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应用截图

雾云本一家@宝可梦地平线绝赞热恋中

雾云本一家@宝可梦地平线绝赞热恋中

 

【雷卡】失忆


“你是谁?”

上一次海盗团的狩猎中,卡米尔替雷狮挡了一下,被对手的元力技能命中了。

对方看自己已经没有活路了,反而不再有恐惧感,大笑着说自己的技能会让卡米尔渐渐失忆,虽然不会影响生命,但最终将会忘记所有的人和事。

听到对方这么说,卡米尔脸上并没有什么担心的表情,心里反倒还松了口气。至少这样的技能没有打中雷狮。

雷狮并不这么想。他的耐心在对手废话完的那一刻彻底耗尽,将那个喋喋不休的对手轰成了渣之后,他来到卡米尔面前,上下打量了一下。

“卡米尔,我是谁?”“大哥。”

卡米尔的样子看起来并没有什么异常。一般的技能在使用者消失后也就不会再有作用了,这么看来那个垃圾的话果然是骗人的。

事情从第二天开始了。

第二天他们原本有一次狩猎,可卡米尔却无论如何都想不起来对手是谁,不仅如此,他把和那个对手有关的事情也都忘得一干二净。

雷狮盯着他的眼睛看,把昨天的问题又问了一次。

“卡米尔,我是谁?”“大哥。”

雷狮看起来依旧是不在意的样子,只是垂下的手悄悄的攥成拳。

之后的一段时间里,卡米尔每天都会忘记一些人,从猎物到交易对象,再到一些时常会打交道的人。海盗团的人目前还没被忘记,只不过大概也是迟早的事。

“雷狮老大,看样子他是越在意的人忘记的越慢,除去咱们以外的人已经都忘得差不多了,恐怕……”帕洛斯表情也有点凝重。按这个速度下去,过不了几天大概就会是他和佩利了。虽然卡米尔记不记得他都无所谓,但是眼看着自己被人忘记这件事让他极其不爽。

只有我一个人记得那不是太亏了吗。从不肯吃亏的诈骗犯难得的对这件事上了心。

几天后,卡米尔果然把他们两个的事给忘记了。

他警惕的盯着从隔壁房间出来的还没睡醒的佩利。佩利被他盯得发毛,却又不敢在雷狮也在据点的时候和卡米尔打架,只好凶巴巴的说一句:“看什么看啊。”

卡米尔眯起眼睛。陌生人出现在房间里让他难得的有些惊慌。他本能的缓慢移动到雷狮的房间门口,正准备开门,雷狮正好从房间里出来。

“你俩大清早的在干嘛?”雷狮不明所以,猛的想起来前两天帕洛斯的话,皱着眉头看向卡米尔。

卡米尔在雷狮出来的瞬间就放松了警惕。既然大哥也一起住在这里,就说明这个人是没有问题的,但是他为什么会对这个人没有一丁点的印象呢。

“鬼知道他突然抽什么风。”佩利跟雷狮抱怨,话出口后才想到卡米尔会忘记人的事,凑到他面前盯着他看,“喂,你知道我是谁吗?”

卡米尔当然是不知道的。他微微皱眉,看向雷狮。雷狮知道这是他询问自己时候的习惯动作,这次却不想给卡米尔解围,他也需要确定,卡米尔是不是真的忘记了佩利。

看雷狮没有插话的意思,卡米尔就知道这是雷狮想听他的回答。如果只是面前这个陌生人的疑问的话他肯定不会管,但是如果是大哥想听的话……

“不知道。”卡米尔老老实实的回答了。

帕洛斯这时候才从屋子里走出来,看这架势就能把情况猜到个八九不离十,更何况卡米尔因为他的出现,脸上的警惕更明显了些。

“忘了我们两个了?”帕洛斯挑眉。这段时间他们一直在找破解的办法,曾经也有过被这个技能击中的人,唯独有一个人破解了这个技能。

雷狮和他做了一笔交易,让他告诉雷狮这个技能的破解办法,雷狮把自己积分的一半给他。

那个人说,方法很简单,概括起来只有四个字,叫做“破而后立”。也就是说,卡米尔需要把所有的事情都忘光,如果他能撑下来,这个技能也就会失效了,之前失去的记忆也能渐渐回忆起来。

雷狮没有把这件事告诉卡米尔。

卡米尔在开始失忆的第二天,就把自己在失忆的事连同让他失忆的人一起忘掉了。雷狮他们没有刻意再和他提起来过,只是谈起这件事的时候也没有避讳过卡米尔。

雷狮很清楚,卡米尔只要不忘记他和自己,就不会出现像其他人那样崩溃到自杀的情况,真正危险的只有最后几天,也就是现在。

卡米尔忘记了帕洛斯和佩利就是危险开始的信号。

“卡米尔,我是谁?”“大哥。”

