雾云本一家@宝可梦地平线绝赞热恋中

希望大家都来看宝可梦地平线。

8.错过一世

指路七宗罪番外二【闭嘴】

这个真的很难写,我愁了好久。

————————————————————

像雷狮这种要长相有长相要身材有身材的人,向来是班级表演话剧时主角的不二选择。

有这种得天独厚的优势,他们班上校庆自然也会选择偏表演类的节目,对此雷狮并没有多大反感,他对表演本身也有点兴趣,也就由着班里那群人折腾。

唯一一个对此提出抗议的,大概就是小雷狮两届的堂弟卡米尔。他和雷狮关系好,上了高中之后兄弟俩搬出去住自然也就住在了一起,而完美主义者的雷狮是不会允许自己出现忘词或者演技生硬这种情况发生的,自然卡米尔就成了他的练习对象。

这倒不是说卡米尔不愿意陪自己的兄长练习,正相反,他是最拒绝不了雷狮的那个,所以哪怕每次雷狮都会强行占用他许多天的空闲时间,他也会轻声探口气,放下手上正在看的书,夹好叶脉书签——据说书签还是小时候雷狮给他做的——跟着雷狮走出教室。

这次的剧本少见的是个悲剧,凯莉的剧本即使挑剔如雷狮也不会有太多说辞,只是不知道是不是为了报复上次雷狮擅自改了她的台词,这次雷狮的台词多得几乎是女主角的两倍。

台词多了自然要记,不仅仅是午休的时候,在放学后雷狮和卡米尔回到家,卡米尔都会陪着雷狮温习剧本里的内容。

虽说对于自己的读书时间被压榨有些不满,卡米尔却偏偏非常喜欢看雷狮在台上的样子,似乎所有人的焦点都集中在他一个人的身上才是正常的。欢呼声和掌声都是为他而存在,除了他之外其余所有人都是陪衬,他们理应为雷狮做陪衬。

凯莉的剧本里并没有狗血的误会和太过俗套的情节,也没有所谓的父母反对或是世仇,男主和女主两个人的感情并没有太多波折,甚至只看前半部分会觉得这是一个校园纯爱的故事。

但在最后,男主角出国,女主角留在了国内,故事开始出现转折,不在同一个圈子里的两个人渐渐产生了分歧,最初只是相顾无言,难得有见面的机会却不知道说什么好,慢慢开始渐行渐远。

雷狮练习的是故事的最后,男主角的性格多少和他有些相似,原本狂傲又不可一世的人在前一天和女朋友大吵一架,拉不下脸道歉手上又有事情离不开,买了张机票给女主角,最后好不容易抽出半天时间去接她,接到的却是空无一人的出站口。

和雷狮对手戏最多的自然是女主角,卡米尔刚照着剧本读完了女主角的台词,就看雷狮摔了手机,露出他没有见过的怒意,在房间里来来回回地走着,最后却又把手机摸回来皱着眉头搜索着什么。

卡米尔努力不将自己代入到女主角的身份中。事实上雷狮不止一次提出要求让卡米尔陪他一起参加演出,卡米尔却总是因为自己的小心思拒绝。

雷狮参加的表演多半是存在感情戏的,对于各种意义上仰慕了雷狮太久的卡米尔而言,要入戏却不能认为雷狮的那些所谓的情话是对自己说的,这是一件多么困难的事情,至少目前的他是做不到的。

练习十分顺利,除去有些地方容易忘词之外,其余的并没有什么问题。第一遍结束后,两人稍微休息了下,雷狮开始了第二次的练习。

但在这一次,雷狮扮演的男主角买好票打电话过来的时候,说完台词,卡米尔正想如上一次做出挂掉电话的动作,却不曾想雷狮突然叫了他的名字。

不是女主角,雷狮叫的是“卡米尔”。

“大哥?”卡米尔有些疑惑,却看到雷狮依旧是先前打电话的样子,如果不是台词乱了套,看上去和之前正常练习时没有任何差别。

雷狮原本是皱着眉,一副烦躁到了极点的样子,却慢慢舒缓下来,看上去像是已经冷静了一般,沉默了几秒后才开口:

“这是我们第一次吵架。”这并不能算成是吵架,这是卡米尔第一次陪雷狮练习悲剧收场的剧本。

“光是跟你吵这一小会我就烦透了。”如果卡米尔真的和他吵起来,两个人都是如出一辙的倔强性子,恐怕就不是这么一小会的事情了。

现在站在卡米尔面前的已经不是那个戏里的男主角了,隐约就好像卡米尔和雷狮碰到了同样的场景,但与那个人不同的是,雷狮在卡米尔面前,唯独会在卡米尔面前选择了退让。

“我现在走不开,给你买了机票,你过来吧。我们很久没见面了。”雷狮也是长叹了一口气,卡米尔没有回答他便挂断了电话,把手机丢到一边,一步步走向雷狮,直到站到和他很近的位置上朝他张开双臂:“我过来了,大哥。”

雷狮并没有拒绝他,反而给了他一个用力到骨头都隐隐作痛的拥抱。卡米尔没问这个拥抱的含义,他只是踮起脚回抱着雷狮,问他为什么突然心血来潮改了台词。

“这种错过的悲剧演一次就够了,我可不想来第二次。”丝毫不记得他们原本的目的是排练话剧的雷狮先生如是说。

   
评论(1)
热度(372)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