雾云本一家@宝可梦地平线绝赞热恋中

希望大家都来看宝可梦地平线。

21.梦中的圆满结局 BE Ver.



雷狮从来不会后悔自己做的决定。


他偶尔会做梦,梦里有他曾经的队友们,帕洛斯和佩利在一旁吵吵嚷嚷,回过头总能看到卡米尔站在自己身后,有时候会看向另外两个人的方向,但大部分时间都是看着自己,对上视线后还会不自在地移开——和以前一样。


只是这样的场景他也只能在梦里看到了。


无论是帕洛斯还是佩利,亦或是卡米尔,他们都已经不在自己身边。


雷狮没有那些当老大的特殊要求,他们雷狮海盗团更像是合作的关系,他成为老大只是因为他最强。


当初身边可有可无的人突然不见了尚且别扭,更别说从小就跟在自己身边的卡米尔了。雷狮偶尔会有点恍惚,以为卡米尔还跟在自己身边,下意识地喊了声却没有得到回应,这时候能做的也只有自嘲地笑一笑。


梦里他们的样子越来越模糊,人真是善变的生物,不管是在自己身边十几年还是几年的人,不在了之后都会一视同仁地慢慢从大脑中消失掉。


在最后一次的时候,帕洛斯和佩利已经不见了踪影,雷狮的梦里仅剩下了卡米尔。和之前那些相对激烈或是比较有意思的梦不同,这一次卡米尔只是坐在雷狮身边,从下方仰望着他。


雷狮低下头,对上卡米尔的双眼。他的样子已经看不清了,但梦里就是这点好,即使看不清楚长相,他也能知道那个人就是卡米尔。


那双湛蓝色的眼睛还是和以前一样,说来也怪,卡米尔不管是从外边还是行为都说不上是正常,但唯独那双眼睛给雷狮留下了最深的印象。


“卡米尔。”雷狮轻声叫他的名字,卡米尔就十分自然地应了声,一点没有犹豫,也不催促,只是静静地等着雷狮的下文。


但当他发现雷狮只是想叫他一下,并没有继续说下去的时候,还是忍不住挑起眉,露出疑惑的表情。


雷狮并不是多细心的兄长,却总能感受到卡米尔的情绪。他轻笑出声,伸手按住卡米尔的脑袋狠狠地揉了一把。


“你考虑过死吗。”雷狮忽然开口问他。


卡米尔沉思了一下,犹豫着点了点头。雷狮不知道现实中的卡米尔会怎么回答这个问题,但梦里的卡米尔显然并不会因为他的情绪就避开这样的话题。


“以前我总是希望能够为了大哥死去。”卡米尔双臂环住自己的膝盖,把脸埋进去,声音有些发闷。


雷狮没有错过话中的关键,卡米尔说以前希望,那是不是代表着他现在放弃了这个令人火大的念头。


果然,在雷狮的追问下,卡米尔说出了没说完的后半句:“现在的话,我更希望为了大哥活下去。”


也算是个进步。雷狮勾起唇,仗着卡米尔低头不看自己,肆意露出柔和的表情。


“那如果我死了呢?”雷狮这个问题一出口,面前的卡米尔猛地抬起头,如果说先前多少还有一些表情的话,现在他的脸上只能用一潭死水来形容。没有任何的情绪波动,甚至视线都定格在了某一处——雷狮顺着看过去,那里什么都没有。


“没有大哥的世界没有意义。”


这并不是一句宣言,卡米尔的语气平淡地像是在叙述一个事实,偏偏这个事实还是让雷狮最不满意的那种。他压着火气试图和卡米尔谈,却没想到小家伙的石头脑袋比他想象的还要顽固。


接下来无论雷狮用什么手段,哪怕和卡米尔打上一架,都没能阻止卡米尔对这件事情的执着。


不知为何,雷狮这次在梦里待的时间长得有些诡异,虽说梦境内外的时间流速不同,但这段时间里雷狮和卡米尔光是打架就已经打了好几场了——虽然还是没能让卡米尔改口,但至少可以消磨一下时间。


但再长的梦终究还是会有醒过来的那一天。


雷狮第一次清楚地看到自己的身体像是信号不好一样时隐时现,他的本能告诉他这是这个梦结束的征兆,于是他最后地问了卡米尔一次,意料之中地最后一次得到了同样的答案。


“你赢了,卡米尔。”雷狮露出无奈的表情。他现在已经碰不到卡米尔了。说到底死人为什么还会做梦呢,这种问题恐怕不管问谁都得不到答案的吧。


雷狮原地坐下,雷神之锤放到身侧,四肢大敞地躺在了草坪上,毫无形象可言地伸了个懒腰。卡米尔像是小时候一样坐到他身边,手搭在膝盖上,规矩得不行,一时间竟然难以区分究竟哪边才是正宗的皇室出身。


雷狮转头去看他,盯着半天之后才把不情愿摆在了脸上:“按照我们一贯的规矩,胜者为王,你按你想的做就可以了,我不会阻止。”他停顿了片刻,露出有些讽刺的笑容,“一个死人也阻止不了。”


梦里的卡米尔理应不知道外面发生的事情,但是正如雷狮一个已经死去的人还能做梦一样,卡米尔也像是知晓了现实中的情况一样,尽管碰不到,却还是执着地要勾住雷狮的手指。


“大哥,我记得你之前说过,雷狮海盗团不做让自己后悔的事。”对于雷狮说的话,卡米尔总是记得更清楚一些。


他的手指穿过了雷狮的手,看上去像是虚虚地勾住了手指,实际上却是什么都没有碰到。


“帕洛斯叛变了,还带走了佩利。雷狮海盗团只剩了你和我,然后……”卡米尔有些艰难地张了张嘴,再也没有了先前面无表情的样子,“然后大哥你……为了保护我而死。”


这才是现实。最后一个离去的不是卡米尔,被留下的也不是雷狮。


雷狮更愿意假装面前这个是真的卡米尔,否则的话他想最后再和卡米尔交谈一下都没了机会。


卡米尔自顾自地说了下去:“不管是帕洛斯,佩利,还是大哥你,我想大概都没有后悔过。”雷狮第一次从卡米尔的脸上看到释然的表情,像是放下了什么重担一样。


“所以我也不会后悔,更不会让步。没有大哥的世界是没有意义的。”


雷狮没问卡米尔接下来打算怎么做。他比谁都清楚卡米尔在那种环境下长大,却依旧没有办法太过狠心。了结这个世界这种大事情他是不会做的,那么他能了结的恐怕也就只有他自己。


在雷狮身影几乎要消失在卡米尔面前时,不知是什么缘故,这一刻卡米尔忽然能触碰到雷狮的身体了。他想握住兄长的手,却被对方的手指先一步蹭了蹭手心。


“既然你都这么决定了,那就放开去干吧。”雷狮终归还是希望卡米尔活下去的,可他也只能希望而已,这正是卡米尔最不愿意做的事情,不愿意到连雷狮的命令他都不会去遵从。


“我就先去地狱给你探探路,到时候你放心地往下跳,我接着你。”


————————————————————


什么圆满结局我不知道.jpg


   
评论(6)
热度(1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