雾云本一家@宝可梦地平线绝赞热恋中

希望大家都来看宝可梦地平线。

25.相思相忘


事情有些不对劲。


卡米尔说不上来是哪里不对劲,雷狮海盗团没有固定的据点,他们经常走到哪里就在那附近找个地方露宿,从森林到平原,寒冰湖或者火山口他们都住过,地点显然不是导致卡米尔有这种感觉的理由。


他没有问帕洛斯和佩利,卡米尔很清楚不管是问谁,虽然理由完全不同,但他肯定问不出结果。他唯一一个可以问的人只有雷狮,而这个独一无二的存在却在睁开眼的时候露出让他心惊的表情。


那奇怪的表情只出现了一瞬,快得让卡米尔几乎以为是错觉,雷狮坐起身,扬眉看着他,不用雷狮提问,卡米尔就会自发地把自己的想法和疑问全部告诉他。


只是鉴于卡米尔也没有明确的证据,只是直觉不太对,雷狮仅仅是皱着眉思考了一下就放弃追究这件事。


“这样不也挺好玩的?”


被这么反问的卡米尔哑口无言,他早该知道这是雷狮大哥喜欢的刺激和娱乐。


但是不知道为什么,那种不对劲的感觉越来越明显,如果真要说的话,是雷狮让他感觉不对劲。


卡米尔盯着雷狮看,直到后者眯起右眼才移开视线,只是他在观察雷狮的同时,雷狮也同样在观察他。


雷狮不清楚卡米尔所说的不对劲是什么,但他本人也察觉到了一些不对劲的地方,不,不如说整个情况就没有对的。


他不知道自己为什么会在这里,甚至不清楚面前这个人是谁。当然,他也不知道自己是谁,但是听卡米尔叫自己雷狮大哥,至少这点人物关系他还能确定下来。


成年人的身体却没有记忆,面前这人看上去不但和自己很熟还以自己为首的样子,恐怕他们和周围这俩是一个什么组织,他是首领,而这个人是自己的弟弟,自己恐怕是中了埋伏才会失忆。


虽然对自己中了敌人的埋伏表示不满,但雷狮并没有表现出来。他并不是会轻易相信人的性格,即使面前这个人看上去很恭敬,也不排除他会背后捅刀的可能性。


雷狮想知道自己现在的情况,却不能这么贸然去问自己弟弟,好在对方似乎早就习惯了向他汇报情况,他多少也能有些了解,而唯一麻烦的就是——


他不知道自己弟弟的名字。


他们明明有四个人,另外两个人却一次都没有叫过他弟的名字,明明作战计划什么的都是他弟在弄,但哪两个人的反应就好像他弟并不重要一样。


这恐怕是他们故意搞出来的烟雾弹。雷狮在心里划过许多念头,唯独这个被他认可。他不相信自己的组织里会有不在自己掌控之中的事情,最可能的就是他和他弟促成了现在这个情况。


也就是说,他弟很可能是他们的暗牌。


这小孩很强啊。


似乎是雷狮打量的目光太明显,卡米尔停顿了下,看向雷狮,雷狮示意他继续说,自己的视线则是移到了另外两个人脸上。


按照他们的原计划,卡米尔和帕洛斯佩利一组,雷狮反复去找对方的boss,如果雷狮没有失忆,自然会知道这是自己要求的,但他并不清楚,反而很好奇如果他弟是忠于他的,为什么不和他一路。


