雾云本一家@宝可梦地平线绝赞热恋中

希望大家都来看宝可梦地平线。

【雷卡】纵火犯 05

放火烧tag。

中秋快乐。

————————————————————

先前和雷神的相遇并没有给卡米尔带来太多的变化,他回到家之后雷狮也没有去细问,仅仅是在听到响声之后抬起头,平静地招呼了声就没再开口。

仅仅是这样,卡米尔却难得地有些安心的感觉。哪怕他还在努力控制本能不让自己在梦中把雷狮摔出去,在清醒的时候他却时不时开始出现家里有这样一个人在也不错的感觉。

那是身为孤儿的卡米尔从来没有过的感觉,让他有些不知所措,他却清楚这并不是什么问题,自然也就不会去更改。

即使是最顶尖的杀手,过日子的时候也不过是柴米油盐。雷狮和卡米尔都不是习惯照顾别人的性子,口味也天差地别,最初做饭的时候互不相让的较劲场景在磨合了一段时间之后也消失殆尽,两个人都有意磨合的情况下倒是没有出现太多的冲突。

在不适应同住的时候,各占一半是最好的选择。雷狮把他的书也搬进新的书房里,摆在卡米尔的旁边,截然不同的两类书籍让卡米尔忍不住对他侧目。

雷狮并不愿意告诉卡米尔自己的职业,甚至懒得去和他玩什么猜猜看的游戏,在卡米尔问起来直接坦白地告诉他不想说,换作别人恐怕少不了刨根问底,而卡米尔却恰好是例外,听雷狮那么说也就不再多问——只是同居,对方没有必要一五一十地告诉自己。

如果在将来雷狮知道卡米尔会有怎样的反应,也许会觉得这时候编造个谎言更省事一些,只是暂时他还不清楚,自然由着自己的想法隐瞒了下来。

卡米尔的不多问让这时候的雷狮对他的好感度提升了不少。他说不清楚自己对卡米尔的亲近感究竟是出于信息素的生理反应或是对他这个人的兴趣。对雷狮而言,理由不重要,有这样的想法去照做就好,这点他们两个倒是不谋而合。

说起来之前到底为什么坐在他对面来着。雷狮忽然想不起来自己最开始对卡米尔产生兴趣的理由。

他偏过头看向坐在一旁的卡米尔,后者的注意力全部集中在书上,反而意外地比看着他的时候表情更柔和一些。雷狮向来认为自己是个吸引力很强的Alpha,事实上第一次见面的时候卡米尔也确实有些受不了他的信息素,但不知为何,现在的卡米尔几乎免疫了一般,似乎他面前的书比自己更有趣一样。

丝毫没有意识到自己已经开始过度关注卡米尔的雷狮撑着脑袋盯着卡米尔看,直到卡米尔感受到了他的视线后偏头看过来,对上那双眼睛他才稍微怔了下,意识到自己究竟在做什么。

对雷狮而言这实在是太少见的情况,少见到让他忍不住去想要不要让帕洛斯给卡米尔做个全身检查看看究竟是卡米尔身上的什么让他移不开眼。

卡米尔习惯于在看书的时候思考事情,他向来是个冷静的人,这时候更是异常的清醒。尽管在雷狮面前他并没有表现出什么来,但在那天之后他少有地约了金出来见面。雷神究竟是通过谁接的任务,为什么会和他接到同一个目标,多年作为杀手的直觉告诉他这恐怕并不是巧合,而是人为。

金告知他说这次的任务确实是突然加进来的,点名要卡米尔的情况确实不少,毕竟百分百的完成率摆在那里,但经卡米尔一说他却也觉得情况似乎有些蹊跷。

“卡米尔,你也该清楚,不过问雇主的信息是这行的规矩。”闻言,卡米尔眯了眯眼,手里的叉子在草莓上不住地划动着,奶油蹭得盘子里到处都是:“但是如果我需要的话,你可以帮我查出来的,对么,金。”

这就是欠了难搞的人一个大人情的结果。金无数次后悔自己欠谁人情不好偏偏欠的是卡米尔的,对上他那双眼睛却又说不出拒绝的话。卡米尔丝毫没有威胁别人的自觉,草莓在唇齿间咬破,酸得他撇了撇嘴——不该对蛋糕顶端的草莓抱有什么幻想的。

