雾云本一家@宝可梦地平线绝赞热恋中

希望大家都来看宝可梦地平线。

【雷卡】同归 04

快乐周一,快乐更新。

终于写到正题了,太感动了。

还是老样子be预警,还有个三四章完结。

就算换了头像也要认出你们亲爱的夜哥哥喔。

————————————————————

然后雷鸣终于等到了雷狮回来的那天。

雷狮这段时间并没有去管研究室里的两个人工智能发生了什么,横竖他们无法窃取项目的机密,也不会把研究室拆了,这种费力不讨好的事情他们是不会做的。

但当他回到研究室的时候,事情的发展还是出乎了他的意料。

原本在实验室的两个人工智能只剩下了一个,雷鸣的状态又显然不对劲,雷狮怔了下,先上前去检查雷鸣的状态。

虽然他没有强制两个人工智能不出门,但他早就和布伦达和雷鸣说清只是让他们等到卡米尔生日后,之后随便他们想做什么,两个人工智能也都答应了,这是一个普通的交换条件,哪怕布伦达本质上是他的性格,有再多的随性,他也不屑于做这种在雷狮离开的时候毁约的事。

雷鸣的身体没有任何故障,只是不知道为什么,他明明在正常运转,却一丁点不见先前灵活的样子,反而看上去有些呆滞,那样子简直像是人类在因为什么事情出神一样。

这么想着,雷狮的小腹忽然被什么东西抵住,那东西异常尖锐,隔着上衣也能感受到些许的疼痛。

因为雷鸣是坐在桌边的,雷狮为他检查的时候也不得不走到桌边,这也就导致雷鸣拿他先前买的匕首抵住雷狮小腹的时候,后者几乎被他瘦小的身躯困在了自己和桌子之间。

“这是什么意思?布伦达呢?”雷狮仅仅惊讶了一瞬,他设置的人工智能理论上讲不存在反水的可能性,除非这个事情的起因在雷鸣的程序里是完全符合逻辑的,才会导致现在这个结果。

更何况消失不见的布伦达实在是让雷狮很意外。

如果是人类的话,雷鸣的脸上应该会有无法掩饰的疲惫,但好在他是人工智能,板着一张没什么表情的脸和雷狮对视,雷狮确实没法从他这里看到任何有用的信息。

“布伦达死了。”用死亡来形容是最恰当不过的,哪怕雷狮再用同样的数据造出一样的“布伦达”,那也不是先前他的大哥了,这是不一样的。

雷狮的手放在键盘上,雷鸣知道他在等着时机启动自毁程序。雷狮没有死在雷鸣手上的打算,雷鸣也没想就这么轻易杀死雷狮。

雷狮并不知道雷鸣已经发现了自毁程序的存在,也不知道雷鸣将布伦达的死因归咎在了他的身上,雷鸣离他极近,一丁点小动作恐怕都瞒不过他。但是自毁程序的启动方式已经在雷狮脑中过了无数次,只要能找到一瞬间的空隙,他就能摆脱现状。

雷狮的骨子里可能真的真的有不安分的因子,在这种生命受到威胁的时候,他竟然有些兴奋,渴望着把面前这个威胁到自己的人工智能按在地上揍到它报废。

只是他也知道这几乎不可能达成,再怎么样,技术宅和没有痛感的人工智能是不好打的,雷狮的大脑无比优秀,身体却也只是健康的正常人的程度,哪怕他常跑健身房,却也没有办法轻易和机械对打。

所以当他握住雷鸣的手腕,试图从他的桎梏下脱离时,换来的却是人工智能的蛮力压制。

雷狮当然知道他们这样的人工智能哪里是身体脆弱的地方。他抬腿踹向雷鸣的关节连接处,后者却在他动的瞬间分析出了他的打算后将那有力的一脚拦了下来。

说实话雷狮的力量和速度都不差,如果他同样是没有痛感不会疲倦的话,胜负还不好说。他并没有认为自己一击就能轻易脱困,雷鸣的功能他无比清楚,对雷鸣而言要看穿他的动作根本不是难事。

