雾云本一家@宝可梦地平线绝赞热恋中

希望大家都来看宝可梦地平线。

【雷卡】光影 02

感觉自己写得越来越狗血了……

进展有点快,但是这是有○○○的原因的。

希望不嫌弃。

——————————————————

到了周末,雷狮早早地出现在了卡米尔的住处。

他虽然可以轻易毁坏任何东西,却没法像幽灵一样穿过门。他逮了只小幽灵让他去传信叫卡米尔起床,小幽灵颤抖着飘了进去,过一会,卡米尔睡眼惺忪地打来了门。

“哟,早啊卡米尔。”雷狮一副兴致勃勃的样子,像是要出去春游的小学生一般,完全看不出一个月前的神秘莫测。

卡米尔有轻微的起床气,黑着脸把雷狮迎了进来:“雷老师,请您随意坐,冰箱里有矿泉水。我先去洗漱一下。”

他打着哈欠走回里屋,十分放心地把雷狮留在了客厅。

卡米尔家的客厅里只有沙发和茶几,空荡荡的没什么人气。以这个格局,想必其他的地方的家具也不会很多。这种地方对于人类来说太过冷清,幽灵反倒喜欢聚集,也就是俗称的,鬼屋。

卡米尔丝毫没有意识到自己洗漱的时间里雷狮就把他的家定义成了鬼屋,只是就算他知道恐怕也不会有什么反应。

等卡米尔洗漱完换好衣服出来的时候,就看到雷狮一副主人的样子靠在沙发上翘着二郎腿,幽灵们自觉地给他让开了位置,三两个一团躲在角落里瑟瑟发抖。

“卡米尔,过来。”雷狮朝他招手,等卡米尔走过来之后一把拉着他坐到自己身边,收起了脸上漫不经心的表情,眼中露出点严肃的意味来。

卡米尔看向雷狮,后者安慰性的揉了揉他的头发:“虽然你没有选择权,但是我还是要告诉你,从今天开始,过去的和平生活就已经和你无缘了。”

雷狮很清楚,卡米尔要面对的绝对不是仅仅一个鼠族。这一个月里,他让手下的帕洛斯和佩利去收集了情报回来,确定了盯上卡米尔的不止鼠妖一族,甚至连他自己的狐族也有人因为卡米尔蠢蠢欲动。

他看着卡米尔湛蓝的双眼,这双眼睛确实很漂亮,但是仅仅一双阴阳眼肯定不会是各个种族对卡米尔动手的原因,而且自己那天看到的紫红色到底是……

卡米尔听到他的话,毫不犹豫地点点头:“我很清楚,雷老师,请您不要担心。”和平的生活什么的他从来都没有过。

雷狮显然对他的反应很满意,拍了拍他的肩膀:“放心吧,有本大爷罩着,暂时还没有妖怪动得了你。”

卡米尔低下头,眼中带上了点笑意:“您这可不像是教师该说出来的话啊。”

他们到达约定好的地方的时候,早已有人等在那里了。那人看到卡米尔和雷狮,眼中闪过一丝莫名的光芒,随即起身请他们坐下。

如果仅仅看这外表和举止,无论是谁都会觉得面前的人只是一位普通的绅士,只是雷狮和卡米尔都很清楚,这位首领大人绝对不是好相与的人。

“雷狮大人,您好,我是鼠妖一族的首领舒特,请允许我为之前我手下人惊扰了您道歉,我……”“客套话就不用说了,说正题。”雷狮毫不犹豫地打断了他,双手搭在椅背上,闭上眼向后仰去。

比起坐在这里和一个明显不怀好意的人说这些话,他宁可去拽着自己的学生找个地方飙车或者哪怕是特别辅导,不管哪边都一定比听他在这里废话有趣。

雷狮明显不耐的动作让舒特皱起了眉,只是碍于对方强大的力量,舒特再三斟酌后还是忍了下来。

“这就对了,对我出手对你自己没有任何好处。”雷狮这么说着,正过身子,眼带嘲讽地看着对方。他刚刚本就是故意挑衅,如果能让这个耗子头头出手倒也是不错的收获,可惜对方并没有像他想象的那么蠢。

舒特心里一惊,将头低了下去:“我怎么敢对雷狮大人您出手,如果知道这个人类是在您庇护下的话,我手下的人也不会对他出手的,十分抱歉。”

在一旁看似专心吃着冰淇淋的卡米尔对此不置可否。这个人从他们进来后就没有给过他一个眼神,所有的话都是对着雷狮老师说的,更何况如果要道歉何必要等一个月,分明是打探了觉得雷老师并不在意他,才想再次下手。

