雾云本一家@宝可梦地平线绝赞热恋中

希望大家都来看宝可梦地平线。

【雷卡】同归 02

我如约来更新了,安详。


明明是很甜的一章,我亲友却总说我不做人,嘤。


布伦达和雷鸣不是旧设性格,性格上和雷卡完全一致,用这个做名字只是为了好区分,你们要是不介意的话雷狮1.0卡米尔1.0雷狮2.0什么的我也没意见。


BE预警,看文需谨慎。


————————————————————


布伦达会发现那个程序其实是个意外。


雷狮虽然删了雷鸣和布伦达相关的数据,却没有对两个人工智能有任何保密,他是不在乎自己这些资料被布伦达和雷鸣看到的,也就导致了他们作为人工智能了解了不少本不该了解的内容。


比如,遇到特殊情况紧急使人工智能停止的方法。


对于雷狮来说这是再正常不过的事情了。人工智能并不是全无危险性,科幻片里的机器人反抗人类统治世界也都是常有的套路。他本就精通这部分,自然不会想不到这一点。


所以作为研究者,给自己的人工智能装上紧急自毁程序其实并不是一件很令人惊讶的事情。


雷狮在傍晚回住处后,研究室里就只剩下了布伦达和雷鸣。人工智能们被禁止离开这里,好在雷鸣是个耐得住性子的,布伦达有雷鸣陪着倒也不觉得无聊。


研究室里是没有床被的,甚至没有一个可以躺下的地方。长时间坐在椅子上如果换成是人类肯定会浑身不舒服,对于布伦达来说仅仅是从椅子上坐到了地上而已,敷衍得毫不掩饰。


“雷鸣。”布伦达朝他招手,雷鸣合上书坐到布伦达旁边,和对方随意的姿势不同,雷鸣的一举一动似乎都异常的严谨又正经,只是他越是这样布伦达越想对他做点什么来打破这份平静。


如果雷狮知道的话肯定会觉得这一幕似曾相识,毕竟他也是这么对卡米尔的。


布伦达似乎对这个距离还是不太满意,又朝雷鸣招招手,示意他再近一点。雷鸣虽然不觉得他们处在两个人的空间里还需要凑得那么近,但他还是又挪近了几分,直到自己的手臂稍微动一下就能碰到布伦达的。


然后布伦达动了动。


自己的身体可能是出了问题吧。雷鸣这么想着,皱着眉头看向两个人手臂接触的部分。他的热感功能正诚实地向他传递着触觉,作为眼睛的微型摄像头也在告诉他他们仅仅是手臂碰上了而已,对人类来说这也是很寻常的事情,更何况他们是人工智能,根本不应该产生任何特殊的感觉。


可雷鸣总觉得自己的身体短路了,电流似乎从那一处传过来,经过皮肤,造成了酥麻的假象。布伦达的手臂撑在他身边,这种姿势对手臂关节的支撑部分不太友好,但并不会产生什么大问题——所以布伦达完全没有必要以这个为理由强行趴到他怀里去装睡。


人工智能是不需要睡眠的,布伦达的身体里有可供仿生呼吸的部件,虽然那几乎没有什么用途。他呼吸匀称,紫红色的眼睛闭上,手臂搂着雷鸣的腰,对自己的突袭没有丁点解释,只是趴在雷鸣的怀里假装沉睡。


雷鸣的手搭到布伦达的头顶,轻碰了下又立刻放了下来,像是在做一个自己不会去做的事情。


这是属于“卡米尔”对“雷狮”会有的反应,同样也是雷鸣对布伦达的反应。布伦达头都不抬一下,只是搂着雷鸣的手臂紧了紧,脑袋在对方怀里蹭来蹭去,从坐着彻底变成了趴着,活像个撒着娇的的大型猫科动物。


下一秒雷鸣就被猫科动物按在了地面上。


人工智能的后脑即使磕在地面上也不会脑震荡,顶多就是事后检查一下有没有磕掉点什么零件,但布伦达把雷鸣按住的时候还是下意识护了下他的后脑。


这似乎是出于本能反应,也许是雷狮对卡米尔会有的条件反射,布伦达对雷鸣的亲近就如同他们现在的拥抱和几天后的亲吻一样毫无道理可言,原本被制造出来的性格就不需要去深究什么起因,对他们而言这无异于刻在本能上的行为,一如人类的欲望。


