雾云本一家@宝可梦地平线绝赞热恋中

希望大家都来看宝可梦地平线。

【雷卡/帕佩】绿野仙踪

雷狮老大生日快乐。

明明是雷狮生贺,帕洛斯的戏份却异常多这件事我有在好好忏悔了。

我爱沙雕沙雕使我快乐。

没有咕咕真是太好了。

是久违的魔改童话系列。

————————————————————

帕洛斯来到了一片新的土地。

天知道他只不过是去捡个头绳想把乱糟糟的头发整理一下,弯下腰再抬起来面前的景色就已经不是他见过的样子了。

好歹虽然面前的不是,身后的还是熟悉的自己家,如果房子底下没有伸出两条腿的话。

这什么鬼,新的碰瓷方式吗。帕洛斯嘴里叼着发带,把有些长了的辫子往脑后一股脑地拢起来。自首这种选择是不在他的考虑范围内的,更何况这次他是真无辜,谁想到这年头穿越这么随意还自带房子,房子底下还正好有个人。

房子放在那儿丢不了,房子底下那个人反正也爬不出来,帕洛斯连为那双腿的主人想想办法都懒。

可他想无视,偏偏就有人不让他无视。不知道从哪儿突然冒出了一群人,围着他又是尖叫又是拍手的,吵得他脑壳疼。

北方女巫真的是很开心,东方女巫那老太婆烦人又暴力,好不容易来个客人非要给人家揍一顿再赶出去,赶完了又嚷着无聊。

她们四方女巫向来是塑料姐妹情,南北两位关系一直不错,东西两位在她们看来却都是烦得要死,巴不得对方赶紧被天上掉下来的陨石砸死。

虽然掉下来的不是陨石,是房子,但是好歹是砸死东方女巫了。

帕洛斯被北方女巫和她的小伙伴们吵得头疼,微微皱起眉,脸上的笑容也收敛起来。

北方女巫正是心情好的时候,看帮了自己这么大一个忙的帕洛斯板起脸,想着至少要给对方一些回报,视线移到东方女巫脚上的时候忽然眼睛一亮。

帕洛斯做出这种姿态本身就是想看看能不能从这件事中得到什么利益,他顺着北方女巫的视线看过去,那双脚上正穿着一双银色的鞋子。

北方女巫将银鞋脱下来,双手捧到帕洛斯面前。

“尊贵的客人,感谢您杀死了东方女巫,拯救了我等。”

尽管面前的女性看上去非常虔诚,帕洛斯却还是忍不住打断了她的话:“这是双女鞋。”

这件事很重要,就算冒险即将开始他也不能带双女鞋出门啊。

北方女巫停顿了一下,说实话她并不知道东方女巫这双鞋具体有什么用途,只是听她嘚瑟的时候说过一次多亏了这双鞋怎么样的。

她和矮人们并没有东方女巫那么强大的能力,在她的压迫下仅仅能够自保,更没有什么能够送得出手的东西,更保不住一件可能拥有强大力量的道具。所以哪怕北方女巫知道这是帕洛斯绝对不想要的东西,她也不可能将其留下,也只能硬着头皮说下去。

“为了表达我们的感激之情……”“这是双女鞋。”帕洛斯再次打断。

北方女巫的声音越来越小:“还请您收下这双鞋作为谢礼……”“这是双女鞋。”

被无视的帕洛斯先生不得不收下对方的“好意”,只是他实在不想拎着双鞋出门,索性把它丢在房子里,只带了些食物和水离开。

他并没有想去的地方,北方女巫说如果无处可去的话可以去翡翠城看看,那是这个国家著名的观光景点,运气好的话还能在路上得到一些意想不到的东西。

帕洛斯对观光景点没有兴趣,但意想不到的东西却让他很想见识一下,即使嘴上再嫌弃那双鞋,帕洛斯却知道那大概是什么了不得的道具,这样看来也许他能够在这个地方得到更多的趣味。横竖他也没有什么目的地,把目标定成翡翠城也未尝不可。

