雾云本一家@宝可梦地平线绝赞热恋中

希望大家都来看宝可梦地平线。

【雷卡】同归 03

终于在即将完结才开始慢慢进入正题我好欣慰。

故事一点都不愉快,大家都是偏执的人。

纯BE预警。

煎熬的六天班已经过完一半了!好棒!更个新庆祝一下!周三了!周末不远了!宝贝们加油!

————————————————————

雷鸣确实没有办法忍受身体里有自毁程序,但他更不能忍受的是布伦达的身体里也有,而且布伦达还已经为了毁掉它将自己的程序破坏了。

他有一肚子火气,也想过不管不顾地骂他一通,雷鸣觉得如果自己是人类的话现在一定是控制不住自己的情绪,咬牙切齿地压下怒火吧。他不知道自己的素体卡米尔有没有过想揍雷狮的时候,但现在他真的很想把布伦达揍一顿。

说归说,想归想,现在布伦达正等待着他的回答。雷鸣的数据库里有雷狮的性格数据,自然也会知道布伦达是个怎么样的人。正如他所说,对他而言他的性命是不能够掌握在别人手上的。

雷鸣本以为自己也是这个“别人”的范围内的。

他试图让自己露出个笑容,却怎么也做不到,布伦达那一句话似乎是毁坏了他的表情管理系统一样,他笑不出来,却又必须给出个答复,最过分的是,布伦达给了他一个让他无法拒绝的理由。

雷鸣踮起脚。他亲吻着布伦达的唇角,任凭是谁都会觉得这动作是充满眷恋的,他却做得好像是在完成任务一样一丝不苟。

那不像是亲热,更像是一场仪式,一个告别。

“大哥。”雷鸣的手终究还是落在了布伦达芯片的位置,布伦达直到最后都是任性的,不考虑这份任性会给雷鸣带来怎样的痛苦。

不过说来也是,人工智能是不会感受到痛苦的,雷鸣只能判断自己是不愿意去做这件事的,内心却十分平静,仿佛胸口的酸楚和疼痛都不是发生在他的身上一样。

这也许是什么数据错误吧,不然还能是什么,绝望吗。雷鸣甚至有些自暴自弃。

他甚至不是人类,拥有的情绪是被设计好的。他哪有绝望的资格。

布伦达的芯片终归还是被雷鸣销毁,身体被安置回了当初取出来的地方。雷鸣知道等雷狮回来之后一定会销毁自己,他并不奢望自己能够活下去,即使雷狮不做,他也会毁掉自己的。

那双紫红色的眼睛闭上之后就再没睁开,研究室里终于变回了布伦达苏醒前的冷清。那时候雷鸣满心都在盼望布伦达的苏醒,现在他却也同样没有感受到独自一人的寂寞。布伦达让他去做自己想做的事,他也答应了,在毁掉自己去找他之前,雷鸣还有一件不得不做的事情。

如果未来的卡米尔能够看到雷鸣此时的表情,就会发现那和他决定调查雷狮死因的决绝几乎是如出一辙。

他为此做足了准备,避开人群或是让监控失灵一瞬间对于一个人工智能来说都不是什么难事。他离开了雷狮的研究室,买了样东西后又溜了回来。雷狮离开之前设置的这间研究室的监控会每天彻底清除,他却侵入了数据中心修改了雷狮的设置,将雷狮回来那天的定时清理关闭。

布伦达的状态异常也被发送到雷狮的计算机中,要修改这份程序对雷鸣来说难度有些大了,但如果只是清理掉这部分的话并不是什么难事……

横竖雷狮也没有机会再看到这部分的数据了。

雷鸣的数据库中有雷狮的资料,他很清楚与雷狮如出一辙的布伦达不会甘心被局限在这个小小的研究室里,作为一份礼物或者一个助理留在这里。他的大哥和雷狮不一样,雷狮有无穷无尽的创造力,即使雷狮留在这里,他的思维是不会受到任何事情限制的,但布伦达没有这份创造力,他的自由是身体的自由,是离开这个地方去探求更大的世界。