和之前每天一样的对话。雷狮不厌其烦的一遍又一遍问他自己是谁,卡米尔也回答了一遍又一遍。

雷狮看了眼帕洛斯和佩利,无奈的接过给卡米尔解释的任务。他告诉卡米尔那两个人是雷狮海盗团的成员,也是现在的队友,一起住在据点里。

卡米尔的防备心在雷狮解释完之后也没有消失。他知道雷狮虽然强,但容易随着性子做事,而且傲气重到不屑去怀疑别人,所以类似防备阴谋诡计这种事一向是卡米尔在做。

他眯起眼睛看着面前的两个人。帕洛斯已经习惯了卡米尔这种表情,佩利却有点不爽,跳起来想打架,看了看旁边的雷狮又无可奈何的窝了回去。

那天的狩猎中,卡米尔的视线始终没离开雷狮。他没法信任雷狮以外的人,所以帕洛斯和佩利稍微一接近,或者有什么特别的举动,他就会面无表情的看过去。

以前帕洛斯总觉得卡米尔防备他,虽然他自己也很享受这个状态,但直到现在他才清楚,卡米尔虽然警惕心重,对他也没有完全放心,但是在失忆之前多少是有些信任他的。

那时候卡米尔也会在他们闹腾的时候把视线从雷狮身上移开,偶尔打趣几句或者开开玩笑也能得到回应,虽然有的时候的回应只是一个眼神而已。

但现在不同。帕洛斯是天生的骗子,他很容易就能看清楚别人究竟是真心还是假意。现在的卡米尔是真的对他们没有一丁点的信任,那双蓝眼睛里冷得能冻死人,也就是看到雷狮的时候才会迅速融化。

真是可怕的兄弟爱。帕洛斯在心里吐槽。

一天的时间并不足以建立起信任。卡米尔直到晚上回去还是那副冷淡的防备样子。雷狮其实是不愿意让他回去睡觉的,他知道明天一到,卡米尔就会忘记他,然后就会用看着帕洛斯和佩利的那种表情看着他。

就如同当年自己刚把他救出来的时候那样。

“卡米尔,过来陪我一会。”他这么说着,强行把卡米尔拽到了自己的房间,并无视了帕洛斯的“卡米尔还没成年”的调侃。

卡米尔毫无反抗的任凭雷狮把他拽走,正巧关于他记忆的问题他也想问问雷狮,虽然他们三个人都没明说,但是他失去了一部分的记忆是很显而易见的事。另外两个人没有办法信任,能问的只有雷狮。

“大哥,我的记忆怎么了吗?”卡米尔开门见山。

雷狮给他解释了原委,卡米尔如他意料之中的一样冷静,似乎失去记忆对他而言并没有什么影响。

“也就是说,除了大哥以外的人我都已经忘掉了。”他平淡的做出总结。对他而言这实在不是什么大事,甚至他觉得只要有雷狮在,他的世界就还是完整的。

“对,明天大概就轮到我了。”雷狮扯着卡米尔的围巾缠在手臂上,强迫卡米尔一点一点的靠近他。

等到了明天,以卡米尔的警戒心,就绝对不会这么接近他了。鬼知道那个破而后立什么时候来,还不如趁着卡米尔还记得自己多抱两下。

十分想得开的雷狮在卡米尔已经到了自己唾手可得的地方的时候,干脆把他拉到怀里按住。

他和卡米尔因为各种原因拥抱过很多次,他一直觉得卡米尔身上有股奶味,也不知道在他没注意的时候吃了多少蛋糕。

雷狮惊觉自己其实对卡米尔的了解并不是很深,自己只知道他喜欢甜食,却不知道他具体喜欢什么,只知道他以自己为中心,却不知道他有没有其他的朋友……

他并不像自己想象的那么了解卡米尔,而很多问题他也已经没有机会问了。

他皱了皱眉,把下巴抵在卡米尔的肩膀上。

反正不管有没有其他人,无论是哪里的阿猫阿狗,现在卡米尔都已经把那个人给忘了,现在唯一留在卡米尔记忆里的只有他。

雷狮突然觉得,要是能保持着现在这样倒也不错。卡米尔从小就是他的,不需要其他任何人掺和进来。

“你记得我就好了。”他这么嘟囔着,手臂又收紧了几分。

卡米尔安安静静的待在雷狮的怀里。他突然想起当初离开雷王星的时候,雷狮也是这么抱着他的。

他忘了他问了什么,只记得当时雷狮抱着他沉默了会,随后满不在乎的笑出声,说着“这不是有你吗”,将他从梦魇深处带了出来。他从被救起的那天起,就决定要誓死追随雷狮。

而这些记忆也没有多久可以保存了。

卡米尔抓着雷狮的衣服,用极低的声音喃喃自语:“明天我也不会忘记大哥的。”