现实果然没有让帕洛斯失望,利益他尚且没有看到,但是有趣的事情面前就有一件。

他面前立着个稻草人,块头相当大,帕洛斯需要后退好几步,仰着脑袋才能看到稻草人的脸。

稻草人做得很精细,真正意义上的精细到了毛发——那过长的睫毛实在让人难以忽视。

这是一片奇特的田地,地里种满了倒钩形状的植物。帕洛斯不知道那是什么,稻草人显然也不是在守护这片土地,他不停地试图伸手去够地上的植物,却因为身体被固定在十字的木头上无法成功。

在帕洛斯打量对方的时候,稻草人也注意到了这位客人。帕洛斯本以为对方会和自己谈判,或是用什么别的方式要求自己把他放下来,却看到稻草人似乎是眼睛一亮,身子往前探,眼看着马上就能脱离木桩。

“别急啊,我放你下来。”这场景很诡异,帕洛斯却完全没在怕的,他解开了固定稻草人的绳子,对方得到自由之后却没有道谢,反而就近拽住手边那个红色的植物,直接给拎起来了。

奇怪的是,红色的植物有蓝色的根,被拽出来才能看清楚,那像是两个孩子,一个抱着另一个的腿,上面的那个还有心情对稻草人呸一口。

稻草人把他们丢到一边,两个小家伙很快就消失不见。他在帕洛斯身边嗅个不停,像是要记住这份气息一样。帕洛斯不合时宜地想着稻草人究竟有没有嗅觉,却又意识到在这种明显不正常的地方说正常的事情才是比较奇怪的。

“谢了,我叫佩利,你不是这儿的人吧。”稻草人挠了挠他的金毛,低头盯着帕洛斯那被拢到脑后的一头脏辫——如果他是这里的人自己肯定会对这个奇特的发型有些印象的。

在佩利落地的那一瞬间,帕洛斯就后悔把他放下来了。

太高了。

但他并没有表现出来,看佩利不像是会隐瞒情绪的样子,如果被他看出来的话,自己可能会忍不住揍他一顿。

帕洛斯只是点了点头,并没有告诉佩利太多,好在对方也不怎么在意的样子,只呲着牙说自己打算去翡翠城。

帕洛斯忽然露出眉眼弯弯的愉快表情,问他去翡翠城打算做什么,佩利回答得理直气壮。

“翡翠城里有个厉害的巫师,我要去和他打一架,然后抢个脑子过来!”

一时间帕洛斯竟然不知道该从哪里吐槽这句话好。不过他说得对,很有自知之明。

“正好我也打算去翡翠城,不如一起走吧。”他向稻草人提出邀请,对方毫不犹豫地答应了下来,看上去果然什么都没在考虑。

有一就有二,在碰到稻草人之后帕洛斯就隐约有感觉自己会再遇到什么别的“愉快的小伙伴”。

果不其然,他在某个村庄里发现了一个生锈了的铁皮人。

说起来这还是佩利的功劳,也不知道他一个稻草人嗅觉为什么那么灵敏,从到了这里开始就皱着眉头到处嗅,最后果然在非常隐蔽的地方发现了一身铁锈味的铁皮人。

这位似乎也是能动的,不然那双眼睛就太过逼真了些。帕洛斯蹲下身和他对视,铁皮人长得凶,看上去像是在瞪人一样,后面的佩利已经从喉咙里发出不耐烦的声音了。

帕洛斯给铁皮人上了油,却坏心地限制了他的行动,铁皮人虽然不再像刚刚那样一动都不能动, 却也着实只能坐在原地没法起身。

佩利看不出帕洛斯的恶劣,铁皮人却是个敏锐的,他眯起眼睛,扬起脸盯着笑容满面的人:“你想要什么?”