暗自决定了回家的时候要绕路去买点的卡米尔不再为难自己的味蕾,放下叉子看向一直没有回答的金。后者皱着眉头瞪他也被他当成没看到,直到他不情不愿地点了点头:“我帮你查就是了,还有雷神的雇主是吧。”

如果他的发小在这里恐怕不会任由卡米尔这么欺负人,但实际上就算是格瑞也没有成功阻止过卡米尔。他的固执和武力值一直是成正比的,甚至金隐约间觉得如果能有个人管得住卡米尔那恐怕卡米尔就离被标记不远了。

就像现在这样。

那天卡米尔确实带回了草莓,比蛋糕上的好吃了无数倍,他一边考虑着闲暇时间可以自己做个草莓蛋糕试试看,一边把手上从水里捞出来的红色果实掐掉叶子塞进雷狮嘴里。

他们之间一直没有拥抱以上的亲密接触,哪怕是拥抱大部分时间也是在晚上同床共枕的时候,相处起来却偏偏又没什么生疏感。一如雷狮直白地承认自己不想将职业告诉卡米尔,他明知道卡米尔现在是在盯着书本想事情,却从来不会过问。

卡米尔拜托金调查是几天之前的事情,算算大概得出结论也不过就是这两天的事情。他的直觉向来准,拜托金去调查无非也就是为了证实猜想,如果他没猜错,委托他和雷神的恐怕是同一个人,或者同一个组织,理由……大概不会是为了上保险吧。

对方是希望他和雷神有一场争斗的。

如果他和雷神熟悉,自然可以通过虚假的战斗来引蛇出洞,但事实上那次才是他和雷神第一次见面,无论如何说不上是熟悉——哪怕他们似乎对对方的第一印象都还不错。

传言雷神喜怒无常,他可不想为了一点无谓的猜测做出惹恼对方的事情,那就太不值得了。

雷狮也没有一直盯着他看,很快他的视线移到电脑屏幕上,手上快速敲击着键盘,听上去像是在和谁对话一样,卡米尔却没有探究的意思,因为他那支金用来联络他的手机忽然有了动静。

手机短促地震动了一下之后就没再发出声音,雷狮并不知道这支手机的存在,卡米尔掏出他常用的那支看了眼,把书本合上,站起身和雷狮说了声有人找他后就披上外套离开了家。

来找他的不止金一个,金那边的人唯独面前这位是卡米尔比较头痛的,她太过随性和捉摸不透,收集情报的能力却偏偏强大得惊人,不想接触,却不得不接触。

凯莉原本是翘着二郎腿在挖面前的蛋糕吃,看卡米尔过来后脸上满满的都是幸灾乐祸,光是看她那表情卡米尔就知道自己的猜测恐怕是成了真。

“你要不要先吃两口蛋糕做个心理准备?”勺子在她手指间打了个转,卡米尔没理她的调侃,却在坐下后确实点了份蛋糕。

金将凯莉调查出的资料交给卡米尔。资料他们都已经看过一遍了,如果不是事实如此,他恐怕都不会相信那份资料里写的内容。但卡米尔看的时候别说什么惊讶了,他的表情甚至没有太大变化,仅仅是扬了扬眉就结束了。

资料上的内容和卡米尔的猜测基本一致,不知是出于什么目的,先前那个任务确实是同一个组织委托的他和雷神,中间间隔不到24小时,而这个同时委托了他们的组织——或者说叫做家族比较好——的信息也被凯莉调查了出来。

这原本没什么,不管对方究竟是出于善意还是恶意,卡米尔都不会有任何恐惧或是担忧的念头,但唯一一件出乎他意料,让他忍不住扬了扬眉的事情是,在那个家族的成员名单里,出现了一个他可以算得上是熟悉的人,甚至一小时前他还刚见过那个人。

卡米尔的手指划过那张照片,意识到那个人脸上也会出现这种正经又严肃的表情他竟然感到有些好笑。虽说工作方面他基本上都是通过金,但其余的方面就不需要面前这两个人知道太多了,更何况还有个难以捉摸的凯莉在,让她知道太多指不定哪天自己的情报也会变成她商品的一部分。

