那个高高在上的雷皇大人是一样的。

他不喜欢那个雷皇大人。

雷狮有点苦恼,这小家伙说是这么说,实际上估计腿都在发软了,卡米尔小时候有这么倔的吗?

雷狮叹了口气。他对谁都可以狠心翻脸,唯独对卡米尔,在他八岁碰到这个脏兮兮的小家伙之后,他就一直拿他没什么办法。哪怕这个小家伙现在只有六岁,和他熟悉的那个待在他身后冷静自持的卡米尔完全不一样。

“我不是坏人,我是你大哥。”

他回忆着小时候自己和卡米尔的相处方式,挑着眉露出个笑容,一边说着一边朝卡米尔张开双臂,示意他过来。

卡米尔警惕地眯起眼睛看着他,转身拔腿就跑。

雷狮的笑容瞬间僵在了脸上。

他要追上卡米尔实在是太过容易,没几步,刚刚那个跑得飞快的小家伙就已经被雷狮逮住抱了起来。

“请放开我!我还要去找大哥!”卡米尔拼命挣扎着,面前这个人出现了之后大哥就不见了,他得赶快去把大哥找回来才行。

雷狮的耐心本就不多,卡米尔扑腾扑腾的踢了他好几脚也让他相当不爽。

“所——以——说,我就是你大哥啊,卡米尔。”雷狮凑近卡米尔,咬牙切齿地瞪着他。

卡米尔立刻停止了挣扎,蓝色的眼睛仔细打量着雷狮,寻找着他和自己熟悉的那个大哥的共同点。

“您为什么知道我的名字呢?难道您真的是大哥吗?”卡米尔悄悄抱紧了怀里的书,那样的话他刚刚就是偷偷踹了大哥好几下,大哥会不会生气啊。

雷狮想起来,现在这个时候皇宫里的人还很瞧不起卡米尔,平常都用“喂”或者“私生子”来称呼他,整个皇宫里会叫他名字的只有他和雷皇,而雷皇叫的也不是这个名字,他叫的是——

“雷鸣。”

卡米尔听到这个名字后,整个人僵在了雷狮怀里。

雷鸣这个名字只有雷皇和他的母亲会叫,而这两个人,一个差点杀了他,一个在死前用生命诅咒他,对卡米尔而言这个名字就等同于噩梦一般。

当初他刚进入皇宫的时候,原本他的母亲以为是他父亲来把他们一起接进去,在知道父亲并没有把她一起带进皇宫的想法的时候,母亲一直以来的目标崩溃了。她很快地被父亲派来的人杀死,在死前一直用最恶毒的话语诅咒着卡米尔。

而在将他带到皇宫里之后,雷皇大人想要用他来监视雷狮,可他并没有这么做,反而全部告诉了雷狮,和雷狮一起商量了假信息传递给雷皇,被雷皇发现后他被关进了地牢里,如果不是雷狮来得及时,他可能会死在地牢里。

雷狮一叫出这个名字,就感觉怀里的小家伙整个人紧张得不像样。他反应过来卡米尔的梦魇,暗骂自己的粗心。

他靠着树坐下,把卡米尔瘦小的身体按进怀里,轻轻拍着他的后背:“没事了,卡米尔,大哥会保护你的。”

把这个孩子救出来只是他的一时兴起,只是自从让他叫一句大哥开始,卡米尔就成了他的责任,他要求卡米尔把身心奉献给自己,作为交换,他将会一直保护他。

卡米尔在雷狮的安抚下渐渐冷静下来。他的手放开了书,改成抓着雷狮的衣服。卡米尔坐在雷狮的腿上,靠在他怀里,闭上眼睛喃喃自语:“是大哥的味道。”

直到这时候,他才彻底相信面前这个人真的是他的大哥。

他平静了一下心情,抬头看向雷狮,正好和雷狮看下来的视线对了个正着。卡米尔有点不自在地躲了下:“大哥是从未来过来的吗?”

