雾云本一家@宝可梦地平线绝赞热恋中

希望大家都来看宝可梦地平线。

4.分手


卡米尔决定要和雷狮分手了。

这本不该是他会做出的决定,谁不知道卡米尔几乎把雷狮视为全部,无论是没在一起的时候还是后来顺理成章一般的确认关系,当初那个跟在雷狮身后的小孩子直到十几年之后都没有任何变化。

不,说起来其实还是有变化的,如果是以前的他,是绝对不可能在考虑这种事的。

想要分手的理由只有一件事,现在雷狮面前有个很重要的机会,需要离开这座城市,但是以卡米尔对他的了解,雷狮十有八九会放弃这个机会留下来。

卡米尔希望自己能成为雷狮的助力,却不希望自己绊住雷狮的脚步,他很清楚自己不可能劝服雷狮,对方的固执和他如出一辙,但如果他们分手了呢?也许雷狮就会因为不想再看到他而选择离开。

即使是卡米尔自己也清楚,这是十分幼稚的想法,如果被雷狮知道少不了要发火,但不管是幼稚亦或是什么都无所谓,他与雷狮一样,如果能达到目的的话并不在意使用的是什么手段。

卡米尔和雷狮在一起到现在已经有好几年的时间了。几年的相处足够让他们产生各种可以导致分手的理由,或是因为雷狮太过肆意而卡米尔不管怎么看都是个保守派导致的性格不合,也可能是他们曾经因为雷狮的任性妄为吵过的几次架,亦或是在床上的时候契合度不够高……

不,最后一个肯定不是,不存在的。

卡米尔回到家,他需要一点独处的时间来思考怎么在不被雷狮看穿自己想法的同时和他提这件事,同时需要在家里找一找他们可能会出现的分手理由。

他们一直都是住在一起的,家里随处可见的都是两个人的生活用品,从牙具到毛巾,卧室里泾渭分明的两种风格和大小的衣服,到从沙发下面床头柜里或是任何地方都能翻出来的润滑剂……

契合度不够高是不存在的,但是纵欲过度算是一个理由吧。卡米尔在心里这样告诉自己。

客厅的桌子上还摆着几个空的啤酒罐,不知道这人趁着自己不在家的时候又偷偷喝了多少。

卡米尔收起啤酒罐,将屡教不改加入到提分手的理由中。

雷狮喜欢吃垃圾食品,尤其喜欢在晚上一边看着球赛或者电影一边吃,偶尔还会强行拽着卡米尔一起,似乎是在期盼着卡米尔看到恐怖片之后能做出什么可爱一点的反应,然而他能收到的最大反应不过是被突然出现的鬼怪吓得浑身一抖而已。

他倒是不会硬让卡米尔陪他一起吃,否则第二天卡米尔有能耐把他的所有食物都换成甜品,小孩子长大变凶了,惹不起。

电视柜上面的架子上摆着雷狮得来的各种奖杯。卡米尔会每隔一段时间清理一下,不然让雷狮处理的话可能奖杯里都能养出个食物链来。雷狮很少参加比赛,但是不管是哪方面的比赛只要他参加绝对会取得名次,和低调谈不上任何关系,这方面简直和努力降低存在感的卡米尔正相反。

果然性格差异太大。卡米尔为自己十几年前就知道的事实叹气。

厨房里锅碗瓢盆姑且摆得整整齐齐。家里一般是雷狮做饭,卡米尔洗碗,当初雷狮第一次下厨的时候卡米尔一时间竟然不知道应该先怀疑自己的眼睛还是先担心自己的胃,犹豫了半天,最后喝了一大杯水下去——盐放多了。

这种笨拙地做着自己不擅长的事情的雷狮恐怕只有卡米尔能看到,虽然事后他心甘情愿地给雷狮做了很久的小白鼠,眼看着雷狮从黑暗料理界的新星慢慢回到正常人的范畴,再到卡米尔完全放弃了练习做饭的念头,中间不知道经历了多少时间。

做菜太好吃导致自己胖了不少,这个也能算一条……吧?卡米尔有点犹豫。

浴室里放着两人份的洗漱用具,然而实际上雷狮经常会去抢卡米尔的牙膏用,最开始卡米尔并不知道他想做什么,问起来却看雷狮一脸的理直气壮:“我想尝尝你的味道。”

自以为说了很撩人的话的雷狮先生并不知道他的弟弟在心里叹了口气,把嘴唇抿了又抿。一般抱着这种目的的话不是还有更好的方式么……这么想着的卡米尔却不会把想法告诉雷狮,只是之后大概两三天,雷狮讨要亲吻的时候卡米尔都没有让他如愿。

这个肯定是算一条的,但是算什么……笨么?大哥并不笨,也不是不解风情。世界第一雷厨再怎么努力想雷狮的缺点都不会如愿的,显然卡米尔还并没有注意到这一点。

卡米尔在家里里里外外转了个遍,心里列出他们可能提出分手的理由一二三四五。这种假话骗过雷狮的可能性太低了,但他还是决定尝试一下。

雷狮很快地回到了家,并没有看出卡米尔的异常。他如以往一样给了卡米尔一个拥抱,在看到客厅桌子上的啤酒罐被收走之后讪讪地笑了笑,随后又变成了有恃无恐一样的得意。

晚饭依旧是雷狮做,两人像往常一样有一搭没一搭地聊着周围的事情,雷狮却忽然放下筷子,像是想起了什么一样,掏了掏口袋,把一个方形的盒子丢给卡米尔——差点丢到碗里。

卡米尔看到那个盒子就觉得事情不太好,打开一看果然是他猜测的那样。他看着雷狮,对方也直盯着他,不需要开口卡米尔也知道雷狮是在质疑他为什么没有把盒子里的东西拿出来戴上。

他不能这么做。卡米尔很清楚这样会有什么后果。

“对了,之前说的要离开这里的那件事,我答应了。”

雷狮忽然开口,还朝卡米尔扬了扬眉。他当然不知道卡米尔心里的决定,自然也不是想借着这东西来打消卡米尔提分手的念头,对雷狮来说这是有着另外的目的。

“所以未来大概两年吧,就要变成异地了,你赶紧给我把那东西戴上,免得有不长眼的来接近你。”

先前列出来的理由被雷狮轻易打碎,直到几分钟之前还拼命告诉自己必须要和雷狮分手的人现在手指摩挲着戒指,甚至对自己先前的幼稚举动有些可笑。

这次分手可以说是失败了啊。

卡米尔将戒指从盒子里拿出来,戴在左手中指上,轻轻点了点头:“两年后如果大哥你没有回来,我会去找你的。”

——————————————————————

分手真难写,请雷卡好好谈恋爱,不要打着想分手的名义秀恩爱,谢谢。

   
评论(10)
热度(679)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