而自己到那时候也一定会跟着布伦达离开的吧。

对雷鸣而言,雷狮仅仅是自己的制造者,他做出这个决定没有丝毫的犹豫。只有布伦达才是那个他最重要的大哥,一如雷狮也不会将自己看成是素体卡米尔的替代品一样,他们分得很清楚。

雷鸣骨子里和卡米尔一样是极有计划性的,先前布伦达和他说着自己的理想,他想到的却都是完成这个理想的方案,只可惜现在那些方案一个都没有办法达成,再怎么有计划终归还是输给了变数。

他像是当初布伦达那样坐在地上,想着是不是再晚几天销毁布伦达的芯片比较好。雷鸣不是没想过自私地让布伦达多陪自己一段时间,但想到他会反应越来越迟缓,肢体不受控制,像一个迟暮的人类一样,最后失去意识,步入死亡,他又有些舍不得。

雷鸣不知道卡米尔究竟是怎么对雷狮变成这样的感情的,人工智能只是遵循着给他输入的人设,眼中只有布伦达一个,至于变成这样的理由他从未去探求过。

如果说雷鸣本身还有什么遗憾的话,那恐怕就是没有和自己的素体见上一面。他们作为同样的“卡米尔”,对对方的“雷狮”又没有任何兴趣,如果没有这次意外,想必在某方面来讲会合得来。

但这点细小的遗憾与他现在的怒意比起来简直不值一提。

他很清楚自己与布伦达是不同的,自己对自由没有那么在意,如果是绑在布伦达身边的话他不要自由也可以。这本是不值得他往心里去的事情,但现在却让他十分煎熬。

雷鸣认为这种感觉也许是人类被称作“悔恨”的情绪。

如果当初先一步发现那个自毁程序的人是他,如果他能早点发觉布伦达的异常。他甚至认为布伦达应当自私一点,不需要给他什么保护,拿他去试验也好,至少比现在这个结果要好得多。

自己被毁坏和布伦达被毁坏,在雷鸣这里几乎不会成为一个选择题,他的选择不会存在任何犹豫,为了布伦达的利益他可以奉献出全部。

可现在他已经没有机会了。

做出极端选择却失败了的是布伦达,实际毁掉布伦达的是他雷鸣,雷鸣却偏执地认为雷狮才是那个罪魁祸首。

雷狮制造出了布伦达,却不给他自由,理智告诉他这件事打一开始就是个死局,雷鸣却第一次想放弃他实际认知到的内容,仅仅靠着自己的满腔怒火去做事情。

他会杀死雷狮的。

或者不仅仅是杀死。

雷鸣忽然奇异般地冷静了下来。他会杀死导致布伦达死亡的罪魁祸首,但仅仅是这样还不够。布伦达递给他的选择题太难解答,那一声应答几乎用尽了他全部的电量和数据,如果不是无路可走,布伦达又怎么可能选择这种自我毁灭的路,雷鸣光是想想都觉得窒息,哪怕人工智能并不需要呼吸,他身体里的零件却像是在应和他的感受一样运转得缓慢了许多。

对他而言,这就是窒息的感觉。

他会将另一道难解答的选择题递到雷狮面前,哪怕他早就清楚了雷狮的答案。

对于雷狮而言,结局是一样的,但是对于雷狮视若珍宝,想要保护的那个人来说,这两个结局天差地别。

雷鸣觉得卡米尔可能骨子里是有些睚眦必报的,不然他又怎么会连一点亏都不肯吃,非要拿着选项往雷狮心口上捅,偏偏还一捅一个准。

先前布伦达在芯片被逐渐毁坏的这段时间却也不是什么都没有做。他了解雷鸣一如雷鸣了解他,他很清楚自己死后雷鸣一定会去找雷狮算账的。

于布伦达而言,这是一场赌博,如果雷鸣没有注意到他的异常,他就会什么都不告诉雷鸣,一个人承担选择自由的后果,但如果雷鸣注意到了,他的布置就会派上用场,而雷鸣会做出的反应,他也基本上能猜到个八九不离十。

