雾云本一家@宝可梦地平线绝赞热恋中

希望大家都来看宝可梦地平线。

15.无知伤害


说出来可能没人相信,雷狮其实是信神的。

他不但信神,还像传教一样告诉卡米尔,要他听从神明的指引。

当初的卡米尔还不像现在一样雷狮说什么就是什么,甚至对雷狮利用居多,只希望能靠着雷狮三皇子的地位尽力脱离现状。

但毕竟雷狮曾经帮助过卡米尔,在卡米尔心里可信度比其他人还是高出了不少,他并不是不知道创世神的存在,自然以为雷狮说的是那个高高在上的神明,一方面对雷狮说的话有些在意,另一方面又疑惑像三皇子那样的人怎么会去信神。

后来卡米尔想起这件事的时候,总是想去给当初的自己提个醒,大哥的话不可全信,不可不信。

等卡米尔终于意识到雷狮口中的神究竟是谁的时候,他长年累月积攒的对雷狮的信任一次性破碎了。

那时候雷狮已经忘记自己曾经这么说过了,被卡米尔问起来还怔了下。而卡米尔从对雷狮彻底信任了之后就没有怀疑过他的话,看雷狮有点茫然自己也是一愣。

他到底是反应快,看雷狮这样子就意识到恐怕那时候的自己是被哄骗了。卡米尔下意识地眯了眯眼,看在雷狮眼中免不了多上几分不满的意思。

即使是雷狮也少见地有点心虚,他拼命回忆终于记起来这是个什么事情,清了清嗓子,缓缓开口:“其实这么说也没有错,你没问过我的神明是什么啊。”

他这话一出口,卡米尔马上就知道他想说什么了,先前还只是有些不满的表情中立刻出现了奇妙的情绪,如果真要用一个词来概括的话,虽然雷狮和卡米尔双方都不会承认,但是用“嫌弃”这个词会比较贴切一些。

然后他毫不意外地听到雷狮说:“能有资格做我的神的人,想也知道只有我自己吧,让你听从神的指引没什么不对的。”

看他毫不犹豫的样子,一瞬间卡米尔似乎真的觉得他说得没什么问题,只是下一秒,他就忍不住轻声叹了口气,自然也就得到了雷狮不满的瞪视。

这么想想还是小时候的卡米尔比较有意思,虽然不会完全相信他,但不管怎么样到最后还是会听他的。雷狮这么想着,手掌按了按卡米尔的脑袋,看他费劲地抬起头盯着自己,心情倒是又好了几分。

现在的倒也不错,不知道以后会是什么样子。

他这么想着,也就这么问出来了。卡米尔听他语气里一点可怜的意思都没有地说着抱怨的话,唇角稍微上扬了下, 马上又被压了下去。

对于雷狮的问题他总是会认真思考的,哪怕那个问题的答案实际上他们谁都不是很在意。

曾经的卡米尔是会相信雷狮的话的,但是现在的显然没那么好骗:“如果大哥你现在这么和我说,我大概会直接点头吧。”

他是这么说,雷狮的眼前一下子就出现了画面一样,他在一本正经地说完自己是信神的之后,卡米尔只是看了他一眼,点了点头,丝毫没有意外的意思,最多就回一句“我知道了”然后就像是什么都没有发生过一样。

这么想想还是小时候比较有意思,那种半信半疑的样子更好玩一些。

雷狮有点遗憾,但是想来如果是在将来,恐怕卡米尔就会在思索之后给他分析成为神明需要做的事情,那倒是也挺有趣。

雷狮这么想着,卡米尔却又开了口:“不过那是以前大哥没那么说过的情况,如果现在大哥你再说类似的事情的话,我恐怕不会轻易相信了。”雷狮被唤回神,听到他的话扬了扬眉,把疑惑写进眼睛里,很快就被对方读懂。

卡米尔悄悄勾起唇,这次倒是没再掩饰:“直到我成功骗过大哥为止吧。”

嗬,记上仇了。

雷狮忍不住失笑,这话放在别人身上就是很明显的挑战他的权威,但在他这边总觉得普通的对话也会比别人有趣不少。雷狮弯下腰凑到他面前,看着那双不甘示弱的蓝色眼睛,额头几乎要贴上去一般:“那我等着,你可别让我觉得无聊啊。”

————————————————————

雷狮:逗弟弟.avi

卡米尔:记仇.gif

穆归夜:跑题.jpg

   
评论(5)
热度(24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