只是这种好奇他并不能问出来,好在对手的资料他的终端里有一份,雷狮始终表现得十分自然,并没有露出什么异样,直到三个人都离开之后才在稍远的地方试了试自己的技能。


狩猎进行得很顺利,即使大部分应用方法都不记得,毕竟技能强度摆在那,就算雷狮只知道放电也能干掉敌人。


他们似乎在往什么地方赶路,他弟没说,雷狮自然也就不知道。他弟在前面带路,雷狮不紧不慢地扛着锤子跟在后面,盯着小孩子的背影努力尝试看能不能回忆起一些事情。


卡米尔走在最前方并不是偶然,他在一些外人察觉不到的细节上稍微做了变动,如果是正常的雷狮一定能立刻发现,但这个人并没有任何反应。


难道他不是大哥……不,这不可能,自己是不可能认错大哥的。


所以说其实是大哥的身上发生了什么事情,他修改的都是和雷狮的习惯有关的部分,再加上他刚清醒时的瞬间那副表情,现在想想分明就是警惕。


他小时候应该是见过的,只是时间太久了,再加上雷狮从没对他露出过这样的表情,卡米尔一时间竟然没法立刻分辨出来雷狮的意思。


这样看来的话,最大的可能性恐怕是大哥的记忆出现了混乱,甚至失忆,不过是大哥的话即使失忆恐怕也不会有什么慌乱,现在只看自己能不能让他信任了。


只是不知出于什么原因,卡米尔想和雷狮独处谈谈这件事的时候,雷狮总会以各种理由避开他,这让卡米尔忍不住眯起眼睛,他可不觉得雷狮是在怀疑自己,那副样子他再熟悉不过了,摆明了的戏弄猎物的表情。


机会在临近夜晚的时候到来了,帕洛斯和佩利不在附近,卡米尔终于找到和雷狮独处的时间。


“大哥。”他坐到雷狮对面,轻声叫他,雷狮抬眼,这次却没有要避开的意思。


卡米尔并没有直接切入主题,反而开口询问雷狮:“我觉得大哥有点不对劲,发生什么了吗?”


如果是没失忆的雷狮,他会知道自己和卡米尔的默契,会清楚卡米尔的能力和对自己的了解,但现在的雷狮什么都不知道,只是撑着脑袋坦诚地回答道:“我失忆了。”


卡米尔不知道雷狮怎么突然老实开口了,估摸着是玩够了吧。终于有时间可以和雷狮谈一谈,卡米尔一时间却不知道怎么开口。他了解的雷狮并不会轻易相信人,一天的相处谁也不知道他究竟对自己相信到什么程度。


“所以在你要问什么或者说什么之前,先告诉我一件事。”雷狮露出无奈的表情,指了指自己的脑袋,“这事我想一天了,还是想不起来。”


“你叫什么啊?”


卡米尔一怔,回忆了一下这一天下来还真没人叫自己的名字,他看着雷狮,后者似乎觉得这个问题有点傻,迎着他的视线毫不客气地瞪过去,反而惹得卡米尔有些好笑。


“我叫卡米尔,雷狮大哥。”他顿了顿,又开口问到,“你从什么时候开始相信我的?”


到这还不够明显吗,如果雷狮没有相信他,自然不可能主动说出自己失忆的事情,还直接开口问自己的名字。卡米尔一下子觉得刚刚胡思乱想的自己恐怕是因为雷狮的失忆帽子有点坏掉了吧。


他少见地出现了得意的情绪。雷狮确实是不容易相信人,但对卡米尔而言,被雷狮相信就是这么容易的事情,不到一天的时间就足够了。


雷狮想了想:“大概从我醒了之后一个小时左右吧。”


尽管知道雷狮相信自己,这个速度还是让卡米尔小小地惊讶了一下,他眨了眨眼,有点疑惑地问道:“那为什么大哥还要刻意避开我?”他以为是在那之后。


紧接着雷狮的回答却十分理所当然:“我想看看你什么时候会发现我失忆了。”


卡米尔一瞬间真想问他图什么,不过想来就算问了恐怕得到的也就是一句“因为好玩”吧。


“这次换我问你,你什么时候发现的?”雷狮这么问了,卡米尔自然如实告诉他,时间同样的早得出乎对方意料。


雷狮觉得自己可能低估了他们之间的了解程度,忙问出了下一个问题:“你怎么发现的?”


卡米尔并不回答,反而抬眼盯着雷狮,把问题甩回去:“大哥又是为什么会信任我的?”


雷狮一怔,还真就仔细思考了一下:“直觉吧,就是有这种感觉。”


卡米尔身子前倾,膝盖跪到雷狮面前,上身几乎贴进雷狮怀里,一下子把距离拉到了有些危险的程度。


“失忆前的您有更好的形容。您把这称作是本能,正如我也能很快地发现您的异常一样。”


END


————————————————————


卡米尔失忆完雷狮失忆。


之前卡米尔失忆的直到现在我也特别喜欢,想把2017年的自己抓过来亲一顿。


   
评论(3)
热度(344)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