雾云本一家@宝可梦地平线绝赞热恋中

希望大家都来看宝可梦地平线。

卡米尔捡到了一个孩子。

森林里住着的魔法师并不知道怎么照顾人类的孩子,那个孩子有着瘦弱的身体和紫水晶一样的双眼,恐怕并不能像照顾植物一样浇水施肥。

魔法师其实不吃食物也可以,吃了什么奇怪的东西也不会死,但是显然这个小家伙不一样,而且事儿很多,超麻烦。

小家伙一会说想吃这个,一会说想看那个,卡米尔并没有多好的耐心,却每每在小家伙那双眼睛的注视下去按照小家伙说的去做。

但是小家伙显然没有什么自觉,甚至意识不到他面前的魔法师强大到可以随手杀死他。小家伙刚到了一个新的环境,却不见有多少慌张,卡米尔出去的时候一个人也能给自己找乐子,甚至很快的周围的植物都不敢招惹他,霸道得很。

但是唯独有一天,卡米尔走得远了点,在晚上之前没有回到自己的小木屋里。他隐约地有些感应,站在树上冷眼看着不远处的草丛中窸窸窣窣,不一会钻出一个熟悉的身影,身边还跟着一条藤蔓。

藤蔓受到长度限制并不能跟着他太久,但小家伙显然把藤蔓调教得很好,眼看着一条伸到最长了,另一条又从附近钻出来,一个接一个的倒是很有秩序。

是想逃跑吗。

卡米尔冷眼旁观,小家伙闯进来本来就是个意外,魔法师即将被孤独打败的时候他掺了一脚进来,让魔法师失败的时间向后推迟了一阵,现在恐怕那个时间已经到来了吧。

森林里大部分时间都是黑暗的,即使外面还是白天,被浓重的树荫挡住的地方却怎么也称不上是亮堂。卡米尔在这样的环境下生活了太久,久到几乎忘记自己曾经是个生活在明亮环境下的人类——和这个小家伙一样。

不过如果他走了,那自己就可以把先前未完成的事情做完了吧。卡米尔想起那些禁忌的咒语和魔药,它们在小家伙到来之后被放到他碰不到的柜子最顶端,虽然小家伙曾经因为好奇缠着卡米尔教他配药,但是只要他不喝下去一切都好说。

卡米尔不在乎包括自己在内的一切,却唯独对这个捡来的小家伙上了心。

对他来说,小家伙是他还活着的证明和继续活下去的动力,如果不是他,卡米尔早就因为过分孤独而死在了他们见面的那天。

“喂,你们真的看到卡米尔在这个方向吗?”小家伙不满地皱眉,言语中一点尊敬的意思都没有,反而带点不放心的情绪在里面。

卡米尔已经很多年没有从别人那里看到过这种感情了,谁会担心一个强大莫测的魔法师呢,从一个弱小到他能直接捏碎的小鬼脸上看到这种情绪更是有些可笑。

所以卡米尔不但勾了勾唇,还从树上直接落到小家伙面前。

“你吓我啊?”小家伙身子一颤,看清楚是谁之后毫不客气地瞪过去,露出犬齿,看起来凶巴巴的。

卡米尔一如以往的寡言,伸手按了按他的脑袋,在对方眉头纠结地皱到一起的时候放开了手:“没有,我以为你要离开这里。”

小家伙眉毛一挑,显然不太赞同卡米尔的话:“这里有吃有喝有你,我干嘛要走。不过再过一段时间,等我长大了肯定不会一直待在这里的,到时候你也要跟我一起走。”

才几岁的小孩子,霸道起来也有些不讲道理,魔法师又想拍他的头,想想得寸进尺恐怕会被对方偷偷往饭菜里加辣椒油,还是算了吧,嗜甜的人不喜欢吃辣的。

“为什么要我跟你一起走?”卡米尔还是有点疑惑。小家伙立刻露出“这你都不懂”的嫌弃表情:“我不是说了吗,我会留在这里是因为这里有吃有喝有你。所以等我离开的时候,如果不带着你,我去哪再找一个有吃有喝有你的地方?”

他说得理直气壮,像是在表达什么真理一般,卡米尔也就听得认真,想想小家伙说的好像是没有什么问题,于是也就认同了这个观点。

卡米尔朝他伸出手,小家伙攥住卡米尔的手指跟着他在漆黑的森林里毫不犹豫地前行。

“说起来,你还没有名字。”“嗯,卡米尔你来取。”

“想要什么样子的?”“帅一点的,不帅我不要。”

“与其说帅,不如说是闹腾,像下暴雨打雷的时候一样,那……雷狮?”

   
评论(3)
热度(31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