这么简单的事……

他抬眼看向雷狮,正对上雷狮紫红色的双眼。雷狮没有回答舒特的话,反而将卡米尔揽向自己,就着卡米尔的勺子吃了口冰淇淋。

狐族没有人类那么多规规矩矩,卡米尔却是第一次和人共用一个勺子——即使对方并不是人类——他沉默了片刻,叫来服务员又要了一个勺子。

雷狮气不打一处来,他现在在给这死小鬼出气,结果他居然嫌弃自己?他看向服务员,强大的压迫感硬是让对方落荒而逃。

他有点得意地看向卡米尔,甚至还挑衅一样的又用他的勺子吃了口冰淇淋。卡米尔示意雷狮去看一下脸黑了个彻底的舒特,被雷狮反手塞了一大口冰淇淋,冰得直呼气。

他们的目中无人惹恼了舒特,只是作为鼠族的首领,他毕竟不是冲动的人,清了清嗓子引起雷狮的注意力,却被雷狮一句“你还在啊”气得岔了气。

“我听见你的道歉了,还有事?”雷狮一脸的理所当然。是个妖怪都知道他雷狮喜怒无常,更何况是对方理亏,不借着这个机会刁难一下对方他就不是雷狮了。

舒特深呼吸了一下,挤出了一个笑容:“实不相瞒,我想要您身边这个人类,还请雷狮大人能将他卖给我,我们鼠族会付出让您满意的价格的。”

虽然话题扯到自己身上了,卡米尔却还是一副事不关己的样子。妖怪世界里随便一个小喽啰都比他强,无论他怎么反抗都只是浪费时间而已,还不如安心享受面前的冰淇淋。

而且反正有雷老师在。

卡米尔突然警觉,自己似乎是太相信雷狮了一点。他向来对人防备心极重,即使十分感谢雷狮愿意主动接近他,自己也不应该这么容易就放心下来。就好像本能地不会去怀疑他一样。

这很不正常。

雷狮自然不知道卡米尔心里的想法,他翘着二郎腿,露出十分心动的表情,甚至还上下打量着卡米尔,似乎是在犹豫应该开出怎样的价格一样。

太假了。卡米尔又挖了口冰淇淋。他本应该配合着雷狮露出害怕的表情,奈何他本身就不会演戏,又不擅长做出夸张的表情,只好继续不在乎一样的吃他的冰。

“我想要的你就会给?”雷狮嘲弄般地抬眼看他,露出个不怀好意的笑容,“那我要你的命。”

这是光明正大的挑衅。即使舒特在雷狮面前毕恭毕敬,他却依然是一族妖怪的首领,平常习惯了被奉承,在雷狮这里却接二连三地被嘲讽和无视。

他忍不住拍着桌子站了起来。店里的其他人都看向这边,却碍于这奇怪的气氛不愿接近。舒特深知自己不是雷狮的对手,几次逼着自己冷静,雷狮却一次次得寸进尺地挑衅。

他在他们这一桌周围布置了结界,这才坐下来,面色不善地看着雷狮和卡米尔。

“雷狮大人,恕我直言,现在想要这个人类的不只有我鼠妖一族,您或许不在乎我一族,但是您要同时与妖界几大兽族为敌吗?即使是您恐怕也……”

有着结界的保护,雷狮也就不在乎露出尾巴和耳朵会不会被其他的人类看到了。他闭上眼,再睁开的时候,双眼变成妖异的红色,妖气毫不掩饰地被释放出来,一波接一波地冲击着舒特的结界。

“你以为你是在和谁说话?”雷狮勾唇。不知为何,连舒特都有强烈压迫感的强大妖力,对卡米尔却一点影响都没有。

舒特的额头渐渐冒出汗珠,他握紧拳。直到现在,他才彻底意识到雷狮的强大,仅仅是妖气就让他几乎无法动弹。

如果与这样的妖怪为敌的话……会死!