雷狮不去管他的闪躲,这个时候的卡米尔还有很大的心理阴影和自卑心,把这些消除是之后一段时间这个世界里的自己需要做的,虽然他可以轻易代劳,但是想想还是不要的好,免得因为这点事失去和卡米尔在一起的机会。

“对,我现在21,你多大?”“6岁……”“也就是说,你熟悉的那个雷狮和十二年之后的我交换了。”

卡米尔有些不可置信地睁大了眼睛,平常只在雷狮给他读的那些童话书里能听到的穿越时空现在真切地出现在了他的面前。

但是比起探究这到底是怎么形成的,卡米尔还有别的更想做的事。

“那个,那,十二年之后我还跟在大哥身边吗?”

他仰起脸,终于有勇气直视雷狮,有些急切地这么问着。

卡米尔的提问在雷狮的预料之中,只是雷狮本以为卡米尔会问一些其他的事,却没想到这小家伙别的什么都不问,偏偏问了这么一句。

雷狮一时间不知道该好气还是好笑,卡米尔正坐在他的腿上期待的看着他,不回答肯定是不行的,只是在回答之前他还是想逗逗他。

“不问点别的事吗?”他反问卡米尔。

卡米尔用力摇头:“大哥能来到这里,说明大哥在12年后还活着,别的事情就不想知道了。”

他除了雷狮的安危和自己是否能一直追随雷狮之外,其余的事情都并不在意。

雷狮一时间哑然,露出个有点无奈的笑容:“那也别问我这么明显的事啊,你当然还在我身边了。”

不仅是在身边……不过这种事说出来会吓到他的吧。雷狮露出一个有点恶劣的笑容,却在看到卡米尔茫然又纯真的表情的时候硬生生收了回去。

算了吧,他还太小了。

“还有什么想知道的?一起问了,心情好的话我就告诉你。”

雷狮这个语气不但没有让卡米尔被吓到,反而让他真的认真地去考虑了想问的问题,只是他想问的大都是关于正在看的故事的结尾的,即使是雷狮也没法告诉他,他向来不喜欢安静看书。

看卡米尔兴奋的表情渐渐变得微妙,雷狮心说再这样下去自己在这小子心里的威望大概就要大打折扣了吧。毕竟在这时候,卡米尔还是觉得自己什么都知道的。

“不问问看你以后变得多厉害了吗。”雷狮挑了个他可能感兴趣的话题。果然,话一出口,卡米尔的眼睛立刻亮了起来。

猜对了啊,真好懂。雷狮十分愉悦地把他又往怀里搂了搂。

“我以后厉害到可以保护大哥了吗?”

看他十分明显的开心,雷狮突然有点恍惚。因为童年的遭遇,卡米尔在外人面前向来是内敛的,小时候还会在他面前露出点天真来,长大之后沉稳得吓人。

只是这样比较好,他们并不是在玩游戏,天真的人是不可能跟随他的。

雷狮揉了揉他的头发,指尖无意中碰到卡米尔的耳朵尖。卡米尔瑟缩了下,却还是期待地看着雷狮。

大哥不会把没用的人留在身边,这样看来至少他在未来的十几年里还能为大哥派上用场,那也许他也能保护大哥呢。

“是啊,你很强了。”雷狮回想起凹凸大赛最后的那场大战。

他们一群参赛者,策反了几个神使一起去打创世神。即使是雷狮也不得不承认,那场战斗实在是太惨烈了。不停地有人死去,有人哭喊,却没有人停下来,所有人都无比清楚,如果不打倒创世神,他们都会死在这里。

