雾云本一家@宝可梦地平线绝赞热恋中

希望大家都来看宝可梦地平线。

前篇→

————————————————————

说好的中元节只有一天能不能靠点谱。

中元节突然出现的幽灵在中元节结束之后还没有消失,卡米尔和那个幽灵手上还戴着成对的戒指,几分钟之前他们还在说着下次中元节出去的事情,这个场景怎么看怎么诡异。

像是人鬼情未了一样的诡异。

不管怎么样,现在需要解决的问题是为什么中元节结束雷狮还没有消失,以及他留在这里会发生什么。

卡米尔这么思考着,雷狮本鬼却非常悠哉的样子,丝毫不见担忧,低头看了看自己的双手,扬起眉:“你对我做什么了?”

恶鬼先告状。

卡米尔摇了摇头,他根本不理解为什么会发生这种事情,这是他第一次见到幽灵,哪有那个能耐去把本来应该消失的幽灵留下来。

按照雷狮的说法,原本应该是正常的中元节结束之后他就消失,然后等下一个中元节的时候再出现的,但这次不知道为什么,他一点都没有要消失的意思。

既然消失不了,又赶不走,雷狮会被那对戒指吸引,那索性就留下来吧。纵使卡米尔有再多的不情愿,在因为试图摘了戒指和雷狮打过一架,发现自己打不过雷狮之后,还是只能无奈地把戒指带回去,平白多了个背后灵。

好在雷狮让人无比省心。不需要吃喝,也不会太烦人,没事的时候给他个电脑让他噼里啪啦打游戏看视频就可以,除去有点闲不住,总是想出去看看之外没有任何坏处。

这种和平的日子持续了没多久,雷狮在人间待的时间长得有些过分。在某一天,雷狮和卡米尔的住处被几个不速之客闯了进来。

雷狮诧异地看了眼卡米尔,后者冲他摇摇头,既然房子的主人这么说了,雷狮也就什么都没有做,半空中伸了个懒腰,飘到卡米尔身边把头搭在他的头顶,仗着自己能飞趴在他上空看着闯进来的人。

那几个人像是没有看到卡米尔一样,自顾自地在卡米尔的家里进出,卡米尔站得远,雷狮听不清他们在说什么,横竖对方看不到自己,他就悄悄地飘过去听。

“我听说这栋房子里住的兄弟俩都死了?不会是凶宅吧。”他听到其中一个人这样问着身边的人。

“不不不,怎么会,请您放心,这里绝对没有那样的问题,什么牛鬼蛇神都不会出现的。”

说这话的人显然不知道有一个幽灵,哦不,有两个幽灵正沉默地看着他们。

雷狮看向卡米尔,后者还是站在原地没有动,甚至还低下了头,雷狮有点看不清楚卡米尔的表情,只看到原本清楚地存在于那里的人似乎有些透明——就像他一样。

“卡米尔?”

那些人看不到他们,也听不到他们说话,雷狮飘回卡米尔身边,后者冲他露出个浅到几乎看不到的笑容。

“我在呢,雷狮……大哥。”

这里是雷狮曾经的住处,也是卡米尔曾经的住处。卡米尔同他一样记不得自己死亡的原因,却多少还记得自己的身份。

雷狮说那是因为他刚死亡没多久,随着时间的推移,他能记住的事情会越来越少,这次如果不是受到那对戒指的吸引,恐怕雷狮也不会跑到这边来找卡米尔。

呼唤雷狮的并不是卡米尔,死人怎么能呼唤另一个死人呢。

这个房间里除了戒指以外并没有保留任何和另一个人有关的东西,可以想到的就是在其中一个人死后另一个人把对方的东西都清理掉了,而戒指却出于什么原因被保留了下来。

这栋房子里只有卡米尔一个人的东西,和他们两个的一对戒指,戒指戴在雷狮和卡米尔手上刚刚好。

雷狮看着他半天,只说了一句话:“我死了你就把我的东西都扔了?真够狠心的。”

卡米尔低下头,他在未来的某一天也会像雷狮一样什么都不记得,只是凭借着丁点的执念被吸引过来,哪怕和雷狮面对面恐怕也认不出对方是谁。

他是幽灵,幽灵记得生前的事情是没有必要的,他必定会慢慢遗忘。

“因为当初大哥您答应了我不会死,但是您食言了。”卡米尔现在还依稀记得,小时候他也有过这样的时候。

他犯了错误,面前的兄长似笑非笑地看着他,换做是别人恐怕早就被他揍一顿了事了,那时候卡米尔也以为自己会被揍。

但雷狮只是毫无形象地翻了个白眼,下一秒又变回卡米尔所熟悉的那个优雅肆意的少年的样子,食指关节敲在卡米尔头顶,一点没留情,敲得他生疼,却比想象中的轻太多了。

“别摆出一副我欺负你的样子,不就是个东西吗,没什么大不了的,再露出那种表情我就要揍你了。”

回忆里的雷狮和面前的幽灵一同开口。

卡米尔抬头看向他,忍不住勾起了唇角,说是笑看上去却比哭还要难过几分。

他冲雷狮伸出左手,把中指上的戒指递给他看:“这个我想一直戴着,这样即使下一次我已经不记得你了,再看到的时候我也能想起来。”

他这么说,雷狮却扬了扬眉:“那我要是扔了呢?”

没想到对方会回上这么一句,卡米尔一怔,这是雷狮印象中第一次看到他惊讶的样子,忍不住有些好笑,伸手拍了拍卡米尔的脑袋:“下次你自己来找我,来得太晚我就把戒指扔了。”

“你得知道,我没什么耐心,你的话勉强能等一天。”雷狮的身体越来越透明,卡米尔只是静静地看着他,像是雷狮还活着的每一次一样安静地听着他说的话。

“正好下次中元节没决定去哪。”

“你来找我,我等着你。”

在雷狮消失后,卡米尔的身体也开始变得透明,下次再出现的时候他恐怕已经不记得雷狮了,也不会记得这次和雷狮的约定,充其量会对手指上的戒指有些疑惑,到头来谁先扔了戒指还不一定……

“请您等我,我会去找您的。”

   
评论(7)
热度(238)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