所以雷狮根本不等雷鸣拦住他再做反应,一脚之后马上撑着桌子扭身去砍雷鸣肩膀的连接处,膝盖被挡住后顶向雷鸣拿着匕首的那只手。

雷狮打得凶狠,雷鸣也并不想硬抗,他还有希望雷狮做的事情,不管是现在杀死雷狮还是被雷狮杀死都不是雷鸣乐意见到的场面。

匕首在雷鸣手中转了个方向,雷鸣原本就没有认为仅仅是一把匕首就能让雷狮乖乖束手就擒,但再怎么样雷狮也是血肉之躯,对付人类的话,利刃和药物是最有用的。

他不仅仅准备了匕首一个武器,却直到自己被雷狮压制在地上,雷狮几乎要将他的匕首夺走的时候,他才抓住雷狮的注意力集中在匕首上的这个空隙将口袋中的药剂注射进雷狮的身体。

对他而言找到雷狮血管的位置可比挡住雷狮的攻击要简单太多了,药物并不是立刻生效,雷狮虽然不知道那是什么,自然也知道这不是什么好东西,趁着药物没有见效攻击得愈发凶狠。

他和卡米尔曾经尝试过对打,但是两个人都是以锻炼为目的的点到为止,并不是搏命,他们以往的日子里也没有遇到过需要他们这么做的情况,自然少了几分凶气。

雷鸣很清楚自己只要抵挡过这一波就能将雷狮制住,自然也没有留手。渐渐地,药物开始起作用,雷狮的体力再好也没有办法和不会疲惫的雷鸣相比,更何况对方疯狂到几乎把全部都赌上也要杀死他。雷狮开始落入下风,他是知道自己失败会有的结局的,却也没见有什么慌张。

在他们停下的时候,雷鸣跪坐在雷狮身上,反手握紧匕首抵在雷狮的喉咙间,雷狮躺在地上,手臂被雷鸣的膝盖压住。

这时候雷狮已经彻底没了力气,他知道这次是他输了,说来好笑,他居然被自己做出的人工智能逼上了绝路。现在他的手脚失去了力气,只剩一双眼睛可以看看面前这个和卡米尔有着一样外表的家伙。

他并不知道雷鸣和布伦达发生了什么,但布伦达死了,而雷鸣来攻击他,想也知道雷鸣不会轻易放过他,但雷鸣原本可以直接杀死他,却只是控制住,想来可能还有什么事情需要问他吧。

雷狮眯了眯眼,不再挣扎。

也许他可以在雷鸣问他的时候找到机会启动雷鸣的自毁程序。

雷狮是不想死的,如果他死去,他的卡米尔就只能一个人留在这里了,这是雷狮不想看到的。

“布伦达是怎么死的?”

所以雷狮先一步开口提问。他擅长掐人软肋,问出口的问题准确地戳中了雷鸣最不愿意回答的部分。

这是当然的,雷鸣和卡米尔是一样的,如果自己死了,卡米尔最难以忍受的恐怕也是提起自己的死亡吧。

更何况看上去雷鸣分明是将他当成了凶手,雷狮心里隐隐有个猜测,却没直接说出口,甚至对于自己当初的设置有些庆幸。

果然,这个问题问出来,雷鸣立刻皱起了眉。雷狮有点遗憾,如果是卡米尔的话恐怕这里并不会表露得这么明显,但让一个人工智能表达什么微表情显然有点过分。

雷鸣盯着雷狮的双眼,沉默了片刻才开口:“你不知道吗。”

雷狮当然知道怎么刺激对方,他勾起个恶意的笑容,反问雷鸣:“我怎么会知道?他把自己折腾死了吗。”

雷狮在刺激人这方面真的是得心应手,尤其是刺激雷鸣的时候,如果雷鸣是个人类,恐怕早就冲动地打算放弃计划直接杀死他了。

但雷鸣并不是,他是个有着卡米尔性格的人工智能,并不会做出冲动的事情,他仅仅是盯着雷狮,像是要把那份讽刺的恶意记录下来一样。

“大哥发现了你设置的自毁程序,想要删除它,失败了。”

雷鸣会隐瞒一些事情,但他并不怎么会说谎,他告诉了雷狮布伦达死亡的真正原因,证实了雷狮的想法。

雷狮并没有很惊讶,布伦达有着和他一样的性格,低估了自己对自由的渴望是雷狮的失误。他从小就已经拥有了自由,他可以做任何想做的事,爱想爱的人,雷狮享受着这一切,却没有想过如果自己被什么事情禁锢住的话会是怎样。