那时候他第一次意识到了自己,或者说雷狮对卡米尔的感情有多么的自私又偏执,卡米尔当然也是知道的,但从雷鸣的性格数据来看,那个人几乎是对这种爱意甘之如饴。

用自己的死亡来引诱对方和自己一同离开,这究竟能不能算成是另一个解释的同生共死呢。在雷狮眼里恐怕是没有天人永隔这种说法的,他不允许卡米尔先于自己死去,却也不愿意在自己死后卡米尔还能有什么与他无关的幸福人生。

卡米尔从小到大都是和雷狮一起的,以后也只会和雷狮一起。

当然,对于雷鸣也是一样。

布伦达当然知道自己会做出和雷狮一样的选择,人工智能不会对自己说谎,他对于雷鸣以后的生活中的喜怒哀乐都与自己无关这个可能性感到极其不满。

如果他们都好好活着,恐怕这种阴暗的情绪永远都不会出现,但现在显然没有办法这样了。

故事已经走到这一步,布伦达却还是想做些什么。如果雷狮启动雷鸣的自毁系统,恐怕雷鸣连抵抗的时间都没有,布伦达并不是会认输的性子,哪怕摆在他面前的已经是死路。

他仅剩的时间几乎都花在了这上面,无法删除,无法修改,布伦达能做的仅仅是可笑的拖延时间,将原本立即执行的命令改为延时执行,他几乎要被这个差距气得烧掉电路板。

他将全部的事情都告诉了雷鸣,换来的就是雷鸣为了杀死雷狮做出的准备。无论是布伦达还是雷鸣都知道雷狮所做的事情没有任何错误,但谁又能说布伦达想要自由是错的呢。

他终归不会去低头请求自己的制作者将他体内的自毁程序删除,甚至不会在雷鸣以外的人面前露出软弱的那一面。即使是面对着雷鸣,他也仅仅是将头靠在雷鸣肩膀上,带着人工智能很难做到的生动表情发出叹气的声音。

“可惜这辈子短了点。”他不是不遗憾的,“你也一样。”

布伦达非常清楚雷鸣要做的事情,他们之间的对话甚至比他们的素体还要直白,不需要任何的拐弯抹角或是委婉。

雷鸣应了声,环住布伦达的后背,手掌攥紧他的衣服,后又松开,又攥紧,这么反复好几次,直到布伦达偏过头看向他。

“你在哭吗?”

雷鸣松开手,摇了摇头:“机械的身体恐怕只能流出机油吧,我虽然搭载了哭泣的程序,却没有那个功能。”他一本正经地回答了布伦达的疑问,停顿了几秒,似乎是在从自己无穷无尽的词汇量中寻找合适的描述一样。

“只是,虽然我没有痛苦这个情绪,现在身体内感受到的却除了这之外找不到更好的形容。”

他的手掌按在自己胸口,如果是人类的话,那个位置应该是他的心脏,但对于雷鸣而言,那里和其他地方并无不同,现在却隐隐作痛。

布伦达的唇角微微上扬,露出了个无奈的表情:“看样子我们都是残次品啊,怪不得活不了多久。”“那就是制作者的问题了。”雷鸣平静地接话。

现在他们还可以假装不在意一般地谈笑,仿佛几分钟之前的质问和刁难的选择题从来没有发生过一样。

雷鸣很清楚布伦达的遗憾是真心的,平静却也不是装出来的。这很矛盾,却奇异地能够让他理解。

雷鸣理解了布伦达,也如他所愿地杀死了布伦达。


TBC

   
评论(4)
热度(175)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