雾云本一家@宝可梦地平线绝赞热恋中

希望大家都来看宝可梦地平线。

【雷卡七夕节企划】+

七夕快乐!

基本延续去年的设定。

————————————————————

又是一年七夕。

七夕这个日子在人间不过是一个有理有据的虐狗节,但实际上对天上的神仙而言这确实是他们需要加班的一天。

几千年过去,王母娘娘早就懒得管牛郎和织女了,天帝干的蠢事总让她背锅,说实话她也厌烦。

但是牛郎和织女两个显然对这种一年见一次的悲情游戏乐此不疲,哪怕是情侣间距离产生美,他们这个距离也太长了点。

小两口间的情趣没理由兴师动众,但传说这种东西如果天上的神仙不记得的话,人间也会渐渐忘记,这对他们会有相当不好的影响,所以即使王母娘娘再不情愿,还是背起了这口大锅,每年七夕让牛郎和织女在鹊桥上见一次面。

可没把雷狮给烦死。

雷狮虽然名字里带狮,实际上却和狮子没什么关系,真要用一个什么东西来形容这位先生的话,用那个每年出现一次的名词会更好。

不是圣诞老人,那是外来人口暂住在天庭。

他是鹊桥。

原本让牛郎织女小两口团聚,他就可以彻底放长假了,但偏偏每年还要工作这么一天,在男朋友的注视下让组成自己身体一部分的喜鹊们去给一对情侣垫脚实在不是什么好的体验。

可这并不是最重要的,最重要的是,他需要横跨在自己的对象身上,并不是带有调情意义的横跨,而是字面上的,变成一个加号符号的横跨。

主要是,他的小……大对象,是银河。

谁能想象到鹊桥和银河居然上下交叠跨出感情来了呢。光听这个形容甚至感觉会被屏蔽一样,但这事确实发生了。

只可惜雷狮和他的对象卡米尔的感情没有像任何一个神话传说里遭到反对,神仙们听完只是纷纷感慨卡米尔的不容易,只是他们又哪知道当事人根本就是乐在其中。

不管从哪个角度看,鹊桥都只能在神话故事中当个背景板,但雷狮是个与众不同的鹊桥,天庭里的神仙们没一个愿意招惹他,大部分都只希望这位祖宗不要搞出什么幺蛾子来。

雷狮的意志很少会出现在牛郎织女踩着的那些喜鹊身上,他是不会允许有什么东西踩在他的身上的,更何况在雷狮看来把和卡米尔相处的时间用来给别的情侣牵线搭桥简直是浪费。

当初他对卡米尔还没有什么了解的时候,在雷狮眼里卡米尔只是一条巨大的,发着光的,存在于天上的河流而已——毕竟他的学名叫银河。

但天庭的生活是极其无聊的,当雷狮把自己所有的喜鹊送出去放风之后,他的意志,或者说是本体化成了人形,想起来银河那边自己还没去过,总归都是无聊,去找找乐子也是好的。

只是当他接近银河的时候,才发现这东西和自己想象的完全不一样。现实和神话在那一刻进行了剧烈碰撞,碰撞的结果就是雷狮被银河中某颗星球的引力拽到了银河内部。

第一次见面就进入身体以示友好,怨不得他们最后是横跨出感情的。

雷狮作为鹊桥,是要在每年七夕横跨银河给牛郎和织女搭桥的,但他从来都不会让自己的意识也掺杂进那部分喜鹊中,所以真正和卡米尔打交道这真是第一回。

他的意识有更加方便的人类形态,当他在那颗星球上站稳脚,以人类的样子抬头看向空中时,他本以为会看到一片耀眼的银色,眼前却只有沉甸甸的黑,和黑色中星星点点的光。

“你来找我有什么事吗?鹊桥雷狮。”清冷的声音忽然传入雷狮耳中。他下意识四处看了看,再看向前方时那里已经出现了一个人影。

那确实只是个人影,身体周围都是有些刺眼的银光,雷狮相信不管什么时候他走在路上别人都会认出他就是银河的。

这个自带特效的人听声音应该是位年轻男性,说话却一板一眼的,颇有天庭里那些老古板的味道。

雷狮挑眉,说不上笑容里带了什么意思,总之看也知道那肯定没有什么善意。

“不是你把我拽进来的吗。算了,我只是想来看看你的样子而已。”