两个人工智能倒也不是一直都在谈情说爱,事实上他们之间的动作有太多顺理成章的部分,“谈”与“说”反而都极少。雷狮和卡米尔都不多话,布伦达和雷鸣之间也安静,所以当布伦达发现了自己身体里的自毁系统的时候,仅仅是瞟了眼雷鸣,又像是什么事都没发生一般地看回了电脑屏幕。


雷鸣恐怕是不知道这件事的,不然以他所了解的雷鸣素体的性格,恐怕第一时间就会过来找自己谈。布伦达并没有告诉雷鸣的打算,却也没有再像先前那样无所事事。雷鸣隐约察觉到布伦达心里藏着什么事情,但卡米尔没有问雷狮藏着的惊喜,雷鸣也没有追问布伦达在做什么。


他们就这样保持着微妙的平衡点,那个不怎么友好的程序似乎并没有让布伦达有多紧张,无论是制作者还是另一个人工智能都没有看出他的异常——人工智能的表情匮乏在这时候似乎成为了好事。


布伦达和雷鸣是雷狮送给卡米尔的礼物,想来雷狮也不会允许卡米尔身边的东西有伤害他的可能性,这他们早该想到的。


雷鸣还不知道身体内有这个东西,但这也是迟早的事情。布伦达继承了雷狮的性格,他并不会坐以待毙,更不可能对人服软,哪怕那人是他的制作者也是一样。


从发现的那一刻起,布伦达就在自己身上做着各种尝试。他的制作者显然对这个不起眼的程序极其重视,加密程度不需要多说,程序本身也是复杂到让人有些无从下手的感觉。


想来也是,当然要防备着人工智能自己解决掉自毁程序。


布伦达空有雷狮的性格,却没有他那份独特的天分,哪怕人工智能在学习知识方面有再强的能力,对于他们来说也只能学习已有的东西,不存在创造。


布伦达入侵了雷狮的实验室全部的计算机终端,却没有在那庞大的数据库中找到任何关于这个程序相关的内容。它像是自己凭空出现的一样,布伦达却很清楚这是雷狮的手笔。


他很清楚自己不是多么细心的性格,却在和那个独一无二的人相关的事情上考虑得异常多,“为他人着想”这种词语近似可笑般地贴在他的身上。


既然他是这样,那雷狮也一定是这样的。


平心而论,站在雷狮的角度布伦达完全可以理解他的做法,但是布伦达绝不会站在雷狮的角度去试图理解。雷狮想要保护卡米尔和他没有任何关系,他只在意自己和雷鸣身体里都有这么个狗屁程序,他们的性命被掌握在了别人的手里。


这可不行。


如果自己擅自删除这部分程序,那么雷狮一定会第一时间知道,那么即使自己成功了,对让雷鸣脱离控制也是不利的。


布伦达优先选择了修改程序,却发现自己找不到相关的资料,自然也就做不到修改,这样来说摆在他面前的就只有强行毁掉自毁程序一条路可以走了。


雷狮怎么会完全没有防备,再怎么样那也是两个不完全服从的人工智能,卡米尔将他们带在身边如果没有握着点把柄是极其危险的,可能会逃跑不说,他们甚至可能会反抗。


这些都是不允许出现的。


当雷鸣发现布伦达的异常的时候,已经是他开始有动作之后了。雷狮那两天提前和他们说过不会来研究室,似乎是要给卡米尔布置什么,正适合布伦达做点什么动作。


但显然雷狮被称作天才自然是有他的道理的,越是深入地了解,在布伦达脑中计算出的成功率就越低。他的自毁系统和他的中枢连在一起,也不知道雷狮究竟是怎么做到的,现在想要单独解除自毁系统以布伦达的能力几乎是不可能事情,成功率已经无限接近0%。


但无限接近毕竟不是真的等于零,对布伦达来说99%和1%并没有任何区别,有丁点的可能性他就会去尝试。这是刻在雷狮骨子里的对刺激事物的喜好,如果他们是生在更加动乱一些的时代的话,雷狮哪怕出海成为海盗恐怕也不会有多少人感到惊讶。