对方并不是完全没有要帮助他的意思,现在这个状态恐怕还是有所求。果然,在他这么问过之后,帕洛斯满意地点点头:“不多,我们还缺个一起走的同伴。”

铁皮人可不这么认为,他不管怎么看都觉得真正的理由很可能只是这个人类不肯吃亏的心态和心血来潮,但这并不很重要,他们是要去翡翠城的,正巧自己也有去那边的打算,同行一段时间也并不是什么问题,只是除了同行以外的事情并不需要他们知道。

铁皮人名叫卡米尔,并没有固定的住处,他在找什么人,只是他自己也不知道是要找谁,只是凭着直觉和执念不停地履行。

铁皮人的身体空荡荡的,他总觉得自己曾经可能是有心脏的,却因为什么理由失去了它,他打算去翡翠城也是想和巫师做个交易,让对方将自己的心脏补全,也许这样自己就能知道一些什么了。

他总觉得那是一个对他而言很重要的人,自己失去的恐怕是最不想失去的记忆,没有证据,他却坚持这么认为着。

加入了铁皮人卡米尔做同伴,三人一同吵吵闹闹地往翡翠城前进。

实际上吵吵闹闹的只有稻草人一个,不知道为什么他和铁皮人总有种相看两相厌的感觉,大部分时间稻草人都在试图挑衅铁皮人,但对方的表情就和他的铁皮一样僵硬,基本上都不会有什么反应,稻草人一个人闹腾倒也不觉得无聊。

在临近翡翠城的森林里,帕洛斯的冒险者小分队里终于加入了一个非人类。

虽然严格来说稻草人和铁皮人也不能算是人类,但好歹都是人形,面前这个不管怎么看都是表里如一的……狮子。

如果他没有紫红色的奇异双眼,并且没有在见到他们的第一时间就躲起来的话。

帕洛斯表情几乎要绷不住,这只狮子怎么回事,总不至于是在怕他们吧。比他反应更激烈的是卡米尔,他几乎是瞬间就追了上去,速度竟然不比狮子慢上多少。

这一路上他们从没见到卡米尔情绪有什么变化,现在却是这个反应,帕洛斯心下觉得有趣,没有阻止跟上去的佩利,反而自己也加快了脚步。

狮子听得到铁皮人的脚步声,他当然知道追上来的是谁。他们之间保持着不远不近的距离,换了几次方向后跟着他的就只剩下那个失态了的铁皮人了。

卡米尔自己都不知道为什么要跟上去,但他的本能却疯狂叫嚣着不能让这只狮子就这么从他面前消失。

他本就是很聪明的人,这么一想也就完全明白了,自己一直以来正在找的,和自己的心一起丢失了的那个,哪是什么人类啊,他在找的很可能就是这只狮子。

意识到这点之后,他就更不可能放过面前的机会了。他跟着狮子跑到森林深处,一眨眼间却不见了对方的身影。

卡米尔忍不住有些懊恼,下一秒来不及刹车的身子却撞进了一个人的怀里。

“你现在这样可是真够沉的。”那人被他撞得一个趔趄,干脆就搂着他往草地上一倒。卡米尔被这熟稔的语气说得一愣,抬起头却撞进一双紫红色的眸子。

看卡米尔反应有些奇怪,狮子放开他,上上下下打量了一番。这人这副样子就算变成铁皮做的自己也不会认错,怎么呆愣愣的一副认不出来人的样子。

“卡米尔?”狮子准确无误地叫出他的名字,本应该没有心脏的铁皮人却因为这一声忽然觉得胸口有些酸涩。在许久之前,他还不是铁皮人的时候,似乎也有谁经常用这种语气叫着他的名字。

有什么东西忽然出现在了卡米尔的脑中,他忍不住皱起眉头,脑袋有些发痛,看在狮子眼里却像是拒绝一般惹人不快。

狮子忽然意识到了什么,没有再说让卡米尔听不懂的话语,反而沉下脸指着自己问道:“卡米尔,你知道我是谁吗。”

