雾云本一家@宝可梦地平线绝赞热恋中

希望大家都来看宝可梦地平线。

又到了年终总结的时候

今年的话算上乱七八糟的片段是136篇,130篇雷卡6篇帕佩,帕佩全是车……不算片段的话大概是68篇,正好一半,感觉产量还是可以的?

字数就不太好算了,按照片段正篇4k片段2k粗略乘一下,实际上应该会更多一点,乘出来大概是40w8k……woc这么多????

写完了《七宗罪》和《最难的问题已经解决了》两个连载,开了一个新的《纵火犯》和打算在纵火犯之后写的AIparo的殊途同归,曾经我从没想过自己是能够写完连载的人,虽然只有十几二十章我写了半年,那我也没坑,可把我牛逼坏了,叉会儿腰。

参了不知道几个本,大概有四五个……?自己出了一个小薄本,去了cp22又去了茶会,满足了心愿之一——另一个心愿是能够和三生老师打一架或者出去拼酒,但是他太蓝了有点下不去手。

可以说是内容丰富过头反而有点不知道怎么写比较好的一年了。

从莉莉老师那里借来了问卷,感觉这个蛮有意思的所以写写看。

1. 摘取今年你最喜欢的一段开头

卡米尔没有进入森林。

卡米尔没有进入森林。

对于卡米尔而言,进入森林是维持他生命必须的行为,在从前他从未有过这么长时间不进入森林的情况。

雷狮早就离开森林去寻找自己的少年,帕洛斯和佩利却迟迟没有动作。卡米尔回到森林意味着佩利又要开始新一轮的失忆,帕洛斯看过身边那只野狼无数次茫然地看向他的眼神,如果不是雷狮阻拦,他早就将卡米尔杀死在森林里。

只是现在,他还有其他的事情需要做,他不去找卡米尔,佩利自然也不会去。

——雷卡/帕佩《小红帽·续》


2. 摘取今年你最喜欢的一段结尾

即使这片森林有再多诡异的地方,它终归还是由花草树木组成的地方,而卡米尔正在做的事情,则是最可能毁掉它的事。

他制作出了火把,点燃了森林。

雷狮是第一个赶到卡米尔身边的。他们待的地方也已经不安全,两人一起退到了森林的入口处,却看到帕洛斯和佩利已经站在了那里。

佩利的裤腿有点被烧焦,帕洛斯却还好。他本以为自己会拼了命地去阻止森林的消失,但当火真正烧起来的时候,他感受到的却只有疲惫。

佩利无数次用他最熟悉的样子和声音,带着警惕又茫然的表情问着他“你是谁”。帕洛斯并不享受佩利主动想起自己的过程,反而极其厌恶。

原本佩利就应该记着自己的,原本他就应该眼睛里只看得到自己。

帕洛斯执着地认为佩利是属于自己的,自己的野狼因为其他人一次次地失去记忆已经让他很是不爽,佩利那茫然的表情和一次又一次刺穿他分身后恢复记忆时的恐慌让帕洛斯对卡米尔的杀意几乎到达了顶峰。

