雾云本一家@宝可梦地平线绝赞热恋中

希望大家都来看宝可梦地平线。

【雷卡】最难的问题已经解决了 02

02.特殊的感情要小心藏好

 

看雷狮的视线扫过卡米尔,周围人自以为了然地开口:“啊对哦,早知道问卡米尔就好了,卡米尔肯定是清楚的。”

雷狮一瞬间露出意味深长的笑容,伸手接过卡米尔手里的牌洗了两把:“那可不一定。”

对于雷狮的话,其他人都不怎么相信,谁不知道卡米尔清楚一切关于雷狮的事情。看卡米尔那副似乎满不在意的样子就知道了这个答案他肯定也是清楚的。

卡米尔并没有说什么,在和雷狮以外的人对话时他向来是异常寡言的,更何况身边还有个雷狮把话题挡掉了大半。

不知是不是他的表情露出了什么破绽,亦或是问过雷狮之后正巧就轮到了他。卡米尔输掉之后,先前问雷狮的帕洛斯对他问出了同样的问题。

“当哥哥的说没有喜欢的人,这次轮到弟弟了。”

不知情的同伴们一边说着为什么每次都是帕洛斯赢,一边又起哄说他干得漂亮。除去和雷狮之间的关系,卡米尔本身也是足够吸引人的,这点并未因为他是在场最年幼的人而有多少改变。

卡米尔抬头看向帕洛斯,后者带着让他看不透的笑容。他不清楚是自己的感情被帕洛斯发现了,还是这仅仅是同往常无异的针对他们兄弟的一个恶作剧,只是这时候思考太久显然是不合适的。

他又看向雷狮,在其他人眼里这仅仅是被刁难的腼腆少年求助于自己兄长的样子,在某人眼里却是变了个味。

雷狮的眼中能看到点好奇,却没有和其他人一样强迫他开口。卡米尔并不在意自己避而不答会不会影响到其他人的兴致,却在意雷狮的感受。

这时候无论他是答有或是没有都不太对劲,回答前者事后肯定会被雷狮追问,后者又是否认了他自己的想法,无论哪边他都不想回答,再加上先前雷狮的回答……

迟疑也只是一瞬间的事,他在雷狮看出破绽之前转过头开口:“我也和大哥一样。”

众人露出的遗憾又无趣的表情似乎取悦了雷狮,他忍不住笑出了声,勾着卡米尔的肩膀警告地看了眼帕洛斯:“问我就算了,别难为卡米尔,你也看到了,他脸皮薄。”

雷狮的护短在帕洛斯的意料之中,他本身是擅长说谎的人,会去试探卡米尔也仅仅是隐约地感到有些不对劲,只是既然雷狮这样说了,他也没打算激怒雷狮,微笑着点了点头没再说什么。

能问出来的真心话无非就是这些,大冒险的方式可就很多了。闹腾了一场之后众人多少都有点累,看天气预报说傍晚雨会停,于是就提议说先回房间休息,傍晚出去溜达一下,也算没有白白跑过来玩。

既然是溜达,自然不会一大帮子人一起。晚饭后雨就已经停了,保险起见卡米尔还是带了把伞,和雷狮一起深一脚浅一脚地在宾馆附近走着。

两人谁也没提喜欢不喜欢的事,似乎都有意避开了这个话题,卡米尔只问雷狮之后是不是有篮球赛,篮球队的主力选手点了点头:“跟格瑞他们学校有一场,赢的人估计是跟安迷修他们打。那边的对手太弱了。”

提起自己的老对手们,雷狮扬了扬眉,难得地对接下来的篮球赛多了点期待。卡米尔清楚雷狮争强好胜的性格,他与雷狮不同,并没有参加篮球队,却不会错过雷狮的每一场比赛。

卡米尔非常喜欢雷狮在球场上的张扬的笑容,那是和在他身边时候不同的狂傲样子,在雷狮擅长的领域他向来是那种不把任何人放在眼中的样子,实在太过耀眼。

和在他的身边时候的样子不同,同卡米尔一起的雷狮看上去更像一个“兄长”,对弟弟处处照顾,就像现在这样,即使他说着不用带伞,却还是主动接过卡米尔手中的伞夹在腋下,还会提醒卡米尔避开水洼,细心得不像平常的他。