丝毫没有自己作出了怎样神奇发言的自觉的鹊桥先生理直气壮地回了这么一句。他们理应是熟悉的,这么多年一起“共同作业”,雷狮对谁都没有过生分和腼腆这样的情绪,对银河更是这样。

只是见到个特效实在是不能被称作见到面。雷狮想上前,却被对方周身的银光晃到眼瞎。

银河并没有想到雷狮会给出这么个答案。他和雷狮一样对每年一次的鹊桥相会并没有什么兴趣。但他只是在那里,并不需要移动,也就没什么选择的机会,只要他的意志还在这里,就不得不参与进来。

他见过鹊桥,也知道雷狮,他很清楚每年的鹊桥都没有雷狮的意志存在。银河不能说不羡慕他,毕竟再怎么样他可以自行选择来或者不来,而他连这点简单的自由都没有。

而现在,他一直以来带着点羡慕的情绪看着的人,为了见到他而来到了这里。

虽然这中间有点阴差阳错的不对劲,但这并不妨碍银河将身上的光芒散去,第一次在外人面前露出真身。

雷狮只看到面前的银光越来越淡,淡到他可以一步步走过去,站到对方面前,然后视线扑了个空。

银河的特效虽然很大,但是他本人显然比雷狮想象中要小,雷狮低下头,正对上对方那双眼睛带着很明显的不愉快盯着自己看。

他倒是没觉着尴尬,反而理直气壮地按住银河的脑袋,把他的头发揉得乱七八糟之后还要低声感慨一句手感真不错。

银河确实是有些不愉快的,他个子偏小,这也是他用银光包裹自己的原因之一。好不容易心血来潮给人看看真身,还被对方很明显地鄙视了身高。

如果不是他足够沉稳,而对面又是对他而言稍微有一些不同的雷狮,他甚至想立刻再当初银光闪瞎面前的人。

那就是鹊桥雷狮和银河卡米尔的初次见面,实在说不上是愉快,雷狮却对卡米尔产生了太大的兴趣。

雷狮总是不喜欢无聊与束缚的,对他而言,身体内有无数星球的卡米尔就成了最好的研究对象。他总是会随机选一个星球,在上面花上一段时间来探索。有时候卡米尔会过来陪他,最开始很长一段时间才能见到一次,现在几乎只要雷狮出现,卡米尔就会待在他的身边。

“你在监视我吗?卡米尔。我对盗走你的星球没有兴趣,更何况这里边有什么异变根本瞒不过你吧,我是不会对它们动手脚的。”

雷狮对别人从来不会多解释什么,但对上卡米尔向来多了几分耐心。卡米尔听完却摇了摇头,他根本没有这样的顾虑,已经记不清自己活了多少年的银河的想法十分纯粹,他跟着雷狮只是因为他想这样做而已。

雷狮也就那么一说,他和卡米尔认识也有一段时间了,可他隐约总觉得自己到过的星球和卡米尔身体内的总数比起来根本是九牛一毛。

越是这样他越对卡米尔充满了好奇。对雷狮而言,没有什么比一个充满神秘感且值得探索的存在更令他感到喜欢的了。

就在他探索卡米尔的“身体”探索得不亦乐乎的时候,天庭的人们终于也发现了他们过密的交往。

对于牛郎和织女两个同样世界观的人他们都能列出一大堆反对意见,对雷狮和卡米尔的话就更是这样。

神仙们固执己见,打着冠冕堂皇的理由来阻止雷狮和卡米尔的接近。刚开始雷狮还有点不明所以,直到卡米尔悄声问他:“他们不会以为我们在恋爱吧。”