雷狮没听清他在说什么,看过去的时候卡米尔却又闭口不谈了。温吞的情绪在他们之间并不会持续太久,卡米尔将要叮嘱的事情一一告诉雷狮,他很清楚,等到明天之后,有些事情就会暴露在雷狮面前,大概雷狮也就不会再像现在这样不设防的拥抱自己了。

第二天,雷狮醒得很早。昨天晚上卡米尔最终还是回到了自己的房间里去,现在这个时间他应该也差不多快醒了才对。

雷狮走向卡米尔的屋门口,卡米尔房间的备用钥匙在他那,开门是轻而易举的事。

他进去的时候,卡米尔正在穿他那件灰色的连体衣,不知为何,他的动作出奇的笨拙,仿佛是第一次穿一样。

雷狮上去搭了把手,本以为卡米尔会拒绝,谁知他非常自然的接受了,就像还记得他一样。

事情似乎不太对。

雷狮盯着卡米尔看了片刻,突然开口。

“卡米尔,我是谁?”“大哥。”

与前一天同样的问题,得到了同样的答案,雷狮心说难道卡米尔的失忆停止了吗,下一句话就让他的笑容僵在了脸上。

“大哥,卡米尔是我的名字吗?”

他听到卡米尔这么问他。

卡米尔不是没有失忆,他是忘了自己,却依旧还记得雷狮。

雷狮很快的反应过来,他低头看着卡米尔茫然的表情,伸手在他头顶按了按:“是,你叫卡米尔,是我的弟弟,也是我的对象。”

这种时候稍微使点坏,等卡米尔恢复记忆了之后也会原谅他的吧。雷狮在心里打着小算盘。

忘记了自己的卡米尔很听话,像平常一样雷狮说什么就是什么,但是那并不能阻止卡米尔在接下来将雷狮也忘记,之后彻底陷入沉睡。

“为什么他会醒不过来?”雷狮的怒气几乎要具现化了,他周围噼里啪啦的打着电火花,连床上的卡米尔头发都微微炸起。

帕洛斯去查的时候,并没有人有过这种情况,包括之前那个熬过失忆的人。帕洛斯心里隐隐有个猜测,却没有说的必要,他都能猜到的话,雷狮老大肯定也能猜到。

卡米尔宁可永远沉睡下去都不想忘记雷狮。

帕洛斯拽着不明所以的佩利离开,这种时候还是不要不识趣的去打扰他们的好。

留下的雷狮渐渐冷静下来,伸手想去碰卡米尔,却被静电打了一下,条件反射的缩回手。

“卡米尔,醒醒。”他声音里没有太多情绪,似乎只是在叫自己贪睡的弟弟一样。

卡米尔没有任何反应。

雷狮又说:“记忆没了就没了,我需要那种东西吗?还是你以为没了记忆,我就没办法让你再留在我身边吗?”

他从未说过什么深情的话,唯一一次就是现在,他坐在卡米尔床边,看着他熟睡的样子,手在被子上面轻轻拍着,像他们刚认识的时候,他哄着怕黑的卡米尔睡觉的时候那样。

“你说的誓死追随我可还没忘,睡够了就醒醒吧,食言可不像你。”他低声这么和卡米尔说着。

也许被心爱的人唤醒是每一个昏迷的人都要经历的,雷狮说完后,竟然真的听到了答复。

“同样的,大哥,你说我是你对象的事也希望你不要食言。”

他看见卡米尔正因为光线太亮眯起了眼睛,那并不是错觉,卡米尔确实醒了。

卡米尔的眼中没有丁点之前茫然的样子,雷狮知道他的记忆全部回来了,却还是忍不住问了出来。

“卡米尔,我是谁?”

他听到雷狮这么问他,下意识的抬头,雷狮背着光看不清楚表情,还晃得他眼睛疼。

那样子仿佛和藏在记忆深处的初见时的身影重合,他几乎是脱口而出。

“是光。”

END

雾云本一家@宝可梦地平线绝赞热恋中

功能说明

1. 独立查看“雾云本一家@宝可梦地平线绝赞热恋中”发布在LOFTER的所有文章
2. 文章更新通知提醒
3. 归档方式查看
4. 方便的分享文章到微信、微博

创建一个属于自己的APP

本应用由UAPP生成,内容版权归作者所有。UAPP支持LOFTER、网易博客、新浪博客、百度空间、QQ空间、blogbus、豆瓣日记、点点网、搜狐博客、网易摄影等生成个人应用。

了解更多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