兴许是因为和卡米尔一同长大,在雷狮的眼里卡米尔更偏向于以前那个单纯瘦小的幼弟,不自觉地就会多加照顾。

“最近没什么人再找你牵线搭桥?”雷狮忽然提起了另一件事,卡米尔拦下人之后都会大致和他说一下,最近却一个都没有。

卡米尔摇了摇头,也许是意识到他这边并不是突破口,现在已经没有人再和他说让他介绍雷狮给他们认识了。身边有着卡米尔的雷狮依旧是无懈可击的。

“但是你周围的人也不见少啊。”雷狮的关注点却在另一个方向。卡米尔误以为雷狮是以为自己对他说谎,有点急切地和他解释说那些人问的都是他的事情,和雷狮没有关系。

雷狮眯起眼睛,扬了扬眉:“和我无关?”

这已经是异常危险的表情了,冷静时候的卡米尔一定能看出端倪。他却像是短路了一般,用力点头:“是的,和大哥无关。”

信誓旦旦的样子气乐了雷狮,他故意踩进一个水坑里,不顾自己的鞋被泥水浸湿也要溅卡米尔一脚水。随后理都不理卡米尔,大步踩着水坑,啪叽啪叽地往前走。

卡米尔怔了下,雷狮耍脾气的样子太过明显,他却不知道自己做错了什么。没有目标的道歉只会更加激怒雷狮,他索性沉默下来,又仔细回忆了先前的对话。

也许大哥是在气自己对他生分的态度……他们是兄弟,和他有关的事情自然不能说成是和雷狮无关。卡米尔这样想着。

“大哥,我的意思是,他们不是在和我说你的事。”卡米尔快步走上去,抓住雷狮的衣服解释道。

雷狮倒也不是真的生他的气,只是对卡米尔将两个人的事情分得太开表示不满。他被卡米尔顺着习惯了,快步向前走也只是在等着身后那个人拉住他,而卡米尔向来是最配合的那个。

雷狮毫无预兆地转身,卡米尔正如他预料中的那样没有站稳,朝他栽过来,正撞进他的怀里。

他们小时候也曾经拥抱过,但是在意识到自己的感情后卡米尔总是有意无意地避开和雷狮的拥抱。他能控制自己的表情和动作,却控制不住自己心跳的频率。

他想赶紧挣来,却被雷狮借着身高优势抱得更紧,这边卡米尔还在紧张着渐渐加快的心跳会不会被雷狮听到,那边雷狮丝毫不知道也不体谅他的辛苦,还在他抬起头的时候冲他露出笑容:“怎么样,大哥的怀抱很温暖吧。”

他这样一问,卡米尔找不出任何解释的借口,低下头嗯了声。

就是因为太温暖了,他才会……

比力气他是肯定比不过雷狮的,在雷狮放开他之后他终于可以平复自己的心跳了。到现在卡米尔还不知道雷狮刚刚并没有生气,只是有点不爽,他们这么多年可能就白混了。

“大哥。”意识到这点,卡米尔也就不再慌张,走到雷狮身边扬起脸看着他,雷狮被那双眼睛盯得难得地有些不自在:“干嘛?”

卡米尔犹豫了片刻:“有没有人说过大哥你很……幼稚?”

雷狮眨了眨眼,上下打量了卡米尔,直到后者隐隐觉得自己可能要迎来雷狮的报复了之后才带着笑意开口:“有啊,你。还说我任性。”

这次换卡米尔沉默了。在意识到自己对雷狮的感情之前,他仅仅是亲近与仰慕自己的兄长,仗着雷狮对自己的偏爱显然有些肆无忌惮,却偏偏被雷狮记住了,还在这时候还给他。

“大哥希望我和他们成为朋友吗?”