一句话说得坦坦荡荡,让心里不知道什么时候产生了些别样情绪的雷狮忍不住看了他一眼。

这些都不急,他们这种近似永生的存在最不缺的就是时间。

雷狮并不喜欢被人指手画脚,尤其是他正对卡米尔处在兴趣相当浓厚的时期。面对着找上门来试图说教的神仙老头们,他倒是一点没客气,一人一锤子完全不偏心,如果不是神仙们各有各的法宝,恐怕回去都得浑身焦黑。

但是神仙们的百折不挠是出了名的。他们分批分次来骚扰雷狮,却不知为何没有一个人跑去找卡米尔。雷狮原本乐得自己解决,时间长了却也被烦的不行。

主要是卡米尔不知道从哪里知道了神仙们找雷狮麻烦的事,竟然接连几次雷狮去找他的时候都不肯出现。

雷狮差点被他气乐,毫不客气地翻了个大白眼,站在卡米尔体内的某颗星球上冲着天空嚷嚷:“你不会想搞那种老死不相往来的桥段吧。”

卡米尔当然没有这点狗血意思。天帝拆了一对牛郎和织女导致他们加了无数次班,再拆一对显然也不会有什么好事发生。虽然他和雷狮还远没有到那种关系,但在天庭的神仙们眼里显然并不是这么认为的。

只是他心里也有些矛盾。有些事情他需要躲一躲雷狮,看看他的反应才能确定。

只是雷狮却没有这个耐心和他耗着,他听卡米尔不回答,皱紧眉头,踩着高处的石头跳起来,将手中的法宝雷神之锤狠狠地砸向地面。

地面以雷神之锤为中心,落雷瞬间出现,扩散,慢慢波及到天空。如果卡米尔躲在远处的星球附近,即使是雷狮也没有那么大的能耐去找到他,只是以他对卡米尔的了解,自己在这里,所以卡米尔肯定在他的周围。

很快地,卡米尔的本体意志就发现经过自己周边的雷电并没有伤害到自己,反而接连组成了雷牢,将他困在其中。

卡米尔试探着伸手去触碰那雷牢,它却像有生命一般地躲开了卡米尔的手,不让他碰到,也不让自己伤害到他。

卡米尔一下子觉得自己的想法多余得有些可笑。雷狮对他是不同的,那些神仙们因为他体内星球的引力而感到恐惧,但雷狮显然不会。无论其余的神仙们是怎么看待他的,雷狮显然只会相信自己的眼睛。

卡米尔有点无奈,他还真是钻进了牛角尖啊。但还没等他彻底整理好心绪,雷狮就已经出现在了他的视线中,带着不满和浅浅的纵容,穿过那并不会伤害到他的雷牢,来到他的面前。

“找到你了。别缩在这了,跟我走吧。”卡米尔没有问雷狮那些神仙们的事情,雷狮反而主动提了起来,让他等着过几天看好戏。

果然,没过几天,神仙们依旧发挥着锲而不舍的精神,坚持游说雷狮鹊桥和银河在一起是不会有好结果的,雷狮这次却松了口,不再和之前一样一言不合就开打。

神仙们心中一喜,以为事情迎来了转机,却听雷狮不紧不慢地开口:“你们想办法找两个人来接替我和卡米尔的位置,正好我也带他出去走走,这个鬼地方他待了太久了,如果你们能做到,我就同意。”

这话一出,神仙们立刻哑火,如果他们能够找到接替者,也不至于这么折腾雷狮和自己的一把老骨头。

最后想当然的,这一次神仙们又是无功而返,雷狮在他们走后去找了卡米尔,眯起眼睛盯着对方看了半天,才确认自己不是看错。

“你今天很高兴?”眼睛里的愉快都快溢出来了。

卡米尔点点头,却没给雷狮解释缘由。雷狮连他藏在心里最深处的那点,被压抑了太久的羡慕与渴望都能看出来,想必这个情绪的理由他也很快就能知道。

包括他刚刚成型,尚未能定义的那份感情,恐怕也瞒不了雷狮多久了吧。

END

   
评论(15)
热度(367)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