可他杀不死卡米尔,或者说,即使杀死了,也许森林还会产生新的钥匙。

他们站在森林的入口处,佩利的记忆再一次恢复。即使是他也清楚正在发生的事情,和这件事导致的后果。但他只是偏过头看了眼帕洛斯,悄悄收起了利爪站在他的身边。

而帕洛斯仅仅是露出复杂的表情,却也没有去阻止这场大火,或者说他已经没有办法去阻止了。

雷狮看向卡米尔,这次连他这样做的理由都没有问。他的手臂搭在卡米尔肩上,似乎自己的小红帽只是做了一件再普通不过的事情一样,丝毫没有恐慌的感觉。

雷狮清楚卡米尔的打算……和误算,却没有去开口提醒他。

而作为始作俑者的卡米尔,戴着他平常戴的红色兜帽,拎着篮子站在雷狮身边,一如他每一天做的那样深深地看了眼雷狮,外表看上去似乎只是出个门,很快就会回来一样。

事实上也是这样的,过不了多久,他们就会永远地回到森林里。

森林已经不存在了。

森林孕育的怪物也不存在了。

——雷卡/帕佩《小红帽·续》

其实这篇最开始只是为了调侃作为外婆的帕洛斯。童话系列一直有在写,小红帽在雷卡这边其实是比较常见的设定了,但是比起正经的甜蜜故事,我更喜欢黑童话。

前篇是去年写的,本来没打算写续,后来看到那篇觉得去年的自己脑洞老厉害了!又觉得有些内容和设定可以再完善一些,但是完善着就变成了绝对be,所以才有了续。

就结尾而言其实儿童节的那篇我也很喜欢,但是开头是这篇,所以结尾也选择了这篇。


3. 摘取今年你最喜欢的某个部分

“卡米尔,站到我后面去。”雷狮感受到自己身体在愈合,却也清楚距离痊愈还需要想当的时间。如果卡米尔也激活了七重罪孽,并且现在是全盛的状态的话,他并不介意让卡米尔去和神斗上一斗。

可他不是。

他不能拿卡米尔的命去赌。

卡米尔头都没回,声音少有地冷了下来:“大哥,您已经受伤了。”

连敬语都用上了,看样子是真生气了。

他们早在开战前就达成了共识,雷狮的命令是绝对的,在这个前提下,卡米尔可以自己行动,而现在,面前这个小鬼显然是准备耍赖了。

卡米尔总算是回头看了他一眼:“大哥,您命令我活着回到您身边,我已经完成了,接下来是我的自由行动了。”

“你打不过他。”雷狮身上较浅的伤口已经愈合,这也让他多了几分和卡米尔争辩的力气,只是现在显然不是做这个的时候。

卡米尔毫不客气地回嘴:“现在的大哥也打不过他。我只是想拖延时间到大哥恢复。”

雷狮没兴趣和他讲道理,他要的只是卡米尔站到他身后受他庇护这个结果。独裁者最后一次重复了自己的命令,换做别人恐怕早就没了这样的耐心。

“卡米尔,我最后说一遍,我不允许你和他打,这是命令。”

卡米尔的手掌抖了下,深吸一口气,转过身大步走到雷狮面前,按住他的武器,踮起脚撞上雷狮的额头,湛蓝色的眼睛里满满都是怒意和狠色。

“如果您的命令是让我龟缩在您身后眼睁睁地看着您受伤的话……”

他的声音有些发哑,眼眶不知是气的还是委屈的,看上去有点泛红,手掌紧紧攥成拳,几乎是咬牙切齿地挤出后半句话。

“那就让您的命令见鬼去吧。”

——雷卡《七宗罪》17

我喜欢七宗罪!!!我喜欢暴怒!!!!我喜欢凶雷狮的卡米尔!!!

然后即使已经完结了大半年我还是要说,我永远喜欢莉亚小姐姐!!!!!!!!!

这部分是最最最早,在第一章之前就已经设置好的内容,我忍了半年就为了这一刻!!卡米尔最后那句话从决定了这个剧情之后就没动过,可以说是最早设想好的片段了。

实际上在七宗罪连载的时候经常会出现一种

——这位是夜老师

——(茫然)????

——……就是写雷卡七宗罪的那个……

——哦哦哦我知道!!是那个老师啊!!

这样的情景,该不该开心呢……心情好复杂,像是孩子长大了一样的复杂。

4. 摘取你觉得最煽情的部分

但他尝试了无数次,也失败了无数次。他创建了一个又一个的平行世界,里面同样的人因为他的改变有着不同的生活,但无一例外的,那些世界里都没有卡米尔。

里面不乏他赢得凹凸大赛的世界,但雷狮从未认为那是成功。

他正在进行一场豪赌,赌赢了,他和卡米尔都会活下来,赌输了,卡米尔会死,而他也不会再是雷狮。

他拼命地寻找导致卡米尔死去最根本的原因,做事向来随性的他少有因为一件事努力到这个份上的时候,但最终结果却从来没有顺应过他的心意。

于是这是最后一次,雷狮什么都没有做,平静地靠在墙边看着卡米尔最后一次死去。他什么都没能做到,无数次温热的鲜血在他脸上变得冰凉。这是雷狮有生以来第一次出现无力感,他几乎疲惫到极点,站起来都十分费力,任凭是谁也不会把他现在的样子和曾经那个雷狮联系起来。