卡米尔对雷狮以外的人没有任何兴趣,先前也是因为在小学的时候雷狮和他说过“你也去多交几个朋友吧”,卡米尔才没有拒绝那些人的接近。

对他来说只有雷狮的话可以让他无条件相信和服从,其他人并不能引起他多大的兴趣。

12岁的孩子还有些懵懂,他早熟,有主见,却在某些地方有显而易见的欠缺。雷狮清楚这点,却不想强硬地让他改正,仗着有自己在他的身边只是一点一点地让他改变。

雷狮并不是个单纯会爱护兄弟的人,他和他的两个兄长关系恶劣到了极点,偏偏对卡米尔照顾有加。

“卡米尔,你不是提线人偶。”言下之意是拒绝了替卡米尔决定这样的事情。

卡米尔抿了抿唇,他当然了解雷狮的意思,按他的想法他只需要雷狮而已,只是这种话说出口肯定会让雷狮觉得困扰。

他点了点头,并没有全然答应下来:“我会试着接触一下的。”

雷狮也没指望卡米尔能一口气接受他以外的人,卡米尔幼时的遭遇注定他不可能轻易对人敞开心扉,只是他的世界里不可能只有雷狮一个人。雷狮难得地作为兄长替卡米尔考虑,而卡米尔也清楚这点,说到底他终归还是为了雷狮才会答应下来。

卡米尔跟在雷狮身后,刚下过雨的地面有些泥泞,空气却异常清新,傍晚还是有些凉意,雷狮的鞋又在他耍脾气的时候湿了个彻底,他们并没有走太久就回到了宾馆。

雷狮和卡米尔同一个房间,卡米尔推雷狮先去洗澡,自己把换下来的脏衣服装进袋子里准备带回去清洗。

等雷狮洗完澡,只看到被整齐放在一边的衣服,原本应该窝在床上打游戏的人却不知去向。看卡米尔并没有带手机出去,雷狮猜测他并没有出宾馆,倒也没太担心。

果不其然,没过多久卡米尔就回到了房间,只是他脸上的表情却谈不上多好,甚至隐约还有些焦虑。卡米尔的表情向来比常人还要平静,在这样一张脸上出现焦虑的情绪比其他人还要明显一些,更何况他根本没想着能瞒过雷狮。

“怎么了?”

听雷狮这么问,卡米尔一怔,抿了抿唇,却是摇了摇头:“没什么,不是什么大事。”

雷狮一听就知道这是卡米尔不想说的借口,如果换做别人,为了满足自己的好奇心,他一定会想方设法地追问出来,偏偏这个人是卡米尔。

似乎意识到自己的态度有些太过敷衍,也许是从雷狮的脸上看到了点不满,即使现在他的心里还有些慌乱,卡米尔却还是优先安抚了雷狮的情绪。

“是帕洛斯找我商量一些事情,不是什么大事。”

即使告诉自己了他是被谁叫出去的,这却依旧是敷衍。卡米尔的异常逃不过雷狮的眼睛,两遍同样的话似乎是在说服他一般,却更成了卡米尔的脑袋里一片混乱的铁证。

帕洛斯么……

雷狮眯起了眼。他同帕洛斯认识的时间也不短,非常清楚他是个怎样的人。帕洛斯和卡米尔私交并不多,很难想象他和卡米尔之间会有什么重要到会让卡米尔隐瞒他的事情。

想归想,雷狮却不会真的做出逼问卡米尔的事。他露出了点无奈的表情:“算了,你说没事我就不问了,赶紧去洗澡吧。”

卡米尔在心里偷偷松了口气。帕洛斯和他讲的事情着实吓了他一跳,以至于向来掩饰得很好的他在雷狮面前忍不住露出了破绽。

好在雷狮还是那个无比照顾他的雷狮,虽然看出了什么却没有多问。他也正好可以趁着洗澡的时间将自己的情绪整理好,以免被雷狮看出更多。

卡米尔打开浴室的淋浴头,哗哗的水声让他渐渐冷静下来,回想起帕洛斯叫自己出去时候跟他说的话,忍不住咬了咬唇。

被发现了。


TBC


   
评论(8)
热度(793)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