舒特几乎趴到了桌子上,雷狮凑近他,轻声低语:“别说是区区几个族群,就是与整个妖界为敌,我雷狮也没怕过。”

雷狮毫不掩盖自己对舒特的蔑视,他直起身,居高临下地看着对方:“不入流的小老鼠而已,还妄想借着别人的势力来威胁我?滚吧。”

如果舒特直截了当的说出自己的打算,恐怕雷狮还会有兴趣稍微和他谈一谈,只是舒特虚伪的逢迎和威胁让雷狮失去了应付他的兴趣。

就这水平,还不如鬼天盟里的那家伙呢。雷狮突然想起和自己同族的某人,不屑地扯了扯嘴角,啧了声,收回妖气,摆了摆手示意舒特快点走。

舒特此时完全没有了刚见到时候的游刃有余,他撤开结界,狼狈不堪地离开了。

直到舒特走后,卡米尔才放下勺子。面前的冰淇淋剩下的部分早就化成了汤,杯子上的水雾顺着玻璃流下来,在桌子上汇聚成一滩。

“我以为你会把化掉的冰淇淋喝掉。”雷狮挑眉,卡米尔吃得太投入,雷狮甚至想问他是不是准备连玻璃杯一起吃掉。

卡米尔擦了擦嘴,放下手中的纸巾,表情平静地看着雷狮:“我并不觉得您和舒特先生的对话有哪里需要我参与的,并且我相信雷狮老师您可以解决这一切。”

卡米尔不再去纠结自己对雷狮莫名的信任,既然它真的存在,那就顺其自然好了,他向来不喜欢在没有办法得出结论的事情上浪费时间。

“相信我?”雷狮伸手想去揉卡米尔的头发,却在那双眼睛的注视下改变了路线。他擦去卡米尔嘴边冰淇淋的痕迹,脸上露出莫名的情绪。

在很久以前,似乎也有人这么和他说过。

他摇摇头,挥去脑内的既视感,起身去付了钱,拉着卡米尔往出走。

“雷老师?”卡米尔原本想就这么回家,只是不管怎么看雷狮都不像是要放他离开的样子。

雷狮的手从抓着他的胳膊变成拉着他的手,卡米尔深知自己反抗只会让雷狮更加兴起地戏弄他,再加上刚刚不管怎么说他还是请了自己吃冰淇淋,作为交换,他陪雷狮去某个地方也是应该的。

雷狮走得太快,卡米尔不得不拉紧他的手防止被落下。他跟得有些费力,连和雷狮交握的手在什么时候变成了十指相扣都没有注意到。

雷狮在暗地里欣赏够了卡米尔有点为难的表情,好笑地放慢了脚步。在旁人看来,他们现在大概就像一对普通的同性情侣,谁能想到他们两个人的关系里偏偏一点情啦爱啦的东西都没有。

“卡米尔,你说,要是被班上的人看到我们现在这样,你明天会不会很惨?”雷狮凑到卡米尔的耳边,压低声音,还特意把交握着的手举到他面前晃了晃。

卡米尔的手指紧了紧,握得雷狮生疼:“如果被看到的话,我想明天比较麻烦的是您,雷狮老师。”

雷狮挑眉,并没有放开卡米尔的手,反而较劲一般地反握住,最后分开的时候两个人的手都红了一片。雷狮看着不停地甩着手的卡米尔,忍不住笑出声。

“雷狮老师,请您像个大人一样,成熟一点。”卡米尔对他幼稚的行为有点无奈,思考不考虑这个较劲是从他先开始的。

被批评了的雷狮老师脸上的笑意愈发明显。他伸手揽住卡米尔的腰,在自己学生僵硬的表情中平静开口:“那我这样算不算成熟?”

卡米尔发自内心地觉得他可能是搬起石头砸了自己的脚。

被人搂住腰的感觉让他十分不习惯。他主动扣住雷狮放在他腰上的手,将自己的手塞入那只手的手心里。正当他为自己不用被人搂着腰而松了口气的时候,却瞟见雷狮毫不掩饰的得意表情。

卡米尔终于想起来,面前这个看似与人类无异的妖怪是狐族,是从不肯吃亏的,狡猾至极的狐族。

“您打一开始就是做的这个打算吧。”他有些不满地开口。

雷狮没有回答他,反倒带着他走到一个偏僻的角落里,画出阵法,一扇门出现在他们的面前。

“这是……?”卡米尔一时间也不去再在意他们的肢体接触。他看向雷狮,后者打开门,不无得意地做了个请的姿势。

“这是我们的据点。”

他这么说着,揽着卡米尔走进门内。大门在他们身后关上,随即消失不见。

卡米尔挑眉,雷狮知道他在好奇,这一个月里有很多次,自己在卡米尔面前做出他无法理解的事情的时候,他就总是这样的一副表情。

“那是妖术做出的幻觉。”他没来得及多说,屋里另外的两个人已经看到了他们。

“雷狮老大,这是你弟弟……不,这是你新的情人吗?”

TBC

   
评论(16)
热度(595)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