在那场战斗中,卡米尔真正意义上的保护了他。

雷狮一直将卡米尔的技能称作海盗团的底牌,一是因为卡米尔的技能太强大,二是因为带来的后遗症太剧烈。

那段时间卡米尔多次发动无定之躯,到了最后几乎丧失了所有感觉。他为了不成为雷狮的累赘,自己悄悄脱队,带着失去了姐姐的埃米和其他几个参赛者一起引走了其中两个神使。

神使的力量比他们强太多,即使他们在比赛中也都变强了,可还是很难敌过他们。后来雷狮听唯一一个幸存者说,卡米尔当时被逼着释放了无定之躯,和神使同归于尽了。

所有人都在感慨卡米尔他们的牺牲,只有雷狮无比清楚,这不是为了什么狗屁的大局,卡米尔拼上性命也想保护的只是他而已。

在战斗后,由于创世神的毁灭,凹凸大赛的所有参赛者全部复活。那时候雷狮在人群中寻找着卡米尔,被一双手拽住衣服之后回过头,看到卡米尔正带着歉意的笑容看着他。

“大哥?”幼年卡米尔的声音让雷狮回过神来,他看到小小的卡米尔正带着担忧的表情看着他。

雷狮露出自嘲一般的笑容:“没事,你以后会成为大哥的底牌的。”

虽然还很在意雷狮刚刚的表情,但卡米尔知趣地没有再继续问下去,靠在雷狮的身上乖乖地听他说话。

“我们以后会一起打败很多人,你那时候已经能帮助我很多事了。就是有时候不够重视自己太让人生气。”

雷狮难得的有了耐心给卡米尔讲故事。卡米尔显然是个很好的听众,不会插嘴打断他的话,问的问题也很多都一针见血,偶尔做出的幼稚发言让雷狮忍不住的好笑。

突然,他想到了什么,抿着嘴唇有些扭捏。雷狮熟悉他这种表情,卡米尔脸皮薄,每次有难以启齿的事的时候都会是这个样子。

“要说什么?”

卡米尔深吸一口气给自己壮胆:“大哥……我有大嫂了吗?”

雷狮彻底愣住,眨眨眼,看卡米尔不像是在开玩笑的样子,噗嗤地笑出声,在卡米尔恼羞成怒的表情中摆了摆手。

他总不能和一个六岁的孩子说以后你会成为你自己的大嫂吧。

卡米尔以为雷狮的意思是没有,心里隐约有些开心。尚且年幼的他还不知道自己这种感情是什么意思,只是单纯的不希望再出现别人来分走雷狮的注意力。

看他没什么想问的了,雷狮拿过卡米尔手里的书,翻着看了看。

那是本童话书,讲的是很俗套的王子公主的故事。他倒是回忆起来曾经的自己总是到处跑着给卡米尔找童话读,明明自己也没多大,却坚持说小孩子要看童话,现在想想也是好笑。

卡米尔打了个哈欠。这段时间和雷狮的同住让他的作息变得十分规矩,现在应该是睡午觉的时间了。

“大哥,可以陪在我身边吗?”虽然不是平常陪着自己的大哥,但是是同一个人的话,也许他陪着自己也能睡着。

雷狮是绝不会在雷王星的皇宫里离开卡米尔的身边的。

他点点头。卡米尔从他怀里爬出来,用书当枕头,侧身躺在树下,两只小手紧紧抓着雷狮的手。

卡米尔带着点困意的眼睛看向雷狮:“大哥,可以唱摇篮曲给我听吗?”

雷狮挑眉,捏了捏卡米尔的脸,没好气地瞪他:“我可不记得我小时候给你唱过摇篮曲。”

卡米尔一瞬间露出“被发现了”的表情,干脆地闭上眼睛,不去看雷狮。

可以的话其实他还想再和未来的大哥交流一下,可是现在他好困。而且,以后还有那么久的时间可以和大哥在一起呢。

雷狮百般不情愿地给他念着童话书,卡米尔在雷狮的读书声中渐渐睡去。

很快地,雷狮身上出现了白光。他估计这大概是交换回去的征兆,伸手揉了揉卡米尔的头发。

睡梦中的卡米尔不满地皱着眉,雷狮看他这样,眼中忍不住带上了笑意。

他在被换回去之前,凑过去亲了亲熟睡着的卡米尔的脸,下意识地抿了抿唇。

“果然还是小孩子啊,奶味比我的卡米尔重多了。”

END

   
评论(35)
热度(939)
  1. 共1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