卡米尔当然不知道,但是不知为何,简单的三个字对他来说似乎是及其难以启齿的话,他本能地不愿意承认自己不认识面前的狮子,对他没有任何了解,在卡米尔的理论中,这似乎是无论如何都不应该出现的。

只是他的不回答已经说明了一切。狮子坐到他的身边:“我叫雷狮,和你算是……”他不知为何停顿了一下,“兄弟。”

对于现在的卡米尔来说,说是兄弟比其他的关系更能够让他接受吧。雷狮少有会考虑别人想法的时候,对卡米尔却丝毫不吝啬自己的温柔。

“我也是狮子吗?”卡米尔皱起眉,难道在成为铁皮人之前他曾经是兽类吗,这虽然不是什么特别严重的事情,却也不能够算是一件小事。

雷狮失笑,他怎么没觉得自己可能是个铁皮狮子呢。卡米尔的反应让雷狮意识到现在他们正处于什么状态。对待不熟悉的人的卡米尔冷淡得出奇,现在没有直接无视他大大地取悦了雷狮。

当初卡米尔心脏被贯穿,差点死去,多亏了南方女巫和北方女巫合力才让他成为了没有心脏的铁皮人,变成了现在这个样子。当初北方女巫就告诉过他,卡米尔可能会有一些记忆随着心脏一起消失,现在很显然就是这个状况。

当初卡米尔清醒后直接从他面前消失,雷狮四处寻找过却没有效果。让人类复活毕竟是禁术,为此他也付出了相当大的代价,但是只要卡米尔还活着,这一切都是值得的。

现在的卡米尔并不知道他的这些念头,只是觉得面前这个人无论是样子还是声音,哪怕只是简单的一个表情都无比熟悉,甚至让他忍不住想要流泪。

帕洛斯和佩利并不知道他们在森林里谈了什么,只是当卡米尔和雷狮出现在他们面前的时候,两人都本能地感到畏惧。佩利还好,帕洛斯这方面比他还要敏锐,或者说更识时务一些。他对于他们小队的主导权彻底转移并没有发表什么意见,也没有对新的同伴发表任何看法,只是笑眯眯地偷偷扯住搞不清楚状况的稻草人后退几步,做出请的姿势,臣服的作态不要更明显。

太明显了反而有点假,好在雷狮也并不在乎这些。

他们按照原计划前往翡翠城,却被告知巫师现在并不在城中。雷狮的耐心并没有那么好,逼问出巫师的去处,侍从只是战战兢兢地告诉他巫师去讨伐西方女巫了。

“倒是个闲的蛋疼的巫师。”雷狮啧了声,不满地给出了评价。

卡米尔的关注点却全然没在他们的对话上,他皱着眉头盯着这造型诡异的宫殿许久,嘟囔了一句“好像缺了一块”,却没有任何人注意到。

最后还是要去找巫师才行,于是四人决定,不,雷狮决定前往西方女巫的住处寻找巫师。西方女巫论战斗力和东方女巫差不了多少,这次却没有房子来帮他们压死对手了。

雷狮他们和西方女巫打了个照面,却没有看到那传说中的巫师。西方女巫对于雷狮和卡米尔来说都是熟人,他们却没想到第一个冲上去的竟然是佩利。

佩利好战,这点在这些日子的相处中已经表现得很清楚了,但他并不是会不听人说话直接打的类型,尤其是一路上被雷狮连打带揍教训了好几次,如果不是稻草做的身体恐怕早就鼻青脸肿了,无论如何他在雷狮面前还是比较乖的。

这是有私怨啊。

具体是什么事情谁也没去问,他们凑巧都是对他人的私事没什么兴趣的性格。帕洛斯不会看着佩利单打独斗,雷狮和卡米尔也正巧和西方女巫都有点仇恨,在西方女巫掏出佩利身体内的稻草,得意洋洋地准备庆祝自己的胜利的时候,身体却被铁皮人控制住,动弹不得。