布伦达尝试将自毁系统和中枢分离,只清除自毁系统那部分的程序,前面很大一部分都进行得十分顺利,到最后却还是让中枢出现了错误。


当自毁程序启动或是被销毁的时候,人工智能的中枢程序也会一同被销毁。雷狮从第一步就可以让布伦达停止运转,他却偏要让对方几乎以为自己成功了之后才给他当头一棒。


中枢系统出了问题的布伦达很快身体变得不协调,他的剩余芯片已经无法操控他的身体像一个仿真人类一样正常活动了。雷狮绝不会帮他,他的程序被彻底破坏也只是时间的问题。布伦达因为这次的失败几乎把自己逼上了绝境。


但雷鸣发现了这件事才是他最不想看到的。


布伦达向来比雷鸣要好动一些,这两天明明雷狮不在,他却还是安安静静地待在电脑桌前,偶尔雷鸣和他说话布伦达都会停顿一下才回答。


这是非常不正常的事情,他们人工智能是不存在走神或是反应慢这样的状态的,唯一有可能的就是布伦达的程序出了问题。


雷鸣很清楚自己和布伦达这段时间学习的内容不足以完全处理他们发生的所有事情,说到底人工智能的学习速度再怎么快,也无法把人类不知道多少年的研究内容的精髓全部吸收。


他并不是没想过求助雷狮,但是同样的,他能想到的事情布伦达也能意识到。作为人工智能的他们出了问题当然会第一时间求助于自己的制造者,说来可笑,这可能是他们人工智能唯一的本能吧。


但是布伦达没有这么做,这只能说明他现在的状态是不能求助雷狮的,他不想被雷狮知道,或者说雷狮知道后会对他做出什么他不乐于见到的处理。


雷狮这段时间不在,对布伦达来说是一件好事,对雷鸣来说也同样。他不需要考虑被雷狮听到的可能性,在意识到布伦达的程序出现了异常的时候直接提出了疑问。


好在布伦达还能理解雷鸣说的意思,只是需要的时间更长了而已。


他摊手,语气中是雷鸣熟悉的满不在乎,可这分明不是什么小事,说不上具体是为了什么,也并不是强撑着,但布伦达只是希望雷鸣安心。


说来奇怪,他们天生做出来一副没什么表情的样子,微笑或是皱眉这样的表情从程序来讲是可以做到的,但布伦达和雷鸣单独相处的时候从来不愿意这么做。


他们是人工智能,是异于人类的存在,布伦达并不想当人类,他满足于自己人工智能的身份。可现在他硬生生从雷鸣那张同样面无表情的脸上看出了担忧。


幻觉也不是一个人工智能会产生的,这真是太神奇了,恐怕即使是雷狮也没法解释这个原理吧。


他握住雷鸣的手,按在自己的后颈。他们本身是面对面,这样一来雷鸣就好像被他拥在怀里一样。


后颈处有他们的芯片,里面有他们全部的程序,当然也包括那个该死的自毁程序。


布伦达非常清楚自己的程序被毁坏到什么程度了,这些天他一直试图修复,却怎么也无能为力,能够体验失败对人工智能来说是个难得的经验,他几乎是在和自己的制作者斗智斗勇,然后全盘皆输。


如果不是事关自己的性命和自由,布伦达并不介意多持续一段时间,但现实显然并没有给他这个机会。


“你知道芯片该怎么取出来吧。”布伦达给雷鸣讲了自毁程序的存在。他很清楚不管是自己还是雷鸣都无法忍受这个东西,但如果他们不再受控制,这又是雷狮所不能容忍的。


这件事打一开始就是个死局,更何况他没能成功赢过制作者,布伦达想自己可能是要被毁掉了,也就是人类说的死亡。


但他并不希望自己是死在雷狮的程序上。他拉着雷鸣的手按在那处,在自己手掌放下之后,面前的小家伙却还是固执地盯着他。


这次他的脸上真的出现了皱眉的表情,不是错觉。


“你来销毁它吧。”


雷鸣的手指像是被这句话烫了一下一样缩了回来,连皱眉的表情都失去了,看布伦达的样子像是再看一个和自己无关的物件。


莫名地,布伦达就是知道他生气了。他不再掩饰自己的疲惫,手臂僵硬地把雷鸣按在自己怀里,低下头贴着他的耳朵,如果他能看到自己此时的表情的话,恐怕就会发现他的脸上有着不像是人造人类会有的温柔与无奈。


“你销毁掉它,然后去做你想做的事。我自己的命不能掌握在别人手上,哪怕是我的制作者。”


“但是我可以将它交给你,我愿意让你来结束它。”


TBC


   
评论(8)
热度(20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