“我调查的时候发现有一件事很奇怪。”凯莉压低了声音,“在那个家族的人找到金的时候,几乎没有掩饰自己的身份,但在他们派人去委托雷神的时候,即使在中间人面前也没有表明身份,如果不是因为这个,调查这点小事哪用得了这么长时间。”

也就是说对方并不想让雷神知道他们的身份?却又去委托雷神……卡米尔眯了眯眼,金脸上还有点茫然,凯莉却咔吧咬碎了嘴里的巧克力,勺子从蛋糕最顶端一捅到底:“也就是说,你被利用了啊,卡米尔。”

除去不该出现在那份资料里的那个人之外,也就是这里让卡米尔有些在意。委托人很显然想在雷神面前隐瞒身份,如果不是自己隐约有种预感,恐怕也会当成是巧合而不会让人去调查。一般而言,如果两个杀手遇到了同一个目标,很少会有像他们一样和平解决的情况,反而是其中一方很容易对另一方产生不满,尤其是在撞上的是以喜怒无常作为招牌的雷神时。

“如果说对方是想利用卡米尔杀死雷神的话,为什么不直接委托卡米尔这么做呢?”金不懂他们之间的哑谜,卡米尔低头想了下,勺子不小心碰到盘子边缘,发出清脆的声音:“恐怕他们并不认为我能够杀死雷神,他们只是想给雷神树敌。”亦或是有些什么别的想法。后半句卡米尔并没有说出口,因为突如其来的手机铃声打断了他的话。

他原本想直接挂掉,却在看到来电显示的时候改变了念头,接了起来。

“喂,卡米尔,你现在在哪里?我去接你,晚上出去吃。”

卡米尔并不希望自己和雷狮的对话被另外两个人听到,起身走出店内和雷狮讲了几句。他刚一出去,金和凯莉就头挨头凑到一起窃窃私语,看卡米尔回来后还欲盖弥彰一样地坐直身体,假装自己什么都没有谈过。

卡米尔看在眼里,却没有开口询问,三人回到先前的话题又稍微谈了一下,卡米尔便说自己还有约,先一步离开。

在卡米尔离开之后,凯莉马上神秘兮兮地问金说要不要跟过去看一看,提议的是她,但在金没有反对,两人跟上去,看到和卡米尔碰面的那个人后,凯莉忽然本能地感到有些不适,拽着金躲到一旁的角落里,直到两人彻底离开才放松下来。

“凯莉?”完全不知道发生了什么的金看着似乎惊魂未定的同伴,他只是瞟到了那个人,看上去似乎有点眼熟,却不清楚为什么凯莉会有这么大反应。

凯莉瞟了他一眼,轻咬着拇指的指甲:“那个人怎么会在这里……看上去和卡米尔还很熟悉的样子。这究竟……”

金不明所以,凑到凯莉面前问她究竟在说什么,凯莉屈起食指敲了敲他的头:“你没有注意到吗,金,和卡米尔走在一起的那个男人就是……”

就是凯莉给他的资料里,同时委托了他和雷神的那个组织,雷家的三子,雷狮。

卡米尔从未探查过雷狮的来历,他清楚雷狮这样的人不管做什么都一定是佼佼者,却也也没有想过他或者他的家族会和自己这边的世界有些千丝万缕的联系。

他知道金和凯莉在跟着自己,即使他们做得很隐蔽,却也瞒不过卡米尔的感知。他有意想用这种方式告诉他们自己认识雷狮,这比从他口中直接说出来的效果要好上很多。

卡米尔看向雷狮的目光中第一次带上了复杂的情绪。雷狮似乎感受到了他的异常,低下头有些茫然地问他怎么了,卡米尔却只是摇了摇头,反问他去哪里吃,对话听上去似乎没有任何异样。

按照自己的猜测,雷家这次的动作恐怕只是想利用自己给雷神制造出一些矛盾来,这样看来雷狮的出现恐怕只是个巧合罢了。

卡米尔这么想着,低下头扯了扯衣领。如果他能再盯着雷狮多看两分钟,就会发现在金和凯莉躲到角落里的时候,雷狮看似不经意地往那个方向瞟了眼。

那动作说不上违和,却绝对能让卡米尔意识到什么,这样恐怕也就不会再有之后的那些事情了。

TBC

   
评论(26)
热度(826)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