雾云本一家@宝可梦地平线绝赞热恋中

希望大家都来看宝可梦地平线。

【叶黄】愚人节快乐

愚人节前一天晚上摸的一条小鱼。
本来打算当天发,结果睡懵了给忘了。
——穆归夜




黄少天盼愚人节盼了好久了。

愚人节啊这可是!可以随便整人的日子!可以真真假假不考虑后果的日子!黄少天一拍大腿,兴致勃勃的试图给周围人安利,并将最后的半句话咽回去。

也是个可以给喜欢的人告白的日子。

都说愚人节的告白才是真的,不过他喜欢的那个人肯定不知道这个梗。自己按照套路给他在愚人节表白,万一被拒绝了就说是愚人节的玩笑好了,都是套路。黄少天计划得十分好。

他把“叶修我喜欢你,和我在一起吧!”都打到了对话框里,坐在电脑前等着零点第一时间发给叶修。

一般等待的时候都比较容易慌张,或是不耐烦。虽说在比赛时黄少天从来不缺耐心,但是在这种时候即使是他也不会有多淡定。好在蓝雨的宿舍是单人间,没人看得到黄少天在屋子里绕来绕去,平均半分钟看一次表,一边庆幸没过时间一边嘟嘟囔囔的抱怨怎么这么慢怎么还没到。

这不行。黄少天挠挠头发,还没发就纠结成这样,万一发出去了,等叶修回复的时候不得急疯。

黄少天上了个23:59的闹钟,把手机甩到一边,扑在床上抱着一叶之秋的抱枕打滚儿。他的床上有两个一叶之秋的抱枕,一个是初期的限量版,一个是第七赛季的,也是叶修退役之前的那个版本。

蓝雨的众人关系一向很好,黄少天喜欢叶修这件事在他们之间并不是什么秘密,事实上黄少天本人也从来没有否认过这件事。甚至他有时候会想,如果叶修八卦一点,问一问他有没有喜欢的人,他会告诉他有,如果再问问是谁,他也许就说了。

对黄少天来讲,喜欢叶修这件事是他的荣耀。

然而很遗憾,这终究还是妄想,别说八卦了,就算黄少天和叶修说他有喜欢的人了,叶修估计也就是深吸一口烟,一脸无所谓的样子拍拍他肩膀,可能在他眼里这件事还没有弄点材料来得重要。

这个人到底哪里好?黄少天唾弃自己。

和等待不同,胡思乱想的时间总是过得很快。闹钟在23:59分响起的时候,黄少天想都没想就跑去电脑那按了回车之后关电脑拔电源关闹钟一气呵成。

开玩笑,这要是让他对着电脑等着还不如给他一刀来得痛快。

为了防止自己偷看手机,他甚至把手机塞到枕头下面,钻进被子里蒙着脑袋睡觉。

那天晚上他睡得很不安稳,做了个很奇怪的梦。

他梦到了叶修捧着一把账号卡,站在蓝雨俱乐部门口,见人就问喜不喜欢他,喜欢的话就送一张账号卡出去,不喜欢的话就算了,还说谁拿到了君莫笑的账号卡他就和谁在一起。

当然,黄少天也去拿了一张。并不是君莫笑,是忧郁小猫猫。

黄少天像小猫猫一样的忧郁了,他把账号卡藏起来,又和叶修要了一张,是无敌最俊朗。他这么重复了几次,几乎把叶修的马甲都抽了个遍,就是死活抽不到君莫笑。

“黄少天,你拿几张了?”叶修突然这么问他。

黄少天就觉得很气,把怀里一把账号卡都掏出来塞回给叶修,气得眼睛都红了:“为什么没有君莫笑!你根本不想和我在一起是吧!”

叶修没去接那一沓账号卡,掉在地上也没去捡。他从怀里掏出一张初版的账号卡塞给他,笑得十分好看:“你真觉得我会用这种方式选和谁在一起吗?给你的。”

黄少天心跳漏了一拍,手有点抖,他非常激动的接过账号卡,一看。

不是君莫笑。

妈的。黄少天气醒了,把一叶之秋的抱枕用力砸在床上,还故意让有角色脸的那一面冲下,像是要把在梦里的大起大落全都发泄在抱枕上一样。

“烦死了,要是真这么干我肯定能抽到,小看我吗。”黄少天嘟囔着,从枕头下面摸出手机,上面绿色的指示灯一闪一闪的,他带着小小的期待按开了手机。

是叶修发来的消息,就一个字。

叶修说,好。

黄少天几乎跳起来了,用最后的理智告诉自己现在还是凌晨,叶修也许还在睡,不能打电话过去,就算他没睡也肯定是在值班,打电话过去会打扰到他……让这些理由都去死吧。

黄少天爆了手速打开qq,给叶修发了个语音通话的邀请。

叶修当然没睡觉,他现在正在值夜班,收到黄少天消息的时候他刚开工没多久,回了消息之后对面那个人就一直没回复,叶修估摸着对方是睡着了,也不急,反正黄少天看到肯定会给他回消息的。