他瘫在墙边,全靠墙壁支撑自己站稳,眼中最后一丝神采也彻底散去。不需要神明摆弄他的灵魂,他已经没有了最初的样子。

“你说得对,未来是无法改变的。”那是雷狮第一次因为自己的意愿以外的事情妥协,也将会是最后一次。

他垂着头,眼睛直看向地面,又似乎是什么都没有在看,声音轻到几乎听不见。

“你赢了,我救不了他。”

那成为了“雷狮”的最后一句话。

——与其说是煽情不如说是刀但是我还是截了这个片段

5. 摘取你喜欢的人物描写部分

这题我不太想截取片段,我不太能分得清这些。对我来说,我写文是想讲一件事,这件事里需要什么我就写什么,所以外貌描写很少,更何况还是同人,长什么样子大家都清楚的……性格的话,比起直接说出来我更喜欢让角色通过剧情表现出来。

6. 摘取你最喜欢的坏境描写部分

同上,除了剧情需要基本上没有环描,不存在的。

7. 摘取你最欢的H部分

发自内心地觉得帕佩车比雷卡好写,不用手下留情【???】虽然雷卡写得多,但是论车还是更喜欢帕佩这边。

打起来!打起来!!打起来!!!!!!

雷卡的话,苹果香蕉橘子的片段还有在屏蔽边缘试探的片段都很喜欢,虽然都是假车。

我喜欢!急刹车!!!!

其实去年的束缚是我最喜欢的车……但是那是去年的!真男人从不回头看爆炸!

8. 摘取你觉得槽点最高的部分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她看向这场宴会的主角,眼睛里闪过一丝诧异的光,唇边勾起玩味的笑意:“我要诅咒三王子,在他成年的时候,会被纺车扎破手指死去!”

王后被吓得花容失色,抓住身边的国王,声音颤抖着,不可置信地开口:“亲爱的,这……”

国王安抚性地拍了拍王后的手背,以他对王后的了解,王后接下来的话一定不会是对雷狮的担忧。

果不其然,王后停顿了下,再次开口:“只是被扎了手指就会死,这是血友病啊!”

国王叹气:“夫人,我早说过,不要在童话故事里说这么现实的内容。这是来自魔女的诅咒,血流不止也没什么奇怪的吧。”

王后想了想,认同地点了点头:“亲爱的,你说得对,可是雷狮会死掉啊。虽然这个臭小子太皮又欠揍,一点都不像女孩子一样乖巧可爱,可他长得好看啊!”

王后乞求般地看向唯一没进行洗礼的仙女:“求您救救雷狮吧,别让他死去,求您将诅咒改成让他改变性别吧。”

仙女安莉洁摇了摇头,她看向凯莉,不紧不慢地开口:“星月魔女的力量,我没有办法完全清除,但是根据我的占卜,雷狮并不会死亡,而是会城堡一起沉睡一百年,在一百年之后,他会苏醒,然后变成给。”

国王和王后想起了当初安莉洁的话,说在雷狮苏醒过来之后会变成给,现在看来,完全符合了她的预言。

只是至少现在雷狮和他的国民们都已经苏醒过来了,看样子诅咒应该也已经结束了。

那边国王和王后心中有诸多猜想,这边雷狮和卡米尔却非常和平。雷狮坐起身,靠在床头问卡米尔这些年来的事情,到最后沉默了片刻,缓缓开口。

“卡米尔,你扶我一把,我睡太久,腿上肌肉萎缩了。”

这是一个王子与王子之间的,能够在吻醒睡美人之后一起进行复健的,十分现实的童话故事。

——雷卡《睡美人》

把特典写成了这个样子我真的感谢系哥哥的不杀之恩。

这篇真的很好笑,来自作者的强烈推荐,尤其适合心情不好的时候去看。

9. 希望未来可以写出什么样的作品

希望剧情能够更丰富一点吧,不管怎么说我还是觉得没有剧情的故事是没有灵魂的,即使是同人,我想看到的也是他们在各种世界里经历事情, 而不是千篇一律的你爱我我爱你。

然后希望能顺利完结纵火犯和殊途同归,还想写写原创,如果要说具体的题材的话,想写鬼故事!!

10. 新的一年,有什么想对自己说的吗

少为傻逼苦恼,有那时间不如赶紧去工作攒钱不然你要靠什么养男人!!!

↑和写文已经完全没有关系了。


2019年也请多指教!!!

   
评论(8)
热度(76)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