这么想来也是,如果是他,性命掌握在别人手上,恐怕他也会想方设法地让自己脱离掌控,但这又怎样,即使能理解,雷狮也不会对给布伦达设置自毁程序这件事有丝毫的愧疚。

卡米尔的安全是最重要的,为了保护卡米尔,死一两个人工智能根本不算什么。

他几乎是怜悯地看着雷鸣,雷鸣虽然能读懂他表情的意思,却没有办法完全理解雷狮的意思。

“布伦达死了,那你还活着干什么呢,我以为你会选择跟布伦达一起死。”

这并不是单纯的讽刺,雷鸣也确实是这么打算的,所以他并没有被雷狮激怒,却因为雷狮提起布伦达时候的不经意的轻蔑表示出了不满。

年幼的人工智能理论知识足够,实践机会却太少,他很清楚雷狮的目的,却还是因为布伦达被挑起了情绪。

“我会的,但是在这之前我也会杀死害死大哥的凶手。”雷鸣的音源也是来自卡米尔,这让雷狮隐隐地有一种卡米尔在和他对话的错觉。

雷狮听他这么说,反而笑出了声。他脸上的笑意太过明显,惹得雷鸣有些怪异的感觉。

“不就是人工智能,我再做一个不就得了。”

这句话彻底激怒了雷鸣,他有生以来第一次感受到这么强烈的愤怒,平静的声音里也带上了咬牙切齿的感觉。

“无论你再做多少个,那都不会是布伦达,我的大哥已经死了,雷狮,因为你的程序他死了。”

雷鸣附身,如果不是因为他还有理智,恐怕这一瞬间他就会割开雷狮的喉咙。

他们的姿势显然并不适合谈话,雷狮的脖颈还抵着利刃,手臂上被雷鸣压住的地方隐隐作痛,雷狮不清楚雷鸣具体的打算,却敏锐地注意到先前的争斗中雷鸣几乎没给他制造出什么会在身上出现的伤痕,甚至可能连块青紫都没有。

雷鸣也意识到了这点,他缓和了心情,却动作粗暴地将雷狮放在椅子上。他很清楚,哪怕自己放松对雷狮的桎梏,雷狮能动的也只有表情和手指而已。

椅子就在电脑旁边,雷狮想启动雷鸣的自毁系统简直是轻而易举,那东西他熟悉到闭着眼睛都能启动,实际上他也这么做了,但雷鸣却看上去没有一点问题。

“布伦达干的吗……”他皱了皱眉。

布伦达不可能在这么短的时间里破解自己的程序,可能的大概就是进行了无伤大雅的修改,比如说延时……雷鸣会死,但这本就是雷鸣的愿望。

将布伦达改掉的程序修改回来倒是不算难,但在雷鸣面前做这件事并不现实,更何况他的大脑也开始有些混沌了,恐怕是那个药物的效果。

这样下去,他大概会死在雷鸣前面吧。

雷狮意识到了这一点,并且平静地接受了。

他并不会对自己的死亡产生恐惧,一小部分心思分给了没有完成的研究,一大部分却被自己那在另一个城市的弟弟占据。

雷狮想和卡米尔一起活下去,继续他们的研究,但这并不代表他会因为自己即将迎来死亡就惊慌失措。说到底,他不会把自己的性命交到雷鸣手上,雷鸣不是卡米尔,没有杀死他的资格。

如果雷狮知道他的想法和当时的布伦达几乎完全一致,恐怕要笑出声来吧。

雷鸣知道雷狮启动了自毁程序,可惜他却没有办法像先前的布伦达那样毁掉一部分,慢慢感受布伦达经历过的事情。他还有没完成的事要做。

“雷狮,你今天会死在这里的。”雷鸣平静地宣告,雷狮也同样平静地应了声。

虽说对雷狮的平静有些不满意,雷鸣却很清楚现在的重点不在于杀死雷狮,而是怎么让雷狮在死前体会到自己和大哥曾经体会到的绝望与痛苦。

他的素体的性格数据里似乎没有这部分。雷鸣觉得现在也许自己更像个人类了,拥有了素体没有的睚眦必报和恨意,但这一切都已经没有意义了。

“但是我的素体不会。”雷鸣忽然提起卡米尔,这时候提到他显然不会有什么好事,雷狮几乎是瞬间瞳孔收缩,表情也冷了下来,一点不见先前的平静。

“你来选择吧,雷狮。是要保护你自己的名声,还是保护卡米尔。”

TBC

   
评论(1)
热度(152)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