主角光环在预测喜欢的人的动态的时候也是很准的。

叶修不用手机这件事基本上是个熟人都知道,给他打语音电话他也几乎不接,黄少天自然也是知道的,所以在他反应过来之后他开始犹豫着要不要挂断,这时候叶修接了。

“黄少天?”叶修叼着烟,含糊不清的喊黄少天的名字。

在叶修接起来之前,黄少天想过要问他知不知道今天是愚人节,他的回答是愚人节的玩笑还是认真的,他是不是也喜欢自己,什么时候开始的等等。但是当真的听到叶修的声音的时候,黄少天只问出了一句话。

“老叶,你是不是被盗号了?”

曾经有粉丝说过,叶神平时靠谱又苏,和黄少碰到一起的时候活像小学生吵架,两个气氛毁灭者。这条还是黄少天发给叶修看的,叶修当时只是啧了声,没说什么,现在他倒是觉得,气氛毁灭者给黄少天真是再合适不过了。

“你就问这个?”叶修把那半截烟放进烟灰缸里。如果说有什么能让抽着烟的叶修放下烟,大概就是和黄少天的正经谈话了——当然,平常的垃圾话是绝对没有这个待遇的。

这时候黄少天才意识到自己问的问题十分的逃避现实,他装作什么都没发生的样子,清了清嗓子:“重来,叶修,你是不是喜欢我?”

叶修没说话。他的沉默让黄少天忍不住有些心慌,但此时叶修却没想那么多,他在反省自己的人品是不是差到让黄少天以为他会和一个不喜欢的人在一起。

“叶修?老叶?叶神?”

叶修回神。刚刚在QQ上答应和黄少天在一起是一回事,现在在电话里承认喜欢他又是另一回事。叶修这么多年没喜欢过谁,唯一一个放在心里的现在正在电话那头等着他的答复。

但是叶修从来没有怂过,对荣耀或者对黄少天都一样。

“是,黄少天,我喜欢你。”他坦然的承认了这点。

本来故事到这里就应该欢欢喜喜的进入圆满的大结局,充其量再开个车当番外,可惜黄少天是个很容易整出幺蛾子的人,他偏偏在这个时候想起了今天是愚人节这件事。

“……老叶,你不是在骗我吧。”

叶修也是很绝望的,他人生中第一次表白被表白对象质疑了可信度,在黄少天心里他到底是个什么形象?

“我会拿这种事骗你吗?要不要以荣耀的名义再发个誓?”叶修没好气的回了句。

黄少天还是犹犹豫豫。这个场景他等了太久,真正到来的时候反倒不敢相信,更何况自己本身就是抱着有退路的想法去和叶修说这个事的。

他突然觉得自己有点怂。

“今天是愚人节啊你知道吗,愚人节这种日子会怀疑是不是假的很正常的吧,说起来你都没有怀疑过我是不是在整你吗?没想到你是这样的叶修,在你眼里我的可信度还是蛮高的嘛,不过也难怪我这么……”

叶修突然明白黄少天为什么会选在这个日子说喜欢他,他在电话这头长长的叹了口气,打断了黄少天的喋喋不休。

“我知道今天是愚人节,不过少天,你自己去看我回你的时间。”

黄少天皱着眉打开和叶修的对话框。

昨天 23:59
夜雨声烦:
叶修我喜欢你,和我在一起吧!
叶修:
好。

最后一条消息的时间是3月31日23:59分。

黄少天定闹钟的本意是想让自己在差一分钟的时候去等着,但是他一激动就直接给发出去了。同样清楚马上要到愚人节了的叶修收到这条消息的时候,还来不及内心小欢呼一下,赶紧答应了他。

所谓的骗人什么的完全就是莫须有的。愚人节还没到呢。

“那你刚刚说喜欢我,这可是到愚人节了。”放松下来的黄少天想想刚刚自己的胡思乱想,不由得有些好笑,把脸埋到柔软的抱枕里,声音闷闷的。

叶修心说终于给顺好毛了,顺着黄少天的话往下说。

“你没听过一句话吗?愚人节的告白都是真心的。”

END

   
评论(2)
热度(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