雷狮并不需要现出原形,他的利爪不会因为是人类的形态有所收敛,帕洛斯这一路虽然从不参与战斗,问他也只是状似无辜地笑着,但是据唯一一个和他打过的佩利说,帕洛斯非但不弱,反而拥有不可思议的能力。

比如像现在这样,明明人还在原处动都没动,手掌却穿透了西方女巫的身体,将她体内的什么东西直接掏了出来,当他做完这一切,另一个同样的帕洛斯才出现在西方女巫的身后。

眼看着西方女巫已经死去,雷狮却将卡米尔护在身后,皱着眉盯着收回了分身的帕洛斯。

“你就是翡翠城的巫师。”这不是疑问句,是肯定句,无论是那座城堡里消失的那个房间,还是帕洛斯故意露出的那些破绽,无一不显示着这个事实。

帕洛斯被那双眼睛这么注视着,后背忍不住有些发凉,脸上却露出笑容,随意地应了声。手里的东西他并没有放进自己怀里,反而丢给了雷狮。后者伸手接过一看,那是一个不住地闪烁着雷电的圆球。

“这东西是她夺走的你的力量的核心,如果你不在我就直接收下它了。”帕洛斯弯了弯眼睛。事实上雷狮在这里,并且会和这个核心有感应,最重要的是他打不过雷狮,不然哪还需要说这些虚的。

这点帕洛斯清楚,雷狮自然也清楚。他比任何人都明白这东西的用途和好处,却转手直接拍进了卡米尔的身体里。

“用这东西把你的心脏补上。”他淡淡地下达命令,将自己曾经最引以为豪的力量源头送出去甚至没有让他产生什么情绪波动,雷狮像是做了一件理所当然的事情,并没有给卡米尔拒绝的机会和理由。

卡米尔的心脏是不可能补回来的,雷狮很清楚这点,但是这个核心不一样,它并不是心脏,却可以代替心脏,甚至原本属于自己的力量现在在卡米尔的身体里让雷狮感到异样的愉快。

他弯了唇角,拍了拍不满自己擅作主张的小铁皮人,伸手去按平对方皱起的眉头:“记住了,你的心是我给予你的。”

卡米尔勉强接受了这个解释,却还是有些不满。他伸出手,悄悄拽住雷狮的手掌,毫不客气地在他手心里印下一个浅浅的指甲印,没用多大力气,只会让人有些酥麻麻的痒,甚至还没有雷狮反握住他的手用得力气大。

这边卡米尔的心脏算是搞定了,那边佩利看着帕洛斯被确认了巫师的身份,却只字没提先前想要的大脑的事情。

他只是低头盯着和雷狮说完话就来给他填补稻草的人,虽然没有痛感,但稻草掉出来的感觉还是不太舒服,他甚至都不想动一动,只是由着帕洛斯把稻草塞进去的时候还恶意地编了个细小的草环,自以为神不知鬼不觉地一起放了进去。

算了,有帕洛斯在的话,有没有那东西也不重要了。稻草人觉得那个草环在自己身上发烫,哪哪都不对劲,却又不想取出来。

他懒得去想,也懒得理会对面卡米尔和雷狮究竟在做什么,他们本身就是两个人和两个人,而不是什么愉快的四人小队,这他一直很清楚。

四个人一同回到了翡翠城。雷狮和卡米尔暂且霸占了这个地方,帕洛斯却拽着佩利回到了当初他带着房子一起到达的地点。

北方女巫还在那附近,感受到帕洛斯的气息迅速赶了过来。

“尊贵的客人,您终于打算回来取那双鞋子了吗。”北方女巫异常欣喜,帕洛斯却挑了挑眉:“这本来就是我的道具。”

这东西曾经属于他,后来被东方女巫带走,在自己的鞋上附了魔法。帕洛斯说的是那个道具,北方女巫却误以为他说的是那双鞋,呆滞了片刻,才喃喃开口。

“可是……那是双女鞋啊。”

END


   
评论(4)
热度(386)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